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面的调查结果看出,增效减负家长有很大的责任,家长有强烈布置作业的要求,因为家长会给学生加压,布置更多的任务。从调查中我们还看出学生普遍希望玩的时间能多一点,或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同时他们对自己的成绩也非常担心,同样希望想学得更多的知识,考得好成绩。
这说明如果有家长,有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减负增效是可以实施奏效的。童年时应该是快乐的时代,作为老师家长我们应该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上辅导班应充分考虑学生兴趣和特长,不能让学生为了“学”而学,要做到这一点,没有家长的配合是难以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