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挫折”人们唯恐躲之不及,碰上挫折,不够坚强的人可能就此失去信心,甚至颓废;可我却不这样认为,挫折固然不好,但只要乐观去面对一切,就都不足为惧,同时也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心里的承受力也会提高,所以我说遇上挫折真好!
在五年级时,我遇到了一个极大的挫折——骨裂,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
那时候正值期末,必须去上学,可自尊心一向很强的我,怕同学们看笑话,只得强烈
要求在家休养。每天晚上,班主任刘老师都会给我打电话,给我讲讲当天的课程以及做题的技巧,为此我十分感动,也很感谢刘老师对我的照顾。于是从那天起,我暗暗发誓:期末一定要考个好成绩。
期末考试在即,最后的冲刺必须在学校复*,我便一瘸一拐的上学去,在许多同学的帮助下,我吃力地上了一两个台阶,这时候刘老师来了,二话不说就把我抱了起来向上走去,同学们在后面也帮我拿着东西。在刘老师的怀里倾听着她急促的心跳声,看着她额头上渐渐渗出的汗珠,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三层到了,刘老师如释重负般把我放下,她虽然很累,但是依旧冲我微笑着,我说:“谢谢您!刘老师!”刘老师抚摸了我的头,没说什么,可是我笑了,这是我骨裂以来第一次笑,当我疼得最厉害的时候,妈妈安慰我说:“孩子别哭了!你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当时的我只知道哭,没有理解其中的真谛,现在我明白了!即使遇到的挫折再大也不要泄气,要乐观,给自己信心,这样一来,再大的挫折也能被克服。
所以说,我不反感挫折,它让我变得更坚强了,直至今日我哭的次数都是屈指可数的!我,感谢挫折,遇到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