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我非常喜欢我美丽的家乡。
早晨,太阳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慢慢地升了起来。云朵在天空中懒洋洋地飘来飘去。小动物们又从熟睡的状态中苏醒了。人们又开始忙碌起来。
家乡的水是那样的清澈,清得都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和小鱼;家乡的山是那样高那样绿;家乡的人们是那样的和蔼,虽然在田地里干活很累,可是他们脸上依然露出甜甜的笑容。
中午,从远方传来一阵阵呼噜声。每户人家都是那样安静,但也有孩子们玩耍、嬉戏。小河两旁的草坪上有很多动物。牛儿们在吃鲜嫩的青草,母羊在宠溺地喂奶,小狗懒洋洋地伸着舌头在树下乘凉,小猫独自在树下玩着毛线团。这生活真惬意!
下午,人们都开始做饭,每户人家桌子上摆着不同的美味佳肴。这些佳肴都是从自家菜园里采摘来的,绿色又健康。人们边吃边聊,幸福极了。饭后,小孩子们追跑着到山上看日落。太阳从山腰慢慢地落下去了。随着太阳的落幕,整个乡村都安静下来了。
夜晚,整个村庄点点灯光,天上星光闪闪,小孩子们躺在院子里的石板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希望有流星出现,这样小孩子们就可以许愿了。慢慢地夜深了,只剩下蛐蛐儿、青蛙……在开演奏会呢。
我喜欢这个安静的小村庄,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清晨、夜晚,我都爱着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镇里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那里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山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枫叶,但她有令人向往的美丽风景。
从县城去家乡是一条柏油马路,道路两旁密密麻麻地开满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后面,长着一片片茂密的松树林,松树林的松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
松树林旁边,是一片连着一片金灿灿的稻田,稻子成熟了,沉甸甸地低下了头,秋风徐徐吹过,稻子翻起层层波浪,稻田顿时成了金色的海洋,美丽极了。果园里,那满枝满树的梨,黄澄澄地让人看一眼就会流口水;水灵灵的是葡萄,大串大串的挂满了架子,摘一颗放进最里,酸溜溜,甜丝丝的。
一条弯弯的小河像乳白色的绶带从田野流过,小河上有座小桥,从桥上往下看,河水清澈见底,河底的沙子、石块都清晰可见。河里的水川流不息,“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好像在演奏一曲优美的交响乐,听了使人心旷神怡。
小村庄的周围,生长着茂密的竹林,竹子的叶子呈椭圆形,又瘦又长,绿绿的叶子是那样的鲜嫩,蒙蒙的雾水洒在竹叶上便成了一颗颗滚动的珍珠,那竹叶显得青翠欲滴,又犹如一把把用翡翠制成的小碧剑。一缕缕微风拂过,使这里的空气变得更清新和芬芳,竹林发出沙沙的微响,像少女的低低絮语,十分好看。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刚踏进家乡的田野小路,映入眼帘的是可爱的小花小草们在田野里尽情挥舞着它们的舞步,一道和煦的阳光照在它们身上,显得光彩夺目,随即还闻到一阵阵带着朴素土味的花香,使人精神抖擞。
沿着乡间小路走下去,是一个美丽而清澈的大池塘。我坐在了大石凳上,欣赏面前这迷人的山水画。大池塘的背后是一座座高峻的山峰,它们就像家乡的保卫士,耸立在家乡,昂首挺胸。瞧,多么英姿飒爽!在大池塘四周有年迈而强壮的榕树爷爷;有挺拔而威武的松树叔叔;有艳丽而温柔的紫荆花啊姨;还有娇小而可爱的茉莉花妹妹……这么多种多样的树木花草,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大池塘是我最喜爱的景色。清澈的水面上飘浮着从大树上掉落的叶子和花瓣,这为大池塘增添了不少色彩。而且清澈明亮的水中游着农民所养的各种各样的鱼儿,它们在水中,畅游着,玩耍着,舞动着,脸上总挂着甜蜜的笑容,每个人看到这美景,心中的烦恼也都会随之消失。
家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朴,那么的自然。我爱家乡!我为家乡如此朴素的美所打动。
我的家在沈阳市法库县,是一座美丽而又富饶的山城。我为我生活在这样美丽的家乡而自豪!
在我家乡的西北角有一座神奇的二龙山,它一年四季都美丽如画。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上的所有植物都苏醒了。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头,嫩绿嫩绿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绿色的地毯,你看,柳树也不甘示弱,抽出了嫩绿的
新芽。可是最吸引人还是二龙山上张开笑脸的桃花了,粉红粉红的,宛如成群结队、羞答答的少女,挥动着柔美的身姿,散发着迷人的清香!
夏天,朵朵野花在草丛中若隐若现,它们就像穿着各色衣裙的仙女,在这山上嬉戏玩耍。吸引了蜻蜓和蝴蝶结对而来,在草地上空盘旋,在花间歇脚。蜻蜓落在草尖上,就像睡在摇篮里的娃娃,随着微风摇来晃去。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好似在与野花比美。
“叽叽叽、喳喳喳”你听,一阵悦耳的声音从山上传来。那是什么声音?噢,那是山上的鸟儿在歌唱,为人们报信:秋天已经来到山上了!秋天已经来到山上了!
