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奉献作文 (菁华(扩展
每个人家都订报纸,每张报纸都有人亲手送过来,那你有没有尝试过送报纸的滋味呢?
今天上午,十点左右,骄阳似火,毫无一丝风。马路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更不见有热闹非凡的集市。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听到有自行车“叮呤,叮呤”的声音。
这么热的天,居然还有人在马路上骑自行车,可能是“神经搭错了。我停了笔,透过窗子一看,原来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他身著警察似的服装,辛勤的汗水还不时从头上掉下几滴汗水来。一个大包挂在自行车后面。他把自行车停在我家门前,我好奇地走到门前,说:“请问你是谁?”“我是送报纸的!”说着,他从那个大包里迅速抽出一份报纸,说::“小朋友,这是你家订的报纸,给!”我双手接过报纸,忙说:“外面很热,进来坐会儿吧!”谢谢你,小朋友,不坐了,还有好几户人家还没送到呢!我的赶快去,这是我本身的职责,!”他满面春风的说。一会儿,便又骑上自行车,向他的目的地行驶着……
我望着他那远去的背影,心想:普通的送报人都那么善于为人民服务,无私地奉献。作为我们小学生就更应该为人民服务,无私的奉献了。同时,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人应该要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才对,它会使你的生活更加快乐美好。
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是的,一个人来到世界,就应该奉献大众。一个完美的人生应该怀着亲人的期盼而来,带着大众的敬意而去。
有人说自己如果拥有万贯家财,自己就是最快乐的,他的人生就十分充实。而我却不那么认为,就算房子修得再好,那也是个临时住所。假使你真的有那么多家产,如果奉献给所有需要奉献的人,请问,你会不感到快乐吗?反之,你若整天对着金钱,心里的欲望满足了,可是你会快乐吗?我想,这是你一定会反驳,奉献了不就一无所有了吗?怎么会快乐呢?我想告诉你,当你看到灾区的儿童没有水喝,那求助的眼神望着你。你奉献了,看到他们露出微笑,你难道不会感到欣慰吗?
快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人奉献多少,也索取多少,那么人生就等于零;如果人不知奉献,不停地索取,那么人生就于一个不可估量的负数。我相信这样一条公式是没有错的:奉献=完美的人生。让我们记住这条公式,去解开那多姿多彩的人生吧!
今天,我和我的同学和朋友们一起去敬老院,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家庭做家务、送温暖。还和那些爷爷奶奶们一起玩。我还鼓励同学们捐出一点零花钱帮助这些爷爷奶奶,我今天非常的快乐!
刚进入敬老院,我以为做些家务真的很简单。但是,做了之后,才感觉非常的难!
可是还是感觉很舒服!因为帮助那些孤寡老人真的很开心!
我和我的朋友们开始分散开来帮助这些孤寡老人。我帮助张爷爷洗脚。张爷爷连忙说:“孩子真乖!”我回答到:“爷爷,这是我作为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接着,我又帮助其它爷爷奶奶打扫房间和洗脚。虽然有一点累了,但是我还是在帮助这些爷爷奶奶。因为我知道我这是在帮社会做好事。于是,我们帮忙到很晚!敬老院的管理员叔叔说我们是一群懂事的好孩子,我们的爸爸妈妈一定会为我们骄傲的!我们的心里就像花开了一样!美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奉献。别人得到了快乐,自己也会得到乐!
生活中,有些人总喜欢埋怨:在家里,总觉得父母对自己关心不够;在学校,一会儿感觉老师对自己爱护不周,一会儿又觉得同学对自己不够友好……老是感到不快乐,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心中只想着得到与索取。其实,快乐的秘密就在于奉献。奉献的乐趣比索取更有意义。
爷爷七十岁了,退休在家。每天早上,风雨无阻去报亭买报纸。每次得横跨几条街道,很不安全。爷爷很节俭,儿女们给他打电话,没说几句话,就挂电话,说是别浪费钱。寒假回老家,给爷爷买了台电脑,可是爷爷不会用,我自告奋勇——教爷爷学电脑。
开机、关机、杀毒,爷爷是一教就会。爷爷最想看的报纸,我一一将它们放入了收藏夹,爷爷只要一点鼠标,最新的报纸就会出来了,爷爷乐得合不拢嘴。为了解决打电话怕花钱的问题,我给爷爷注册了QQ号,设置了自动登陆,告诉了爷爷音频和视频的开关,当爷爷亲手点开视频,看见千里之外的亲友时,感叹着网络的神奇!再也不用担心电话费了。
爷爷一个劲的夸我。我奉献给了爷爷一点知识,想不到爷爷竟然这样开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深深地感到奉献的快乐。
今天我能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献五元钱 ,心里挺宽慰的因为对我们来说虽然是小小的几元钱,可对贫困地区的儿童来讲,已经是一份爱心希望了.
曾经谢老师让我们把卖报体验生活的钱,捐献给“免费午餐活动”的儿童;在汶川大地震时,我们也伸出支援的手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看到温暖和希望这是什么?这就是爱的奉献这次,蔡老师也叫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捐献活动,助人为乐,每人捐一元钱以上均可我回到家经爸爸先拿五元钱准备来到学校,我立刻把钱交给了组长,组长不停记载着;一元、二元、五元……还发现“小可爱”同学竟然整整捐出五十元!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也是她对贫困地区的儿童的特别奉献当然,不管钱捐多少,都是大家爱心的表现.
在这些小小的数目里,不仅仅寄去了我们捐出的钱,还寄去了我们学校的爱心,希望的光芒!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间多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