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不信你来瞧!
春天,小河上的冰化了,小河尽情的流淌,清澈的河水下还有几条活泼机灵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夏天,石榴花开得非常鲜艳,几只调皮的小蜜蜂在上面采花蜜呢!树上的知了热的叫个不停:“知了,知了。”许多人都在郁郁葱葱的大树下盛凉呢!小鱼时而露出水面吹了个小泡泡;时而在小河下游来游去,象是在寻找食物;时而又跃出水面,好象在游泳馆里游泳呢!
秋天果实成熟了,一个个石榴熟得马上要掉下来似的,田地里农民伯伯正在大丰收,一株株稻谷沉甸甸的,都弯着腰,好象在向我们打招呼呢!
冬天,皑皑白雪把小河覆盖了,小溪上结了冰,调皮的孩子在冰上滑雪,大雪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冬装,给大树披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袄,给我们制造了一个打雪仗,堆雪人的游乐场。
我的家乡美吧!是不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成都出产许多水果,有黄灿灿的橘子、红艳艳的樱桃、还有最惹人爱的粉粉的水蜜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草莓。
你瞧,火热的夏季,草莓在土里欢快地唱着歌呢。它们正在努力让自己越变越红,越变越甜。
草莓的外形是心形的,特别漂亮。你摘一个放进嘴里,咬一口,会感觉有许多的汁水在嘴里流动,酸甜适口、芳香宜人。所以草莓故有“水果皇后”之美誉。
草莓的果子最先是白色的,然后慢慢变成浅绿色,再大一点,又变成粉红色了,最后越来越红变成了深红色,这时草莓就成熟了。
如果你摘一颗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草莓放在嘴里,咬一口,你一定会酸到连豆腐也咬不动。如果你一次吃草莓太多了,再去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呢。
时间一点儿一点儿过去,马上就要到夏季了,我也种下一颗草莓种子。我希望这颗草莓种子能早点发芽,带给我一个葱笼的期盼和梦想。
我爱吃草莓,但我更爱我的家乡——成都!
在我多姿多彩的家乡——梅州,是客家人的故乡。
客家菜之王是酿豆腐,外面是软绵绵的皮,中间是香甜可口的瘦肉,不知为什么,吃一口酿豆腐,就会想起“皮尖肉滑”这个词。
梅州最美的河是“梅江银河”,那里到了夜晚就会银光闪闪,犹如太空中银河系里银河的银色倒影,时不时发出璀璨的银光。
梅州的德龙桥不同凡响,桥身像起伏的波浪凹凸不*,高低不同,到了夜晚更是与众不同,一种种灯光照在桥身上,只要灯光出了点故障,整座桥就若隐若现,好像是在变戏法一样。
梅州的古老桥——梅江桥,历史悠久,高低不*,让梅州的东西两边人民心连心,除了美观,还很方便,大家都认为梅江桥是建在江上的,可实际是建在陆地上的,如果你在直升机上往下看,就会觉得看到了一个十字架。
梅州的纪念桥——剑英纪念大桥,横跨在南北**,打破了梅州“一江**”的真实传说,还有剑英纪念大桥像话音一样无限延长,一直延伸到了公路上,既可以说是剑英纪念大桥,也可以说是剑英立交桥。
好了,现在大家都知道梅州有多美了吧,既然是这样的话,就让我们继续开放梅州、工业梅州、生态梅州和文化梅州吧!
我的家乡被环绕在群山之中,周围的一座座山连绵起伏、接连不断。绿树成荫的山上种着大片大片属于自己家乡的特色。
家乡的农民伯伯大多数都是种茭白和茶叶,现在我就先来说说茶叶吧。
每过清明节,村中有一大部分人会上山采摘茶叶。尤其是扫墓过后没几天,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人会上山拼命地采茶叶,像是被什么人控制一样,似乎一直疯狂的狗。茶叶的样子:茶叶似乎一棵没长大的小树苗,细小的叶子和茎加上碧绿的颜色,可爱极了。山上的一个个小人儿,低着头,腰上挂着个方方的篮子,将手中采来的茶叶放在篮子中,在茶叶丛中穿梭。
茭白生长在水田中,一根根果实生长在整体的下面,根的上面。它的“身高”至少有一米高。它成熟的时间大约在八月下旬,播种时期一般在二月份到三月份。所以在常常八月下旬会看到许多的农民伯伯会将今天收获的茭白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儿,那茭白就会变得更重,那样就能卖个好价钱。
听了我的一番介绍,你大概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请你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的家乡有更多的特色,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漂亮,不过,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下临沂的冬天。
星星寥落,当东方透出一丝晶亮曙光,大地在熹微中挺起胸膛,清晨的空气多新鲜,沂河**的垂柳象罩上了一层面纱,时隐时现。早晨,好清爽!
中午,温暖的阳光来到玻璃窗后,阳光熙暖地照着,那树上,房屋上和山坡上的积雪开始融化,冻结的土层,也变得柔软起来。这时,你到处都能听到“滴答滴”的水声和雪团掉落的声音,该是隆冬晴日动人的舞曲吧!
下雪喽!路旁的树木缀满银花,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壮了。原先的建筑物象琼楼玉宇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那一朵朵,一片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这六角形瑰丽的奇花,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它那飘逸的神韵,冰清玉洁的风采,是那样优美动人。它是仙女洒下的碎玉,是月宫里桂花的缤纷落花,是织女打翻的细绒毛……
怎么样,漂亮吧?!欢迎你们来临沂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