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时的我,踏进了南苑小学的大门,那时它还不叫南苑小学,而叫浦阳第四小学。那时的我刚入学校,对学校既有些好奇又有些陌生。每节课下课,或自己坐在位置上发呆,或望着窗外的风景,不知有多享受!校园里的每一处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身影。圆花坛中间的松树,你还记得吗?三四年级时我们经常在你身旁抓蜗牛;篮球场旁的小树,你还记得吗?我们经常在你身上摘一种又小又红的果子;校门口旁的桑树,你还记得吗?在养蚕时节,我们经常在你身上摘桑叶;操场旁的桃树,你还记得吗?难忘啊,校园里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