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我最喜欢的我家养的两条金鱼。我还给它们取了名字呢!一条叫“大橙”,一条叫“小金”。
它们有着扁扁的身体,小小的脑袋,圆圆的眼睛,总是一张一合的小嘴,还有漂亮的鱼鳍和长长的尾巴,就像一位穿着长裙子的舞者。
我最喜欢喂它们吃东西了,它们抢食时可有趣了。当我扔了一粒鱼食到鱼缸里,“小金”先看到了,像一道金色的闪电飞快地向鱼食扑去,一口就把鱼食吞进肚子里了,还回头向“大橙”咂巴了几下嘴以,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谁叫你反应迟钝的!”我又扔了十几粒鱼食到鱼缸里。“小金”和“大橙”争先恐后地你一口我一口地抢食,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那些鱼食就被消灭地干干净净。它们吃完鱼食后,就在鱼缸里悠闲地游来游去。
我喜欢我养的“小金”和“大橙”!
我喜欢活泼的小兔四肢灵活的小狗、飞翔自如的小燕子……但我最喜欢小巧玲珑的小猫。
我家养着一只小猫,它的毛似雪一样白,一条又长又粗的尾巴,毛茸茸的,摸起来格外舒服。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面,有一张红通通的小嘴巴……所以我给他取名叫小白。
小白是一只捉鼠高手。每当夜幕降临,小白就守在老鼠洞旁,等老鼠大军出动时,就把它们捉起来。不一会儿,老鼠大军出动了,小白一看见老鼠就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老鼠抓起来了。小白就可以饱餐一顿,津津有味地享受它的大餐。
小白还是一只懒洋洋的小猫。一天,晴空万里,小白就跑到阳台,晒着温暖的阳光,懒洋洋的趴在阳台上,玩着它心爱的毛绒球。玩得筋疲力尽了,就会边晒太阳,边进入甜甜的梦乡。每当,夜幕降临,小白又会揉揉惺忪的眼睛,起床捉老鼠。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猫--小白。你们喜欢吗?你觉得它可爱吗?
“耳朵长,尾巴短,红眼睛,白毛衫,三瓣嘴儿,胆子小,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你们猜,它是谁?没错,就是小白兔,我最喜欢小白兔了,特别是那天我从奶奶家抱回来的那只。
那只小白兔非常可爱,它身体毛茸茸的,跟个小线球似的,它还有一双又细又长的耳朵,像两根避雷针一样,竖立在小白兔的头上。那两只红宝石般的眼睛仿佛镶嵌在一块白玉上面,非常漂亮。它前腿短后腿长,是为了方便跑和跳,在它腿的后面还长着一个圆圆的小球,对啦,那就是它的尾巴。
每天早上和放学回家,我都会给小兔子准备些食物,有的时候我会让它自己挑选食物,每一次当小兔子看见我拿着食物朝它走来时,它都会打起精神,兴奋的朝我蹦跳。它吃饭时的样子很有趣,它会先坐在地上,可它下面的动作却让我笑的肚子疼,它把胡萝卜用前腿捧起来,然后用门牙去咬。
我非常喜欢小白兔,所以放学的时候,我总会第一时间冲回家,来逗我的小白兔。周末的晚上,我经常带我的小白兔去散步,有一次散步的途中,我发现我的小白兔不见了,于是我边走边着急的喊“壮壮,壮壮”终于在路人的帮助下,我找到了我的小白兔,从那以后,我每次都带着篮子去带它散步。
我喜欢我的小白兔!
今天,周老师让我们周记写自己养的小宠物,但我们家没有宠物,因为我妈妈怕猫和狗,并且养宠物就要对它们有责任,要把小生命都当作家人,喂食照料并把它们从小养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决定去买两条金鱼。
“金金”和“亮亮”是我给它们起的名字,“金金”是黄色的,“亮亮”是白色的。它们都是热带鱼,并且是一个品种,卖鱼的姐姐告诉我,不同品种的鱼不能放一起,它们会争食,并互相攻击。
把它们带回家后,我每天会按时给它们换水和喂食,“金金”很活泼,它一向好动,“亮亮”很安静,似在水中散步,它们一看到妈妈就躲到水缸的角落里。
它们能在冬天晒太阳,但在夏天并不可以,所以我要保护好它们,因为它们也是小生命,不能一时喜欢,就玩弄它们,后面又不管不顾了。
我在想,这些小鱼可不可以生宝宝,繁殖更多的后代呢?让我观察一下,几个月后,就知道答案啦!
这是一只非常可爱的牧羊犬,它一身桔黄色毛,耳朵尖尖的,嘴巴长长的,眼睛像两颗宝石。
它能抓小偷。晚上,我们都进入了梦乡,但是它还没有睡。小偷来了,它开始一阵狂叫,把我们叫醒,抓住了小偷。它就像我们家的安全保护小卫士,让小偷的奸计不能得逞。
它吃骨头,它很饿的时候,给它扔一根骨头,它就会扑过去吃。它甜蜜地睡,高兴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