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4
我和妈妈在市场买菜时,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将它养在了绿色的小盆子里,每天我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它。
小乌龟全身都是绿色,身上背着一座绿色的“小房子”,房子上面雕刻着一块块六边形的斑纹,斑纹周围镶嵌着一圈漂亮的花边。它的脑袋尖尖的,头的两侧长着绿宝石般的小眼睛,那长而细的脖子常常缩在“小房子”里。一条短小的尾巴也总藏在“小房子”里,有时一点都看不见了。它那黑黑的四肢上长着尖利的爪子,看上去可厉害呢!
有一次,我特意买回来小虾仁喂它,可我刚走开一会,回来时看见它用尖利的爪子在用力的撕扯着虾仁,此时的小虾仁已经面目全非,看着它吃的津津有味,我又扔给它一些。可是它又有些胆小,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他就会迅速地将头、四肢和尾巴都缩进它坚固的“小房子”里——也就是壳里,一副“惹不起躲得起”的样子。
小乌龟在春天的时候最调皮,最活泼了。它喜欢在盆底里欢快地爬来爬去,有时脖子伸的老长,好像要亲眼目睹春天的景色,有时把脖子伸进坚固安全的“小房子”里,在里面呼呼大睡。你别看它春天的时候那么好动,可是一旦到了冬天,它就一动也不动,缩在自己的壳里过冬,好似一位文静的绅士。
看来我这只乌龟算是买对了,听说它象征着长命百岁。希望小乌龟能永久的陪伴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