在葱郁的树丛中,还隐藏着许多不知名的小鸟。现在,每逢周末,便有许多人来到山上锻炼身体,欣赏秋的景色,呼吸新鲜的空气。看,蔚蓝的天空中,一朵朵白云轻轻飘动,一群群候鸟展翅南飞,犹如一幅凌空展开的画卷。一片片各色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徐徐飘落,就像一只只彩蝶在翩翩起舞。那枫叶几天之间就被染得红彤彤的。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片红霞......鸟儿动听的歌声、人们欢乐的笑声组成了一支婉转动听的乐曲,令人心旷神怡!
冬天,雪花飘飘洒洒地落在树上,树上积满了白雪,好像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孩子们在林间穿梭,打雪仗、堆雪人,好不畅快!
二龙山美,可家乡法库更美!
我的家乡在竹歧乡原格村。听奶奶说那里以前非常贫穷,四周一片荒凉,周围的山光秃秃的,可难看了。当时,乡亲们住的房子是用破破烂烂的瓦片铺成的。每到下雨天,雨水会从瓦片的孔隙流入屋子,行成小雨,真是屋外雨来哗啦啦,屋内小雨淅沥沥,乡亲们需要用水桶和脸盆来接水。一阵风吹过,甚至瓦片还会掉下来砸到人。*时普通的生活用品大家都需要到县城买,还得走两三个小时崎岖的山路才到闽江边,然后又要再坐轮船过江,极不方便。常听大人讲:“人生不容易,事事得朝前看。”还是大人有眼光,这不我的家乡以前虽然很贫穷落后,现在可是越来越美了。乡亲们都住上了坚固的水泥房,再也不怕漏水了。一条宽阔的水泥路直通闽江边,连接着316国道。一座威武雄伟的“甘竹大桥”横跨江面,使我们进县城十分方便。
家乡四周环绕着青山,这里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每到春天,家乡的油菜花开出了金灿灿的小花,一阵风吹过,花香四处飘散,引来许许多多的小蜜蜂纷纷来采蜜。山坡上的桃树也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真是美丽极了!此时如果你有幸沉浸在花海里,一定会显得格外精神。
每当夏天到来,满山就结满了黄澄澄的大枇杷。从远处看,就像大树上挂满了许许多多黄色的小灯泡。你要是到山上亲自从树上摘下一个枇杷,剥开外皮,里面是金黄色的果肉,汗津津的,令人垂涎三尺。你要是咬上一口,满嘴溢满枇杷的香甜准会合不拢嘴,还想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秋天到了,满山的橄榄成熟了。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吹过,橄榄的清香会随风飘荡。刚成熟的橄榄是青绿色的,像一颗颗无瑕的翡翠挂满了树枝。你从树上摘一个放进嘴里一咬,先是感觉舌头麻麻涩涩的,接着有一股甜味从舌尖直入喉咙,让你越吃越想吃。我和爸爸爬到树上,把树枝用力一摇,橄榄就像绿色的雨水从树上落下来。
冬天到了,许多的树叶都落下来了,唯独那甘蔗的叶子还是绿油油的,甘蔗田成了绿色的海洋。甘蔗那黑色的外壳竟成了“海洋”下方阴暗的森林。这时的甘蔗已经成熟了,你折下一根,削开外皮咬一口,一定会甜的像吃了蜜糖一样。如果你有机会来我家乡玩,好客的乡亲们随时都会拿出香甜的瓜果来招待你的。
我的家乡真的是越来越美了,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老家在一个较远的小村庄里,我很喜欢那里的风景。
一大早,我就被家里的报时闹钟吵醒了,这时,太阳才刚刚升起,朝窗外望去,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深蓝的天空衔接着淡紫色的天空,淡紫色的天空又被一道橙色的光切开,发出耀眼的光芒。云彩好像也被光芒染上了颜色,有橙色的,有淡紫色的,还有深蓝色的,美丽极了。往窗户下面看,虽然天还没有完全亮,但偶尔有几个人在街上走动。过了几个小时,天早就亮了,这时往葡萄田走去,泥泞的小路上又是一道风景:风轻轻地刮过岸边的桑树,树枝摇了几下。旁边的水池也泛起了波纹。而葡萄田里只有几个架子,鸡都躲在窝里不出来,恐怕是有些冷了。
下午到菜地收菜,收完一些菜也差不多黄昏了,便慢慢往家走,这时往前面的天上看,只见湛蓝的天与橙色的阳光交接,不知为什么,在阳光的照射下,云彩却变成了红色。往左右的田地看,排得整整齐齐的菜被橙色的阳光照着,仿佛变成了橙色,那些菜地也被映照成了橙色,就连那一排排屋子上门的墙壁、屋顶,也被映成了橙色。除了那块渐渐变暗的天,仿佛一切都在阳光的照射下,映上了橙色,往只是觉得这景象,真美。
虽然现在村上不让养鸡了,少了些风景,但我会一直记得这美好的风景,那是往家乡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