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的小制作,我成功了,这件事是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在一天的上午,我和好朋友约好和他去玩纸船比赛。
于是,我就找出一张薄纸,认真地折了一只小船。折好后,我在小船的中间插上了一只小旗子,做为帆。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对好朋友自豪地说:“我数到‘3’就一起放船怎么样?”随着“1、2、3!”的喊声。我和它的船一同放入了水中,不久,我用薄纸折的“小船”便沉没了。
经过我的总结,我发现因为只太薄了,水倒灌入船里,是船体加重,最后沉入水中。
于是我改进了方法,把两张厚纸放在一起,折成一条大船,再放入水中,插上一面小红旗,我又用力向船身吹气,最后我的小船终于第一个到达了对岸。
这次胜利,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多观察,多思考,不断总结,改进方法,才能成功。
“我成功了!”在我书房里传来了一阵欢呼,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个崭新的小木屋,头上顶着一个灰色的三角形的屋檐,外加一个湛蓝的窗户门口,还有各种灯笼哦,对,还有烟花爆竹呢,这是多么温馨的一个小家呀,我一下子坐到了椅子上,只见我还抱着小屋左右张望着它,这可是我和妈妈费尽了心思,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完成的。
周末我张望着房间,觉得似乎缺了点什么东西,看着那一张张大画家画的画,我拍了一下大腿,想了起来,家里缺少我们的创造力,我向四周望去,忽然看到门口旁的废纸板就同饥饿的人看见面包一样,奋不顾身的扑了过去,一个个翻出来,我手拿完美纸板破门而入,剪刀、纸板、胶带、胶水……五花八门的工具被我抱了出来,然后,拿出计划表缓缓地说了起来:“先要做地基,再做屋子,最后将两物粘合一下就完成了,我用眼角瞄了一下”,心里想着。
但是说着容易,做着难呀,别看只有三步,可千万不要被表面给迷惑哦,单单地就把我和妈妈难倒了,我小心翼翼地用大拇指和食指拿着纸板,另一手握着剪刀,那只拿剪刀的手,由于太紧张就抖个不停,生怕一不小心前功尽弃。细小的剪刀和纸摩擦的声音,唉,我发出了阵阵失落的声音,只见纸板已经破了,我把剪刀一摔,想着放弃,可回头看着妈妈还在继续的创作,转念一想,坚持就是胜利,只好拿起摔下的剪刀低头苦干了起来,经过我和妈妈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个房子的大结构已经做好了,接着我们又给他创造门、窗户、柱子……又在门口铺上了石子路,种了一棵小树。就这样经过了我们装饰再装饰,它看起来越来越美观了,最后就是重头戏,把它粘住,我弯下腰屏住呼吸,生怕一不小心粘歪了……就这样,我和妈妈把我们心爱的小屋做成了。
“成功了,成功了”,我抱着小屋子大声的喊着,仿佛想让这个世界都听见。
老师叫我们回家自己学做一次菜,我想,每次妈妈炒菜都要弄的满头大汗,所以我估计做菜是一个复杂的工作。那么我自己先从一个简单的菜???蛋炒饭做起吧!!!
放学回家后,我先自己想了一想妈妈是如何做蛋炒饭的,思考了一会儿,我就到厨房里拿出一个蛋,打开放在碗里,然后再向锅里倒了一点油,不懂装懂的做起我的蛋炒饭来,这个时候,妈妈来了,问我为什么不写作业,来厨房做什么?我连忙说到:“是老师给我布置的一个家庭作业,不关你的事,我忙着呢。”于是一本正经的做起我的蛋炒饭来,这个时候一不小心把酱油倒了太多了,妈妈说:“马虎了吧!”我不好意的低下了头,闷头继续做我的蛋炒饭,不一会儿,我人生的第一碗经过自己之手的蛋炒饭就出炉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就把饭盛起来,端给妈妈,请妈妈品尝一下。妈妈端着我做的蛋炒饭,好高兴呀!她开心的吃了一口,只见妈妈眉头皱了一皱,不过还是把饭吃了下去,还说饭做了不错,于是我也高兴的自己来吃了一口,刚一进口,我就吐了,因为饭太咸了,而且有一点点糊味。很明显,我的第一碗做了不是很成功,不过妈妈却给我最大的肯定,因为我的第一次独立做饭。
妈妈说:“不要灰心,妈妈教你如何做可口的蛋炒饭。”于是我就在妈妈的一手指导下,经过几次尝试,终于做出了可口的蛋炒饭,而且还受到了爷爷、奶奶、爸爸的一致好评。虽然我在炒饭过程中,被油烫伤了,不过我的心里是开心的。
从这件事,我受到了启发,只要有坚持的精神,就一定会成功。
在我成长中,成功就像伙伴,与我形影不离。每次的成功,都成了我心中挥之不去的记忆。在我脑海中,有一次成功是最快乐的----创意小制作。
假期,学校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自己动手制作一个手工作品。
写完作业后,我托着脸呆呆地望着窗外飞舞的雪花,心想:这么美丽的景色,如何才能使它永远定格并存留呢?
