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候鸟一次又一次飞离南方,岸边的小草一次又一次穿上新衣那情景,和在幼儿园所看到的一模一样我抬头仰望着天空,似乎觉得,童年离我越来越遥远.
我带着希望和好奇离开了摇篮,走出了父母手里的一片天空我知道自己已不是一个整天抱着洋娃娃的女孩了,也不是一个只会张口就喊:“妈妈,抱的娇娇女了!”看着自己豆芽般的身材,看着自己不知何时种出的“青春痘”,我为自己的长大而感到惊奇,有焦急可没有办法,在一天天过去的日子里,独自寻找长大的我.
的确,我长大了可在妈妈爸爸眼中,我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而在小弟弟小妹妹的面前,我又是令他们十分信任的“阿姨”.唉,我到底属于前者还是后者?
的确,我长大了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在我心里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里累积的秘密越来越多只有在灯光下,被窝里,独自品尝不管是酸的,还是甜的童年时的天真快乐,不知何时向我不辞而别;升重点中学的压力,又不知何时悄悄地落在了我的肩上我在失落而惶恐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
的确,我长大了长大了,我与别人被一面又高又厚的墙隔着;无形中把自己关进了一间灰暗的小屋对于父母的唠叨,我似懂非懂;看见父母日益增多的白发和皱纹,我觉得他们又理解我,又不理解我.
的确,我长大了我真想伸手拉住黎明,让它多给我一些快乐以前,我喜欢看一些好玩、刺激的童话作品现在,一些谈山水草木、似懂非懂的哲理性散文占了我大半的阅读时间.
长大了,不知是喜是忧……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棵小树变成参天大树;成长是一条胖胖的毛毛虫变成美丽的蝴蝶;成长是一只小蝌蚪变成呱呱叫的青蛙。成长像是一个五味瓶,有酸,也有咸,有苦,也有辣,但最后总是能留给人甜甜的回味。
——成长中的“苦”
“怎么还没练会?”都练一天了,眼睛看着琴键发呆,分针秒针飞快的旋转,都十一点了,还有几张数学卷子没做呢,看着密密麻麻的音符,上眼皮和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了,左眼皮好像在说:“老大,不要弹了,我很不舒服。”右眼皮说:“老弟说的对,快休息一下吧。”眼皮好沉……“ZZZ——”我怎么睡着了?不行,曲子还没练会呢,哎,今天又要熬夜了。
什么时候我能变成大人呢?
——成长中的“酸”
糟糕,我怎么把今天新穿的裤子弄得这么脏,要是让妈妈看到怎么办呢?看来只有在妈妈下班之前把裤子洗了。好比容易接了半盆水,把裤子往盆子里一放左搓搓,右揉揉,然后把香皂、洗衣粉、洗涤剂通通倒在衣服上,顿时泡沫飞溅。哎呀,手怎么这么疼?原来前几天手上的口子上全是泡沫,好疼啊。
当大人一点都不好玩!
——成长中的“甜”
哇!期末考试我考了全学年第一名,想起这学期的努力没有白费,心中还是蛮高兴的,这时,又一喜讯传来,数学竞赛获得了一等奖,真是喜上加喜,我高兴的抓起床上的布娃娃跳起舞来,像一个快乐的小仙女。幸福好像就围绕在我身边,我好快乐!
其实成长也很甜蜜吗。
成长就是这样,虽然有酸、咸、苦、辣,但也有甜。每天都有红红含笑的脸庞,点燃种子的愿望,召唤候鸟的飞翔,放飞成长的光芒!
一转眼,我的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了六分之一,仿佛昨天我还哭闹着不愿意进入小学校门,今天我以是十四岁的花季少女了。时光不仅磨砺了人的心智,更带来了成长的喜悦。
以前我有些胆小,而且怕狗。走在路上见到跑着的狗,我就吓得心尖儿发颤,两腿发软,生怕那狗向我跑来。
但是有一次,却不一样了。有一天表弟来玩。我就带她到外面吃饭,回到小区发现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一只凶神恶煞的土狗,那只死死地盯着我,尾巴竖了起来,我身子一抖,只觉得脊背发凉。那只狗“呜呜”叫了两声,又猛地狂吠起来,把背弓着,似乎蓄势待发要向我和弟弟扑过来。“姐姐我害怕!”弟弟往我身后缩了缩。我也很害怕!虽然小区里有几只狗和我混得算熟,可这只土狗我不认识,而且它好凶,可不向那几只金毛犬那样好惹!该怎么办?如果我拔腿就跑,狗好不好来咬我?那我弟弟又怎么办呢?
