难忘春节的作文(扩展
春节期间,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情,但是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放烟花。
那是我6岁那年的除夕晚上,当时,我看见邻居家的哥哥姐姐们在一块空地上放烟花。只见,他们手里拿着烟花和打火机,用打火机点燃了烟花,接着,空中一声声巨响。
我循声望去,只看见无数朵烟花争先恐后地飞上天,就像百花争艳般在夜空张开自己的花瓣,美丽极了!我觉得放烟花实在太有意思了,于是,我就跑回家问爸爸,我能不能去放烟花,没想到爸爸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然后,我和爸爸就拿起一个打火机和一些烟花就出去放了。
一开始,爸爸给我做了一个示范。该我了,我口中说很简单,但心里却忐忑不安。我拿起了烟花,把引线朝向天空,然后拿起打火机准备点火。可是,我好几次想点火但又把手缩了回去。最后,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点着了火。接着,只听“砰”的一声,一个烟花腾空而起,直入云霄,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来了兴致,所以接二连三地放了好几个烟花。原本黑布一样的天空,已经变成了一个烟花“天堂”,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花园。真美啊!
这个春节,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一到春节我就特别兴奋,因为可以和家人一起买年货、看春晚,我觉得春节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总也过不够。
腊八节,姥姥就开始做腊八粥和腊八蒜。她做得腊八粥好吃得不得了。姥姥做得腊八粥甜津津的,可是腊八蒜对我来说却十分难吃,大人们却并不觉得,他们的口味可真特别啊!
除夕之前大街上就很热闹,大街上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急着买货准备过年。除夕这天,大家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爸爸和妈妈都开心地贴着春联,大人们都赶着做年菜,一盘盘鸡、鱼、肉……都下了锅,馋得我直流口水。
终于家人都坐到桌子旁边准备吃饭了,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喜欢吃的菜。吃完饭,我们都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文艺晚会。看了一会儿,姥姥就喊:“吃水饺啦!”我为了吃到钱,吃了好多水饺,才吃到两枚钱。接着,我们一边抢红包一边看春晚,爸爸妈妈手气总是非常好,而我的手气却总是很差。今年春节,爸爸和妈妈抢了好几块的红包,我对自己很无奈。到了12点就开始守岁,我开心地数着压岁钱,到了凌晨1点才睡觉。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就给邻居家拜年,到了每一家都说:“叔叔阿姨过年好,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挨家挨户拜了一个小时才回家。很快春节就过完了,我真希望下一个春节快点来。
“春节到,人欢笑。贴窗花,放鞭炮。”爆竹声中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这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作为“贪吃鬼”的我,当然不能放过大年三十丰盛的年夜饭了。在这一天,最忙碌的要属爸爸妈妈了,他们从早晨钻进厨房,“叮叮当当”忙一整天为我们准备美味佳肴。
终于开吃了。陇州大凉盘、鲜美的鱼、晶莹剔透的饺子、香辣辣的虾……看得我眼花缭乱。到底吃什么呢?这时,我想了一个馊主意,把所有的菜都夹一点,弄了一个大杂烩。我不得不为自己的杰作拍手叫好。开吃了,我心里喜滋滋的狼吞虎咽,结果噎住了,呛得我直流眼泪,这一举动可把其他人逗开心了,他们一个个捧腹大笑。
我们一边吃一边看春晚。各种各样的节目,歌唱、舞蹈、杂技、相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品,搞笑的情节总能把我们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压轴戏登场了。“万事如意,欢度佳节,喜气腾腾,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作揖给家人拜年,家人一个个将一张张艳丽的百元大钞塞进我的兜里。
我喜欢春节,春节真好玩。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贴上窗花,这种情景让我想到两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总把新桃换旧符。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出门放鞭炮。
一大早,爷爷奶奶一起做年饭,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起床,因为春节到了,我们起床吃完饭后,我们就一起去拜神。
我们背着一只鸡、一些水果、酒杯和两束鞭炮一起来到了拜神的地方,那里有很多人,那里还有舞狮头,因为今天是正月初一。我们首先摆好水果,拜神。
然后,爷爷就放鞭炮,刚点燃鞭炮,弟弟就捂紧耳朵,闭紧眼睛,躲在一个角落,在偷笑。其他孩子们都捂住耳朵,跳来跳去,跑来跑去,一边像小兔子的那样兴奋地笑。
忽然“噼里啪啦”鞭炮爆炸了,如星的红点一颗颗炸裂开,像是油锅里的红豆子,舞动着欢快的步点,非常热闹,我们一边捂住耳朵,一边闭紧眼睛,笑眯眯的,鞭炮声越来越大,等鞭炮声没了,我们就打鼓,拜神,我笑得脸都红了,因为刚才那场鞭炮实在是太刺激了,太开心了。
回家时,我兴奋说了一声:“过春节真开心!”
盼呀盼终于盼到过年了,这不经让我想起了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因为病毒的影响,不像往常一样走家串户,我们每家都关门闭户,但并不会影响我们过春节的心情。贴上了春联,在门上贴上了一个福字,而且是倒过来的福字,意思就是福到来。妈妈和奶奶在准备香喷喷的年夜饭,我和哥哥们在挂彩灯,小彩灯一闪一闪的,好像一颗颗星星的眼镜眨呀眨!
吃完年夜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我们包了一个红包,我们并不在乎钱的多少,但是我知道那是长辈们对我们满满的爱,我们心里比喝了蜜还甜。然后大人们看春晚,我们小孩去放烟花,哥哥打开火机,点燃了导火线,霹雳怕啦,一会变成红色,一会儿变成黄色,一会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五颜六色,真是好看极了。玩着玩着,午夜的钟声响起了,每家每户都放起了烟花,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炮声,新的一年到来了。
春节是美好的梦想的开始,在大家喜洋洋的祝福声中,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步在这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