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5
我的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绿色的龟壳上夹杂着几块彩色的小龟壳,看上去好像染上了彩虹的颜色。
这只小乌龟有一双小小的眼睛,一个小小的头,头的两旁还有两条红色的条纹,好看极了。小乌龟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这条尾巴是绿色的,只要你用手指轻轻碰一下它那条可爱的小尾巴,它就会马上把尾巴收进壳里,再用小眼睛一个劲儿地盯着你,好像说:“不要再碰我的尾巴了!”
我家的小乌龟是吃菜叶子的。我每次放几片小菜叶在它的面前,它就会很快的游到菜叶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一片菜叶就被它吃完了。
过了几天,我发现盒子里的水变成绿色的了,我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是小乌龟拉大便了,把水弄浑了。可为什么水变成了绿色的呢?难道乌龟的大便也是绿色的吗?我马上查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原来小乌龟吃的叶子里有许多叶绿素,所以拉出来的大便是绿色的。
我好开心,因为今天我学到了一个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