“姐姐……”弟弟扯扯我的衣角。惊慌地看着我。弟弟比我矮两个头,才上幼儿园大班。那只土狗还在叫,一瞬间我感到责任的重大,我们两个人中我最大,我也保护弟弟!于是我鼓足了勇气,拾起一根树枝边向狗跑叫:“你这只死狗,叫什么叫!快走开啊!”那只狗往前跑了两步,我闭着眼把树枝往它那儿丢,尖叫一声。那一刻我觉得我好像不一样了,我所以的害怕都没有了。
那只狗就向后几步,掉头走了。天哪,我打跑了一只狗!弟弟拍手高兴地说:“姐姐算了不起!好厉害!我要告诉老师我姐姐打了一条狗!”我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我长大了,我不怕了。我昂着头说:“我是你姐姐,当然有保护你!”成长给了我一份意义的礼物,那便是责任与勇气。
小时候,每天放学时,一出校门,望见的便是奶奶和蔼的笑容,以及那乌黑乌黑的发,风雨无阻,即使艳阳高照,奶奶也会提前半个小时来接我,如果下起了雨,飘起了雪,稍微冷一点,奶奶都会不辞辛劳的给我送衣服,生怕我冻着。
上了小学,我曾多次劝奶奶在家里等我回来,奶奶总是带着那抹欣慰的笑容说:“咱家宝宝长大了,会心疼奶奶了,好的,我从家里等你回来。”但是第二天,我依然看见奶奶来接我,那时,奶奶的发白了几根。
等我二年级的一个学期,我便不再叫奶奶接送了,因为奶奶病了,我也长大了,自己上学校,自己回家,一回到家,我就大叫:“奶奶,奶奶,我回来了!”一进门,总能见到那个身影,等奶奶回过头,我看到了,她的发更白了。
三年级时,妈妈生了一个小妹妹,我很开心,因为我多了一个玩伴,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奶奶的爱逐渐转移到了妹妹身上,我很不解,觉得不公*,但望着奶奶那越来越驼的背,以及那越来越白的发,我似是明白了什么……
我明白了,奶奶已经老了,她已经不是昨日那坚定的依靠,她累了,她也需要依靠,而我,就是她明日的依靠啊,我明白了,所以我发愤图强,更加努力的学*。
我明白了,妹妹也是奶奶的孙女,她所得的爱,是她应得的,我在小时候,不也是在奶奶的爱中长大的?并且啊,我是妹妹的姐姐,我也要疼她,爱她,关心她,给她美好的爱,让她在爱中成长,不是吗?
我明白了,以前的我,只是不断地获取爱,并没有奉献爱,而现在不奉献,等待何时?我长大了,明日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初中学生,我成长了,成长的标志,不就是学会爱别人吗?愿人人都能成长,愿人人都会爱。
磨练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有人害怕他,因为他会使自己烦恼,而有些人却喜欢他,喜欢磨练成功之后的幸福与满足。
有一天,妈妈帮我报了羽毛球班,我回家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妈妈帮我报了一个羽毛球班!”“现在开心得太早了,你有可能学不上。”爸爸的话,像一盆冷水扑灭了我心中的火焰,我顿时焉了下来,却撇着嘴说:“我一定能练好的。”
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了羽毛球班,老师把动作要领说了一下,就让我们一对一打了。我和一个小孩练*,我用看不起的眼神看着他,感觉他不如我,可是有时候人小力量大,我没打几局就败了下来,我晕!我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了,终于我失败了。
回家的路上,夕阳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我觉得那是讽刺的声音,小草在风中摆动着,我觉得那是它在失望地摇头……
到了家,我对坐在沙发上的爸爸说:“爸爸,我失败了。”爸爸说:“孩子,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没有信心去面对。我跟你讲个故事吧,古代有位将军连打了7次仗都失败了,他坐在一个草窝里,看见一个蜘蛛在结网。忽然来了一阵风,把蜘蛛网吹散了,但蜘蛛并不气馁,又织起了网,又被一阵风吹散了。一次、两次、三次……每次都被吹散,可是到了第八次,蜘蛛终于结出了一张网,任凭风怎么吹都没有吹散,他看了蜘蛛织网的过程,又鼓起勇气打起了第八次仗,这次终于打赢了。”爸爸停顿了一下,又对我说:“孩子,你不要气馁,要坚持下去,一定能成功的!”我听了深受启发,到羽毛球班失败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换来了成功。爸爸高兴地对我说:“你成功了,我也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是的,只要不断地磨练,才会有成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