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像一杯咖啡暖入你的心窝;爱,像一杯茶使你回味无穷;爱,像暴风雨后的彩虹绚丽无比;爱,像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难忘。
风儿,不可以将它吹走;雨儿,不可以将它淹没;只有阳光可以将它照耀保存。
小时候,我一起床看不见父亲就会大哭大闹。母亲总会温柔的说:“宝贝,别哭其实你父亲昨天晚上有来看的,只是你睡着了没有发现而已。”我说:“你骗人,你骗人我不相信。”
一天早上,我被一阵谈话声吵醒了。母亲说:“你是不是开完门没有拿下来。”父亲说:“没有,我刚才看过没有。”听到这里我明白了原来是父亲的钥匙不见了。我准备起床帮父亲找钥匙。就在我牵开被子的那一瞬间我摸到一个凉凉的东西,我拿出来一看原来是父亲的钥匙,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母亲没有骗我父亲的确每天回来都会来看我。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的一丝的感动。我拿着钥匙冲到父亲面前,把钥匙举到最高兴奋的说:“父亲你看,你的钥匙我找到了。”父亲的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它不轻易的流露出来,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我觉得父爱也像水一般的温柔。父亲对我的爱架起了我与父亲之间的一座桥,它使我到达父亲内心的深处让我体会到父爱的伟大!
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桥,比如说:石拱桥,木板桥,高架桥……
可是我最最喜欢的是我心中的独木桥,因为,我心中的桥虽然不长,也不高,边上也没有扶手,但在我的心中感觉它是最美的。你看,那弯弯曲曲的小路,下面的水深还没有二米,清澈见底,很多人出来旅游,特意来到这里,还有许多都带着小朋友在里面捉鱼呢;还有的大人在里面比游泳呢!有一个四岁的小朋友,等不及了,他跳下水,一下子捉到了一条小鱼。他高兴得手舞足蹈,连忙拿给妈妈看,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直夸他有本事,但也很后怕,告诉他以后不要再单独下水了。
除了自然界中有形的桥外,人们心目中也有无形的桥。当人们发生矛盾、产生冲突的时候,就仿佛中间隔了一条大河,这时要想走过这条大河,就要架起一条桥梁。这座桥梁就是宽容之桥,理解之桥,信任之桥。让我们经常架起心灵之桥,彼此和睦相处。
我心中的桥是那么雄伟壮丽,桥是用水晶制作的,桥长三千米,桥底有二百八十个桥墩。
桥的构造特别新颖。桥的顶上有一个透明的水晶顶棚。下雨时人们不用打伞,一按那红色的按扭,顶棚就会合起来,一旦雨不下了,它们就会自动收回去。夏天它还能为人们遮挡阳光呢!
桥的两侧有珍珠栏,一串串的珍珠连在一起,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粉红的……美丽极了。珍珠栏上雕刻着精美图案:有双龙戏珠,还有在波涛之上飞舞的巨龙……珍珠栏上的珍珠白天会吸收太阳发出的光芒,夜晚就亮起来。既节省了材料又节约了能源。
我心中的桥不错吧!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行人行色匆匆,五颜六色的雨伞布满了大街。我靠在窗口,心里也下起了雨,也许正如有人所说:“孤单是爱的阴天,冷漠让它生根发芽。”
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丢下我,外出打工去了,从此,我和爸妈感情的桥梁便断了。我只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尽管爷爷奶奶对我各个方面都关怀备至,可我十分苦恼,在许多同龄人的眼中,我就像一个没有爹妈的孩子,在学校里读书,放学的时候大家都有父母接送,而我只能挽着年迈的爷爷慢慢的走回家,爷爷的身体不是很好,时常为接我回家累得精疲力尽,我看着,心里真有点痛。同时,我也有一点悲愤,为什么父母要撇下我?为什么要让爷爷受罪?我真的很需要父母的爱,我希望在我失望时,他们能给我安慰,我同时也渴望在我童年的路上,有父母的陪伴,有他们的鼓励,我不会嫌他们的唠叨,有父母在身边唠叨,那也是一种幸福。
下雨天,我会打开窗户,等待阳光的出现,等待彩虹桥的出现,哪怕只是虚幻的,至少上天还给我想象的权利,这是唯一维系我和父母之间的桥梁,但它总会消失。因此,我也学会了自我安慰,学会等待,即使等待也是一种憧憬,但它也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父母不在身边,我更多的是与被窝交朋友,我总是躲在被窝中哭泣。因为我不想让爷爷奶奶担心,有时想到爸爸妈妈,心如刀绞,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可谁又知,这眼泪是热的,是包含感情的,夜晚,一切都安静下来,我又一种莫名的伤感,我知道父母在外面日夜操劳,很辛苦,但是我也需要他们的唠叨,他们的呵护啊!我很矛盾,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我渐渐的绝望起来,但是为什么每每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个电话又给我带来希望呢?为什么这座桥快要塌陷的时候,它有偏偏不塌呢?孤独的时候我真的需要快乐,需要一个气氛热烈的家庭。
面对年迈的爷爷奶奶,我开始学会了自强自立,学会了快乐生活,我体会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领悟到"谁言寸早心"的至孝,可我何时才能告别孤单的眼泪,与父母团聚,迎来希望的晴天呢?
不知何时,雨停了,一道彩虹腾空而起,多么美丽的桥,桥的那边该是爹妈的笑脸,幸福的彼岸吧!
大雨哗哗的下着,一下也不停。雨刚喘息一口气,又下了起来,正在我欢呼雀跃的时候,突然间看见了彩虹桥。
“彩虹!”我用不相信的语气道。可又怕彩虹消失了,于是乎用最快速度拿出画笔与画纸,认真的画起了画,彩虹是由七种美丽又少漂亮的多彩组成的,分别有红,绿,蓝等。彩虹两边有一朵朵轻飘飘白云,画完了,让我高兴的是天上美丽的彩虹还末消失。于是我又在纸上画了高兴玩耍的我,经过几次三番修改后,画更美!晚上睡觉我高兴的在睡梦中,梦见了许多的小动物在七色彩虹桥上伴随我玩游戏。有可爱的月宫小白狐,唱歌能手百灵鸟,温柔的绵羊……我们还有在彩虹上唱歌,采花……彩虹踩踏上去软软的,白云踩上也是软软的,我们在上面植树造林,正在那时,下雨了,雷雨击中了彩虹桥,我们从上面摔了下来,彩虹桥不见了,我也从梦中吓醒。
我多么想能再次访彩虹桥,我喜欢你,美丽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