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儿童节作文 (菁华(扩展
“六一”儿童节妈妈送了我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一条斗鱼。我太高兴了。
这是一条泰国的斗鱼。 鱼长度5-6厘米,泰国斗鱼喜欢生活在22~24度的弱酸性软水中,但不能低于18度。喜食水蚤、线虫、血虫等活体饲料。泰国斗鱼以好斗闻名,两雄相遇必定来场决斗,相斗时张大腮盖和鱼鳍,用身体互相冲击挑衅,然后用嘴互相撕咬。因此在饲养中,不能把2条以上的成年雄鱼放养1缸。所以建议单养。妈妈送我的这条鱼可是非常出众啊,跟红色金鱼非常相似,只是没有鼓鼓的大眼,但身躯小,鱼翅和鱼尾大,撑起时像狮子的毛,所以称作狮王斗鱼。跳着水中芭蕾的狮王斗鱼可以说是美不胜收。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养鱼经,每天吃饭的时候就观赏他,看着他游来游去,我就想起迪斯尼动画“木偶奇遇记”里那个小鱼缸里喜欢翻筋斗亲吻鱼缸的小金鱼,真是一样的可爱呢。我几乎二天一次喂食,到第二天再换水。换水比较讲究,需要矿泉水,再要放几粒盐。斗鱼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开心的过着每一天。
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儿童节那天,父亲带我去他新开的公司玩,我本来没兴趣,心想那有什么好玩的呢?但父亲坚持让我去,我只好硬着头皮就去了,他的公司六月二号开业,他忙得不可开交。中午,他陪我在公司楼下的西餐厅吃了一顿饭,然后让我在西餐厅看书,玩,他自己又上楼去忙公司开业的事务了。下午父亲让司机送我先回家,父亲说,今天是儿童节,你要一个什么礼物?我说你想送什么我就要什么呗。父亲说,那就送一辆酷酷的单车给你,如何?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
但几天过去了,父亲只提了几次,过后又忙自己的事去了,我始终没有见到那辆酷酷的单车。
有天晚上同父亲一起吃饭,我想起了那辆单车,刚想开口,看到父亲那茂密的黑发中隐隐露出的白发,我连忙把嘴闭上了,话到嘴边又咽下。父亲还年轻,还不到四十岁,可已经花发早生我真的真的不希望他太过劳累,他不说,我也就不提了。可我实在不争气,又有几天过去了,没见到我的儿童节礼物,那本该属于我的礼物,我于是在吃晚饭时就轻轻提起了那辆酷酷单车的事,父亲看了我一眼,很难为情地说:“明天吧,今天晚上我正好有重要事情处理,让别人代买,又不能表达我的心意,我想亲自为你选一辆单车”我回到房间,真想大哭一场,我觉得我很对不起父亲,我压根儿就不该提起,看着父亲那越发苍老的脸,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不孝女。我暗暗发誓不再提那辆单车的事,那晚,我整晚都没有休息好,直到天快亮了才睡着
第二天清晨7点半钟,我起床洗漱完,背着书包准备去上学,刚开门,就看见父亲推着一辆崭新的酷酷的单车回来顿时,我的眼眶湿了,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店家都应该没开门营业的啊
“六一”儿童节我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参观钱江新城。
早晨天气特别晴朗,我和爸爸那天早早的到了目的地——钱江新城主阳台,这里是我们的集合点。
首先我们参观了主阳台,它是建在钱塘江上的,伸出江面有80多米,在展厅里面我通过地面上圆圆的大玻璃还可以看到江水,真是太伟大、太神奇了。接着我们乘着观光车来到了二号阳台和世纪公园,绿色的跑道、红色的花朵、郁郁丛生的树木,让我看的眼花缭乱。最后我们到了嘟嘟城,我参加了消防队和植物检验员两个项目的体验生活,在那里我体会到了叔叔阿姨工作的辛苦,我也知道我每天花的钱都是爸爸妈妈辛苦的汗水钱,以后我要好好学*,做一个有用的人。
建设钱江新城的叔叔阿姨真是太伟大了,我要向他们学*,长大了也做一名建设工程师,为了杭州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爱心。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收到了许多节日礼物,有好看又有趣的书,有漂亮又可爱的衣服,还有好玩并且能珍藏的玩具……其中,我最喜欢的礼物是爸爸、妈妈送给我的一套非常好看的书《丁丁历险记》。这套书共有二十二册,是一个出生在比利时,名叫埃尔热的漫画作家的作品。主要讲了一个名叫丁丁的欧洲记者,带着他的宠物——小狗米卢到世界各地环球旅行,一路上历经艰难,战胜危险,获得尊重和友谊的故事。
我一拿到这套书的时候,就对它爱不释手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就已经阅读了《丁丁在刚果》、《丁丁在美洲》、《法老的雪茄》、《蓝莲花》等九本。我真喜欢丁丁,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揭露坏人们的阴谋,因此他成了坏人们的眼中钉,肉中刺。但丁丁每次都能用他的聪明、善良、正直、勇敢化险为夷。
总之,《丁丁历险记》图文并茂、情节曲折、引人入胜,让人欲罢不能。感谢爸爸、妈妈送给我了一份这么好看的节日礼物!
早上,我刚刚从床上爬了起来,玩了一会儿就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哭着对爸爸妈妈说:“今天你们给我过六一儿童节。”妈妈回答:“好!”
但是,上学的时候我已经忘记了。
不过,晚上我却想起来了。我准备写日记的时候,我说:“妈妈,不是说给我过六一儿童节的吗?礼物呢?”妈妈回答:“你想要什么礼物?”我说:“我想要一个拥抱!”然后,妈妈就走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又把我抱了起来,向书房走去。我问:“哎呀,这是要干嘛啊?”
妈妈把我抱到书房对爸爸说:“听见没?一个拥抱!”妈妈把我交到爸爸手里,抱完之后我就回到写字桌前写起了日记。
你们知道为什么礼物我要拥抱吗?告诉你们吧,因为爸爸妈妈老了,付出一点点就可以了。一个小小的拥抱已经在我心中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了。
虽然只是两个拥抱,在我心里是个大大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