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冬至的汤圆作文 (菁华(扩展
冬至是一个家人团聚的节日。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把我带了回家,我发现街上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因为今天是冬至。回到家里,妈妈就开始烧菜、切菜了,她做了一碗汤圆给我吃,我太慌张了,把一个汤圆夹起来就往嘴里送,“哦!”我大声叫起来。妈妈问“怎么了?”我说:“妈妈,我被烫着了。”逗得妈妈哈哈大笑,“小心点儿。”说着,妈妈就转过头烧菜了,一道香喷喷的菜做好了,我尝了一口,哇!香甜可口,真好吃。妈妈又烧起另一道菜——青菜炒肉。不一会儿,又一道菜做好了。妈妈又做好了几道菜,桌子上香喷喷的,我真想吃个大饱口福。
晚上,外婆、舅舅、阿姨、爸爸……围着桌子坐着开始吃饭,我把每道菜都夹到嘴里尝了尝,哇哦!真好吃。我又倒了点芬达,高高兴兴地喝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把它喝完了。
冬至节的时候是多么快乐呀!
中午12点半,我们开始包冬至圆啦!首先倒出面粉,往里面加一点热水,然后用双手开始使劲地捏。捏着捏着,再加一点热水,等那些粉被捏成了一团,整个过程就像变魔术一样。
瞧,接下去就是把面团加工成冬至圆。哎呀呀,冬至圆真是各种各样!有的同学把小面团做成了牙齿状,有的同学把小面团做成了圆球状,还有的同学一巴掌拍碎小面团,面团一下子又变回小颗粒了。
第一批冬至圆做好了,已经放进锅里,等待烧熟后捞起再裹上一些红糖,金黄色的冬至圆就做好了。一出锅,一股扑鼻的气味就飘散在空气中。当家长拿出冬至圆时,同学们都“哇”地尖叫起来。放桌上的冬至圆不一会儿就被抢空了。有几个同学吃得很疯狂,居然吃了25个。
出第二锅时,我可不敢手慢了,看准时机伸手拿到一个最大的,红糖最多的冬至圆,放到嘴巴里就吃。那一刻,满嘴的甜蜜和满足。
后记: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热乎乎的冬至圆,好好吃啊!甜甜的冬至圆吃到嘴里面粘粘的、糯糯的,像软糖一样。
今天就是冬至喽!说实话,我以前只知道冬至是一个节气而已,是一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甚至不知道这天的食物有些什么讲究。
今天早上,准备吃早餐时。只见妈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热上牛奶,而是端上一盆热腾腾的“头脑汤”。我充满好奇的问:“妈妈,这到底是什么啊?”
“这是头脑汤啊,每年冬至,咱们这儿早上都要喝头脑汤,姥姥煲的头脑汤最好喝了。”妈妈笑着说:“这是用豆腐、土豆、和肉丁做成的,挺好喝的,赶快来尝尝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早已抑制不住我的好奇心和空空如也的小肚子了,大口大口的喝起了汤。啊,真是好喝,我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豆腐又滑又嫩,就连土豆也是那么可口,真是人间小吃之极品啊!一家人马上就把妈妈煲的汤喝完了,真是其乐融融!
早饭过后,我去了奶奶家。眨眼间,已经是中午12点了。只听到奶奶说到,开饭啦!爷爷、姑姑、我和弟弟顺着一股饺子的香味,入座就餐。随后,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便不断“入住新房”,我的小肚子鼓鼓的,算起来,我吃了23个饺子呢!
时值冬至,真是开心哪!
今天早上起床以后听妈妈说今天冬至,中午了给我们包饺子吃。中午放学回来以后妈妈已经包好一些饺子了,我问妈妈吃的是什么馅的饺子,妈妈说是大葱馅的,妈妈问我饿不饿,我说早就饿的肚子咕咕响了,妈妈就赶紧的往锅里下饺子,等了有十来分钟饺子就煮好了,妈妈给我盛了一大碗的饺子,我端起碗迫不及待的就吃了起来,哇....好烫,妈妈说慢点吃,饺子刚盛到碗里能不烫吗, 我傻傻一笑端起碗就往屋里走了,到了屋里我慢慢的品尝着饺子。
哇这饺子真是好吃,不到半小时这一碗饺子就都到我的肚子里了。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一年一度的冬至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在冬天如期而至。”
你熟悉冬至吗?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民间也会有“冷在三九,人在三伏”的说法。
今天,我们也来当一回“古人”——比赛寒九图。我们每方六人,要完成美丽的寒九图,又要写出笔画为九笔的字,并且多多益善。当听到游戏规则时,我们每个人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有的人在构思着梅花怎么画最好看,有的则皱着眉头思考着九画的字,还有的已经迫不及待找老师拿纸开始了呢!
比赛开始了!另外一方为找不到九画的字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而我方却胸有成竹,合理分工——由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写出九画的字,而画画就交给了我的同桌小画家尤鸿钧,一切都井然有序。
突然,对方的调皮鬼过来给我捣乱了。他时不时就在我们纸上乱画,或者在我旁边鬼哭狼嚎,但是这依然不能为他们队带来优势,因为他们队也遇到了瓶颈,正卡在那里想不出九划的字来呢,“真是字到用时方恨少!”
比赛终于结束了,紧张的公布成绩时刻也随之而来。他们队画的那个画那叫一个惨不忍睹啊!而我们的梅花疏落有致、配色自然,有奇崛之美,又有傲雪之态。我们想的九划的字也很多。因此,我们队取得了优胜。
就这样,冬至的有趣被我们品了个透,欢声笑语中的冬至多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