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生,正如舞台上没有纯粹的喜剧。
海浪不回避礁石的撞击,才得以壮观,人生不拒绝遗憾的存在,才得以乐观。
——题记
这两句话我很喜欢,正和我这次考试一样,这次考试不是完美的,但现实中没有全是完美的,正如第一句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生,这次的失利不代表失败,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久的失败,这次的失败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这次的失败不是给下次的成功有了经验吗,有了失败才有成功,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嘛。而返回到前面说,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哪能不经历点风风雨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说的不也就是吗。这次考试考完了就过去了,不要再去想,只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就是最好的,也可以说是一种进步,知道了哪里错还要去填补这快空缺,补得严严实实,缝不可透。第二句名句也是说不经历点挫折失败,哪能有成功胜利。
虽然刚才一直都在安慰自己,可是我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豆大的眼珠总是在眼圈晃动,这回考试辜负了太多人的期望,就不用一一再提,我真的自己也很不甘心,很伤心,辜负了你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辜负了你们的一片苦苦期望,爸爸妈妈。我的全家人、好友、老师都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可是我却......虽然老师对我的成绩十分满意,可就是让我数学再努努力,而我的其他家人好友们都对我的成绩难以置信,怎么才考这么点,怎么别的时候不失礼,非要在这个时候失礼,这是多么重要的一次考试,但是我还是希望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再提了,提也只能让我更伤心。这次考试是普遍的没考好,可大姨对我说,不要把普遍当作理由,我会记住的,深深地记住。爸爸也对我说,第一名只有一个。难道不是吗,虽然是普遍没考好,但也有考好的呀,我还是要象他们奋进,需要的则还是努力,假期里好好弥补自己的不足,再一步地提高提高,我相信,只要有我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我的成功,只要我努力了,我能行。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到下次考试时一定不会再辜负你们了,争取升学考试时一鸣惊人。你们相信我吗。你们还会一如既往地鼓励我支持我吗。我在你们眼里还是个优等生吗。我希望还能象以前一样,你们还能鼓励我支持我相信我,好吗。在升学考试时我一定要给你们一个惊喜。
不再想了,过去就过去了,笑对人生,人生路上坎坎坷坷,这算什么。"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抬起头扬起胸,以后的路还很长......
这次的期中考试,我考得很差,才86+10。我看着自己的试卷,真得有点不敢相信。直到看见几个鲜红色的大叉,才完全醒过来。
这次的期中考试,不能怪谁,只能怪自己了,又马虎又粗心。第一个错:判断题的第5题:一个比的前项乘以3/4,后项乘以4/3,比值不变。考试时我想:这样的话,应该是比的基本性质吧。现在想起来,我还真笨,比的前项乘以3/4,后项当然也应该乘以3/4了。可是那时我却没有想到这一点,还在括号里打个叉,结果我被老师打了个叉。
第二个错:口算题:0×4/5+1/5。这不应该错的我都错了,还冤枉扣了一分呢。那时我又没看清楚了,以为有0就是等于0了。没看清楚那个加号。就是因为自己的马虎、粗心,造成了自己的损失,真是自作自受了。
第三个错:怎样简便怎样算。这一题,我错了三题,扣了九分。97×17/96这题错了,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复*,好好看书。15/16+(7/16—1/4)÷1/2这题错了,是因为我那时以为一定要简算,怎么知道这题是不可以简算的。3/8÷(3/8+3/4)这题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