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扩展
伴随着冬季的到来,塑胶跑道翻建好了。新丰镇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开始啦!
12月5日的上午,在新丰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运动会的开幕式。伴随着鼓号队的演奏,“班级展览”开始了:由举牌手带头,同学们跟着举牌手绕篮球场一周,再在篮球场上排队。由于翻建塑胶跑道时不能举办比赛,所以举办运动会时已经是深冬了,凛冽的寒风在耳旁呼呼作响,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标准的踏步姿势向前走去。接着是由校领导,运动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代表人物为运动会致辞。既然是我们小学生的运动会,自然少不了下面这个节目,大家猜到了吗?(异口同声——广播体操)对!
接下来就是表演我们的看家运动——广播体操!
完后,就是中心校在体艺2+1时特地培养的腰鼓队的表演。那整齐的腰鼓声,响亮的锣声与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紧随着腰鼓声,又开始了广播体操的比赛。以一个年级为一组,共有6组。大家开始了紧张激烈的比赛。每个人的心都吊起来了,生怕自己出错,影响了整个班级的荣誉。跟着,由每个班级选定的举牌手与原先的举牌手换牌。再由每个班级的举牌手带同学们回到教室。开幕式在整齐的脚步声与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结束。
稀里糊涂的,我已经站在了起跑线后面。
“不紧张,不紧张……”嘴上说着,心却没来由地狂跳,那激动劲儿,似是想从我胸腔里蹦出来似的。“出息!”暗骂自己一声。手有些微微颤抖,可能是今儿天气挺凉?
“预备——”一……二……三……也许是太急,数快了吧,按老师的法子默数了三秒后,发令枪并没有响起。是……出了什么事儿?我悄悄瞄了眼两旁,见个个严阵以待的样子,也顾不上去想发令枪为什么慢了,赶忙把视线聚焦到塑胶跑道上,竖起耳朵细细地听,生怕漏了声儿,起跑慢了,可不亏大了!
好似迈过了一个春华秋实,“呼!”我凭着本能冲了出去。
加速!加速!再加速!脚一次次用力蹬下,“咚!咚!咚!”
加速!加速!再加速!风在耳边狰狞地咆哮,怒吼。“呼!呼!呼!”
加速!加速!再加速!感觉自己飞起来了!
就那么“飞”着,我做梦似的狂奔过了终点线,一时竟没刹住,一把扑在了送水的同学身上,如梦方醒。
听旁边的同学吵闹着,知道自己没拿第一,说不失落是假的,毕竟也曾付出了挺多的。但,比赛嘛,有赢有输很正常,我释然了。
环顾四周,因为这次运动会,操场上人流窜动,有学生,有老师,有领导,有家长;有笑着的,有哭着的,有看热闹的,有安慰同学的……一群群少年,尽情挥洒着青的汗水,似那刚出头的花儿草儿,似那即将展翅的雄鹰,活力无穷。
青春会远去,爱不会;生活会老去,少年不会。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
十月的阳光,十月的朝霞,一个灿烂明媚的十月,一个丰收吉祥的十月。
——题记
伴随着**秋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在艳阳高照的日子里开幕式拉开了帷幕。看整齐的步伐;听喧天的掌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不久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尽管比赛项目很多可就牵动人心的要数男子800米比赛。我班的小杰同学也参加了。
只听“砰”地一声比赛开始他昂首挺胸摆臂是那样的富有节奏步伐,是那样的富有弹性不急不躁。似乎在等待最佳的超越时机。显然早也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后面几个运动员虽个个汗流浃背、气喘如牛,可仍咬紧牙关奋力追赶。已经是第二圈了,小杰仍然精神抖擞速度不但丝毫没有减慢反而越来越快。后面几位运动员都急红了眼睛恨不得生出一对翅膀玩命的追。
随着终点的临*,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也越来越高一阵盖过一阵,只剩下最后30米了出人意料的情况发生了只见一班的一位运动健将明显加快了速度似流星赶月一般转眼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已经同小杰并驾齐驱了只剩下最后十多米的较量,究竟谁胜谁负?这时啦啦队的嘴巴仿佛被胶布封上了一般发不出喊声。同学们的心都吊到嗓子眼儿裁判员们也都瞪圆眼睛。最后小杰第二个冲出终点。
800米的跑道800的角逐800米的较量这不仅是力与没的展现更是毅力的拼搏获得的不仅是奖牌更是一种荣誉。
如果说,军训是一曲斗志激昂的进行曲,那么,运动会就是一首激情澎湃的曲子!
镜头一
“预备,跑!”一声喝下,运动员们像刚脱笼的兔子,撒开两腿就向前冲。“加油!加油!……”操场上的加油声震聋欲耳。忽然,“啪”一声闷响,那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女孩子摔倒了,我心一紧,默想到:“好可惜呀!”但她几乎没有丝毫犹豫,坚强地站起来又继续向前冲刺。
这场比赛她虽然没有拿到好名次,但毋庸置疑,她是最棒的。
镜头二
这是一场体力与坚持的较量——1500米女子长跑。
像是一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每人都隐藏着自己真正的实力。一圈、两圈、三圈……渐渐的,渐渐的,差距在拉大,实力强的运动员遥遥领先,而落后的一些人就感觉有点吃不消了,无力感悄然地在蔓延着。但是所有的咬牙坚持到最后的运动员,在我眼里都是最棒的。
我相信,我们的老师、同学、亲人依旧为你们骄傲,因为你们已经超越了自己。
镜头三
终于迎来了最激烈的4X100米接力比赛。我们班的接力运动员们站在各自的赛道上,舒展着筋骨,热着身,做好了起跑的准备。一棒接着一棒,像挣脱牢笼的鸟儿,奋力地向天空尽头挥舞着翅膀。很荣幸,我们七(1)班的女孩们摘取了年级组接力赛的桂冠。
这次中学生涯的第一场运动会在艳阳普照下闭幕了,我们班取得了年级组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它让我这个参与者大开眼界,大受鼓舞。相信这个好的开始,一定会成就我们七(1)班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早在10月初,我们学校就开始准备全员运动会了,而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学校首届全员运动会。
全校的同学总共分成四组,分别是激情红队,活力蓝队,蓬勃绿队和欢乐黄队。运动会的开幕式上,首先上场的是素质操——刚一开始,就迎来了同学们激情的掌声。从操场上望去,每一位同学都聚精会神地看着素质操方阵表演,大家显然被那充满活力的音乐感染了!
接下来的每一场运动会方阵比赛,都让同学们激动万分。操场上加油声、呼喊声此起彼伏。
但是我却没有心思观看运动会方阵比赛,因为我还要参加篮球方阵呢。看到操场上那几千人的目光,我心里面发颤,要是我有一个动作错了,让球掉下来了,那我该怎么办呢?要是没有按照节奏做动作而跟别的人动作不一样,那该怎么办呢?
我回头看看其他同学,许多人也神情紧张。终于,体育老师喊集合了,我赶紧跑向集中地点。
“下面请篮球方阵的同学为我们带来激情洋溢的篮球操!”广播员话还没说完,我的心里就打起了鼓,脑中不停地想着一个又一个球类动作。上场了,我紧张地跑着。音乐响起,我屏住呼吸,做起了第一节操。听着音乐,我们精神抖擞,刚才的紧张、慌张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此时,场外的同学们为我们一阵阵地鼓劲、喝彩,更让我们精神倍增!
不知不觉间,我们的表演完成了,而且完成得很好!
下场时,我想到事前的那些紧张,觉得那是何等的多余啊!凡事只要想着努力去干就行,不须要太多的紧张!这一点,是我在全员运动会上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