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感恩老师作文 16
今天是教师节,蔚蓝的天空显得格外美丽,只见一位身穿粉色上衣的小女孩在飞快地奔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摆动,蝴蝶结扎起的马尾刷也随着她跑动的节律左右摆动,很快她便来到目的地——一个开满鲜花的小山坡,这时她停下来若有所思: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默默无闻地工作,就像这遍地的野花,虽然很少有人问津,她却用自己独特的魅力,装扮着自然……
她弯下腰精心采了几朵金黄色的小菊花,又挑了几朵粉色的小花,最后找到一朵能把种子带到远方的蒲公英,抬头看了看天空,手攥美丽的花儿,飞速奔向学校。
到了老师办公室,这个她来过无数次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桌上摆着一个用了多年的地球仪,一个简易笔筒,一瓶红岩牌红墨水,一副放在教科书和备课本旁边的老花镜,还有一本日历,日历翻到了9月8日,一定是老师太忙、太忙、太累、太累……
女孩轻轻地把花放进笔筒,又深情地把日历翻到9月10日。心理默默地祝福着:祝老师节日快乐!
的确,老师为了每一个学生能健康成长,在不停默默耕耘、播种,精心地浇灌、滋润,真是呕心沥血!他头上的根根银丝是了学生成长的见证,眼角的条条皱纹是他辛苦的象征,校园的朵朵“鲜花”开得如此美丽,应该给这辛勤的园丁记大功。
老师,别太累……
小草,把春天的门打开;鲜花,把夏天的门打开;硕果,把秋天的门打开;寒雪,把冬天的门打开;老师,把智慧的门打开。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说,老师如明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好似一支强心针,当我们在挫折与困难面前徘徊时,给以我们前进的动力与勇气。是啊!我们敬爱的老师付出的无私心血期待的便是让我们莘莘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老师,虽有子女,却更多的把精力放在我们身上,每天回家时,子女都已入睡,每天上班时,孩子还在睡梦中。谈起每一位老师的经历,都会让人心动。在办公室里,老师辛苦备课,力求把教案做得更好,灯光下,老师在一丝不苟的批改作业,黑发中夹杂的银白在灯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老师,您是我们心中最暖的太阳!你是我们心中最明亮的太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老师的爱是“超凡脱俗”的,是无私的。这种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子不断地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
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伴随着浓浓的师爱。老师就是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踏脚石,雾海中的指向标。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孕育鲜美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理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