我从家中找了一些材料:饮料瓶,橡皮泥,纸板,剪刀,吸管等等。
首先,我用小刀在从瓶口三分之一处截下,就像一个小漏斗。接着,我把纸板刻成比瓶底稍大的原片。然后,取出橡皮泥中的白色,捏成了一个小雪人,再用黑色捏出五官等,稍做装饰,美丽的小雪人就做好了,并把它固定在纸板中央。雪景不能只有雪人呀,于是,我又在纸板上装饰了一些小房子,小汽车等。
紧接着,把刚截好的瓶子,盖到纸板止,组合在一起,这时,问题又来了,怎样制作出雪花呢?我突然想到:我小时候,经常搓泡沫玩,假扮“天女散花”,不如,用它来当作雪花吧!于是我找来一块泡沫,揉捏成小颗粒状,放进做好的“雪景”中。又用锥子在瓶子上扎上一小小洞,把吸管**去,这样,小制作就大功告成了。
从吸管用力吹气,泡沫飞起,宛若雪花飘舞,美丽极了。我又给它起了个名字------雪花飘飘。
第二天,我把它带到学校,同学们夸赞我的制作有创意。
回到家后,我不禁笑了起来,因为:我成功了。我用自己的想象力与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成功,让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几月前,爸爸带我到金山公园去玩玩。
我们到了一个看猴子的地方,山上是开元塔,如果要上去还得绕着一条路走。
“我们就从这儿上去吧!”爸爸面对着一个陡峭长满野草的山坡对我说。
“不可能的!”我想也没想就说。
“不是不可能的,我们完全可以爬上去”爸爸再次确定,“来,我跟你一起爬,我在前头带路。”
说完,爸爸就走在前面,我就跟上。一开始,我向上爬得很快,因为还没有什么植物能阻挡我,只要轻轻地拨开便可以了。爬了一段路,我就觉得越来越陡,而且很多植物会把我拌倒,还有一些植物有时要把我的腿刮出一条“细线”,并且还有许多的蜘蛛网会粘到我的脸上。爬到半山腰的时候,一些草都快到了我的脖子来了,蚊子嗡嗡地飞着。上面陡的不可能爬得上去,下面是密密麻麻长满野草的陡坡,别说下去了,就连看下去也会令人心惊胆战。怎么办呢?
爸爸看了看,领着我横着走一段路,然后慢慢地抓着一些树按照折尺形的路线往山上爬。爬的时候,我的腿又刮了几痕细长的伤口,只是没有流血,我还差一点儿被拌倒而滚下山坡,而我依然紧跟着爸爸向山上走去。我的意志告诉我:我一定可以爬上去的,一定可以,我一定可以爬上别人不会去爬的山路。
快到了,因为我已经看见远处有人在那里去过了。
最后的一段路是最难走的,拌脚的、刮腿的植物和蜘蛛网,在那陡峭的山坡上全都有,这样的路使我要抓住树干用力往上爬,可谓是手脚并用。而且那树干也并不是圆滑的,上面有裂缝而僵硬,使我抓上去很不舒服。
爬了这么久,终于到了,我已精疲力竭,鞋里边已经到处是泥巴、沙子;豆大的汗珠从我的头上流过我的脸颊到我的衣服里;腿上伤痕累累,并很痒。可我依然很高兴,因为我不用走别人给我们铺的路也可以走到山上。这件事握我想到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我成功了!我爬上去了!我爬上了没有人爬的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