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与成功 2
一个人通往未来的路有很多条,但不论是哪一条,都与奋斗脱不开干系。奋斗可谓是成功的必备要素。现在很多我们熟知的商业巨星,几乎无一不是从白手起家,靠着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的打拼到今天这个地位。这些人的成功除了依靠自身的努力外,还依靠了许多外力。有人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奋斗可以被分为传统奋斗和当下奋斗。传统奋斗是指老一辈商人凭借着背景、学历、资源、机遇、经验,走到事业有成。而当下奋斗指的是年轻一代和新兴创客靠着知识、创新、实干、个性、理想而走向辉煌。
从奋斗的内涵变化可以看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价值观念也在发生着改变。原来人们注重的背景和资源在新时代被个性和理想所取代。由此可见个性和理想在新时代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拥有理想,那他就迈向了通往成功的第一步。林书豪作为NBA中为数不多的中国人,他可谓是家喻户晓。但他在出名之前,谁能想到他只是一个捧着无保障合同的瓷饭碗,每天蜷睡在友人客房短腿沙发上的流浪汉呢?可即使他处于进退维谷的境地,林书豪也没有放弃成为一名球星的梦想。终于他的梦想没有辜负他,林书豪成为火箭队队史上第一个完成三双的中国控球后卫。
由此可见,理想可谓是赢浪前进的指明灯,披荆斩棘的利刃,理想是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力量。理想很重要,但如果一个人只有远大理想,却没有与之相匹配的个性,那么理想也终究只是空谈。
史玉柱,一个从财富榜第八位的创业天才到负债2.5亿的失败典例,再到身家数百亿的东山再起者,他的故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在挫折面前有的人会一蹶不振失魂落魄而真正有大毅力,有个性的人却可以奋勇而起。在史玉柱的巨人集团破产后,他原本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申请破产,可他的诚信的个性却让他举债五十亿进行二次创业,最终打造出脑白金这一脍炙人口的大众营养品。
奋斗的要素有很多,而且随时都在变换,可无论怎么变,个性和理想永远都是一个成功者所必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