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的《童年》跑到哪里去了?”
我放学后,第N次发现高尔基的《童年》不见了,我假装怒火冲天,其实本大人已知“凶手”了,八成就奶奶干的好事。
肯定有人会有疑问:“我的书怎么会和奶奶有关系?”我并不觉得奇怪!因为偶的奶奶文化不高,所以现在她要发奋学*!她看我的名著,净挑我没看过的,甚至还抢我正在看的书,这不免家里又要发生一起读书大战!
我放下书包,轻手轻脚地走到奶奶床前,东翻西找,“咦!这个奶奶,还真会藏书!竟然藏到了床底下。”我小心地拿起了书,轻轻吹去上面的浮尘,拍了拍书,“好书!我的好伙伴,可找到你了。”嗨!任务完成,我兴奋地抬起了头,像国王一样拿着书,书则被我认为是神圣的宝杖,闪闪发光,我大摇大摆走到了客厅,一下子坐在沙发上,怕不急待地打开了书,一页、两页、三页,“饥饿”的我像扑在面包上一样,紧张又兴奋的地读着。
“雯雯,帮奶奶下楼拿一下牛奶。”我急忙冲出门,“飞”到下面牛奶部,问老板要牛奶,老板说今天取过了,糟糕!中了奶奶的调虎离山之计。我气喘吁吁回到家,见奶奶的房间门紧关,打不开,气得我满脸通红,心烦气躁。突然心生一计,连忙拨通家里的电话,于是,奶奶自然打开房门来接电话。
我又拿回我的书了,赶紧关门看书。
一周后……
“啊!我的书又不见了!”
看来读书大战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