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大森林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儿百花齐放、香气四溢;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鸟儿百鸟争鸣、自由飞翔。就这样,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大森林里。
但是,自从人类科技发达了以后,树木被砍伐了,河水被污染了,天空变得灰蒙蒙的,大地上一片荒凉,寸草不生。动物们都逃的逃,死的死,茂盛的森林一转眼就变成了光秃秃的土地。
一只小鸟飞到了一棵木桩上,它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想:原来我们的家园多么美好,可是现在却被人类破坏成了这个样子。那天晚上,那只小鸟做了一个梦,梦见它们的家园—森林,又变回了原来的美丽。天空变蓝了,河水变清了,花草树木又长出来了,大小动物又都回来了……
破坏的人类快醒悟吧!我们对的伤害,它们终究会以另外一种方式降临到我们头上的。请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一虫一鸟,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从前,在一座茂密的森林里,住着小鸟一家。它们一家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筑了一个新巢。这个新家是鸟爸爸和鸟妈妈用嘴巴一根一根的把枝条衔来,又找了软软的稻草,费劲千辛万苦才搭起来的新家。这个新家非常的坚固,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它都不怕。它们一家三口在这个新窝里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有一天,有一辆大卡车开进了这座森林。那些伐木工人拿着一个大锯子在砍树,“扑通”一棵又粗又壮的大树被砍到了,被那些工人们抬上了大卡车。大卡车接着往森林深处开去,眼看就要到小鸟的家了。鸟爸爸看到了,它勇敢地飞过去,用它那尖尖的嘴巴去啄那个伐木工人,小鸟也来帮忙,它把鸟粪解到那个伐木工人的头上。这下子可惹怒了那个伐木工人,他拿起锯子挥刀乱舞,朝鸟爸爸和小鸟砍去,鸟妈妈也不甘示弱,一起来帮忙。可是,它们哪是人类的对手呀!鸟妈妈为了保护小鸟,翅膀受伤了。而鸟爸爸为了保护孩子和妻子,也受了重伤。它们不得已只好带着伤痛远离了这座森林。而这片森林被人们全部伐倒了,都成了一个个光秃秃的墩子了。
小鸟一家含着泪离开了,它们又去寻找自己的新家了……
从前,离这儿不远有一处美丽的地方,那里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绸带,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可爱的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树木高大葱翠,小鸟的歌声随风飘荡,空气清新,仿佛直达天穹,天一片蓝玉,绿草如茵,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美丽的地方引来了不少游客,他们在这里游览、观光,在这里烧烤、露营……
可这山清水秀的地方却一天天变了模样。随着游客越来越多,随手乱扔的垃圾也越来越多,花儿生气的弯下了腰,耷拉着脑袋,好像生病的小姑娘;小草慢慢地变枯黄,没有以前的生机;大树不再像以前葱绿高大;大地少了绿色,不见了往日清澈见底的小河;空气中没了花草的芳香,却增添了令人作呕的恶臭,小鸟看到这一片肮脏,展翅飞到了远方,小鸟默默地哭泣了:“唉,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又看到蓝天白云的景象呢?”小鸟飞走了,再也听不到那动听的歌声了。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行动起来,共同关心、爱护我们的环境吧,让这里早日变回以前的山青青,水蓝蓝。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再也不让小鸟哭泣了。
在一片美丽的深林里,住着三个小伙伴,它们就是小燕子、小黄莺和小白灵,它们在这片茂密的树林里追逐、玩耍,过得可愉快了。小白灵和小黄莺说:“小伙伴们,我要回南方过冬了,明年春天我就会回来的,那时候我们再一起玩耍。再见了,朋友!”说着,小燕子便飞向了南方。生机勃勃的春天又来临了,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当回到深林里时,它简直呆住了:昔日那个充满着它和伙伴们欢声笑语的深林变成了一片荒凉的土地,一棵棵美丽的大树只剩下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木桩,小黄莺和小白灵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小燕子觉得奇怪,我走的时候明明绿树成林,为什么等我回来的时候却会是这样呢?我的家园和我的伙伴们呢?小燕子伤心极了,它决心要去寻找答案。它一路上跌跌撞撞地飞着,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锯木声。于是,小燕子便飞过去,想看个究竟。它看见一群人在伐那仅剩的几棵树,它连忙飞过去对人类说:“人类啊,我们的家园都被你们给摧毁了,别再这样决心执迷不悟下去了,这样做不仅是害了你们人类自己啊!”可那些人完全不理会小燕子的话,当看见那一棵棵参天大树被砍倒时,小燕子只好伤心无助地走了,它想到另一个城市生活,想离开这片荒凉的城市。飞着飞着,一位猎人举起了枪朝小燕子瞄准,小燕子还没来得及逃跑就便射中了,它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放过我们这些可怜的小鸟吧,你们已经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了,现在还要猎杀我们,我们可是你们人类的朋友啊!”
从前,我住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有时在大树上唱歌,有时在天空中飞翔,有时会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我和树爷爷、树姐姐树哥哥们一起快乐地生活着。
有一天,我们玩累了,回到树房子里,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了梦里。没睡多久,就听见一声巨响把我们吵醒。我们飞出去一看,原来是那些伐木工人拿着斧头,把树木一棵一棵砍下来。爸爸妈妈为了救我,没来得及飞走就被压死了。我怀着悲痛的心情逃离了这个地方。
一天天,一年年,森林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我也一次次被迫搬家。
有一天,我实在无家可归了,飞到草地上哭了起来。哭累了,我想喝一口水,却发现清澈的河水变成了臭水沟,根本无法入口。
我估计自己快要死了,拼尽力量大声朝着森林说:“人类呀!救救我们的家园,也是在救你们自己呀!”
我闭上眼睛,回想从前葱葱郁郁的森林、清澈的河水,真想回到我的童年时光,和树爷爷、树哥哥姐姐们一起唱歌。可惜,现在已经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