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孩子作文 (菁华(扩展
妈妈经常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一天妈妈买来了许多蔬菜,水果。有黄黄的香蕉,红红的红果,新鲜的草莓,还有我最爱吃的蒜薹和莴苣。
妈妈提起来这些东西总是走走停停,袋子从左手换到右手,一会又从右手换到左手。我就想:“这些东西沉甸甸的,妈妈必须很累。”我就说:“妈妈让我提吧。”妈妈说:“好吧,可是很沉啊。”我说:“没事。”我就提了提,果然很沉,可是我自我已经八岁了,是个男子汉了,我要坚持。走到半路,我就累得满头大汗,妈妈看见我这个样貌很心疼的说:“我提吧。”我说:“不,我可不像其他男孩学*,他们像个大少爷整天吃喝玩乐,我要帮妈妈干活。我们在楼下遇到了黄阿姨,他微笑着对我说:”琰琰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只剩我和爸爸在家。
之前的日子,每天早上,妈妈把我叫醒后,我总是想尽办法在被窝里再“赖”一会儿。妈妈不在家的早上,爸爸将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捞出来”后,眯着惺忪的睡眼,很配合的让爸爸帮我穿衣、穿袜。然后,我们洗过脸后,就上街吃饭。
中午放学后,我会自己跑回姥姥家,混顿中午饭。吃过饭后,看会儿电视,觉得上学的时间快到了,我和家里人打声招呼,就一溜烟的跑到学校里。
下午放学回姥姥家后,我会先写会作业,然后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有的时候,我还会和舅舅家的浩然玩一会。到了晚上七点的时候,爸爸会到姥姥家将我接回我家,有的时候,我们在路上还会买点蛋糕,留代做“晚点”。回到家里后,我和爸爸轮流上,我会看点动画片或者玩会游戏,爸爸则看点新闻之类的。到了九点,我们准时上床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故事大王”(我的爸爸)会给我讲几个故事哄我入睡,这个时候,我有时也会在被窝里不断的唠叨,“妈妈咋还不回来呢”。有一天晚上,爸爸喝酒多了,有点难受,我还给爸爸讲了好几个故事呢,爸爸夸我真的懂事了。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我和爸爸在家。
之前的日子,每天早上,妈妈把我叫醒后,我总是想尽办法在被窝里再“赖”一会儿。
妈妈不在家的早上,爸爸将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捞出来”后,眯着惺忪的睡眼,很配合的让爸爸帮我穿衣、穿袜。然后,我们洗过脸后,就上街吃饭。
中午放学后,我会自己跑回姥姥家,混顿中午饭。
吃过饭后,看会儿电视,觉得上学的时间快到了,我和家里人打声招呼,就一溜烟的跑到学校里。
下午放学回姥姥家后,我会先写会作业,然后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有的时候,我还会和舅舅家的浩然玩一会。
到了晚上七点的时候,爸爸会到姥姥家将我接回我家,有的时候,我们在路上还会买点蛋糕,留代做“晚点”。
回到家里后,我和爸爸轮流上网,我会看点动画片或者玩会游戏,爸爸则看点新闻之类的。
到了九点,我们准时上床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故事大王”(我的爸爸)会给我讲几个故事哄我入睡,这个时候,我有时也会在被窝里不断的唠叨,“妈妈咋还不回来呢”。
有一天晚上,爸爸喝酒多了,有点难受,我还给爸爸讲了好几个故事呢,爸爸夸我真的懂事了。
嗨,大家好!我叫房文倩,是建设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小学生,今年十岁了!
我性格开朗,活泼可爱。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还有一双巧夺天工的手。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妈妈在洗我的衣服。妈妈说道:“一会儿你去接你弟弟。”“哦,知道了。”我说。
到时间了,我从存钱罐里拿了0。5元,然后就迅速地跑到地下室里推出自行车。我骑得慢慢的,不一会儿,就到了弟弟所在的幼儿园。我对执勤的老师说接吉吉。一会儿,哪个老师把弟弟领了出来,我在路上帮弟弟买了5块糖,我一块也没吃,弟弟可高兴了。
回到家,妈妈竖起大拇指向我表示:你真棒。还用手摸摸我的头说:“倩倩,你真棒!”听了妈妈这句话,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
每一次想到二年级那个暑假的日子,我的心里就甜丝丝的,好像比吃了一罐蜂蜜还甜。
在炎热而繁忙的暑假里,我把作业做完后,就整天在家里闲着,什么事也不做,只是看电视,一坐上沙发就会坐上一整天,而且是遥控器不离手,电视剧情不离口,连爷爷也被我烦得受不了。因此,妈妈给我取了个外号“小懒猫”。
有一天吃过午饭后,爸爸妈妈七手八脚地把碗收好,就去睡午觉,我一看,想到爸爸妈妈上班累了,不如洗洗碗,一来可以为爸爸妈妈减轻一点负担,二来要让妈妈知道我不是“小懒猫”。我偷偷溜进厨房准备洗碗,可是怎么踮着脚也够不着,我只好又找了一个小椅子来垫在脚下,接着,我打了一瓢水倒在锅里,再倒进一点洗涤剂,我一手拿着洗碗布,一手拿着碗,小心翼翼地在冰凉的水里洗着,生怕弄破了碗,我先洗了爷爷的,再洗了爸爸妈妈的,最后才洗了自己的小碗。我越洗越带劲,越洗越欢。心想:爸爸妈妈,你们不会再说我懒了吧?我还帮你们洗碗呢!你们真应该好好谢谢我。我洗好碗,又洗锅,洗完后,我把厨房门关了起来。偷偷返回客厅,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第二天,我又洗了碗,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是我洗的。后面接连好几天的碗都是我洗的。直到有一天我去洗碗,还没有洗好,爸爸妈妈就不知不觉地从我身后一一出现了。我一开始还不知道,后来,爸爸碰到盆架,我一转身看到爸爸正在我身后,我不由得大吃一惊。爸爸妈妈把我从小椅子上抱了下来,妈妈问我:“津津,为什么偷偷洗碗?”我说:“我长大了,不能再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我也不是小懒猫,我要为你们分担一点家务。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的津津长大了,懂事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暑假,那个在我心中最美好的假期。因为那个暑假我为爸爸妈妈分担了负担,也知道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