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冬天到了,天下了一场大雪,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小朋友们可高兴了,他们冲向操场,有的打雪战,有的在滚雪球,还有的在堆雪人,你瞧,胡萝卜成了雪人的鼻子,辣椒成了小嘴巴,葫芦串成了它的一双小手,连水桶也成了它的帽子。雪人乐呵呵地笑着,仿佛在叫我过去和他们一起玩。
冬天到了,小红和小明一起堆雪人。他们用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用扣子当雪人的眼睛,用扫帚当雪人的手,还用铁锅当帽子。他们做的很成功,很漂亮。——彭锦程
修改建议:第二句话中的红字可以删去,第三句“的”应为“得”。
冬天,小明和小红在雪地里堆雪人,他们先滚了两个大雪球,然后又按上眼睛,插上鼻子,雪人堆完了,他们玩的可高兴了。
冬天到了,今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小伙伴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上。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滚了一个大雪球。
小伙伴们要堆雪人,他们分了工,有的人做雪人圆圆的头;有的人做雪人圆桶状的身体;还有的人做雪人椭圆形的底座。大家齐心协办,终于把一个又白又胖的雪人做成了。然后,他们用铁桶做雪人的帽子;用柳树叶做雪人的眉毛;用纽扣做雪人的眼睛;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用辣椒做雪人的嘴巴;用糖葫芦做雪人的双手;用山楂做雪人的纽扣。
小伙伴们围着漂亮的雪人,又蹦又跳,他们玩得真开心啊!
冬天,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大雪盖住了地面,盖住了松树,盖住了房屋,盖住了车子。所有的地方都被大雪给覆盖住了,成了银白色的世界,美丽极了!
小明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想:我打电话给小红,让她到院子里,我们一起堆雪人。于是,他就打电话给小红,他俩一起下楼,还带了一些东西:一个小铲子、一根胡萝卜、三粒钮扣跟一个水桶。小红戴着一顶漂亮毛线帽,穿着羽绒服、棉裤跟一双精致的靴子。小明戴着围巾,穿着棉衣、毛裤、棉鞋。小明跟小红来到一片空地,小明对小红说:“我是男生,力气大,堆雪人的身体。你是女生,力气小,堆雪人的头。”小红说:“好的。”他们开始滚雪球,雪球越滚越大,越滚越圆,不一会儿一个大雪球、一个小雪球就滚好了。他们把小雪球放到大雪球上,把钮扣按在雪人的身体上,又捡了一根树枝跟两个石头,树枝跟小铲子插在雪人的身体上当它的手,两个小石头当它的眼睛,胡萝卜当它的鼻子。做好了这些,他们觉得雪人还不够滑稽,就把水桶扣在雪人的头上。现在一个漂亮、滑稽又可爱的雪人就堆好了。
小红跟小明开心极了,他们手拉着手围着雪人又唱又跳。远处,不时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
漫天飞舞的雪花,犹如棉絮一般在空中随风飘洒。不一会儿工夫,房顶白、树木白、地面也白,冬天真的来。
星期日的早上,我一大早起床,从窗外看去,只见地上铺着一层厚厚的积雪,邻家的几个叔叔正带着他们的孩子,在小区的院子里堆雪人呢。这时候,我爸爸也起床,看起来他今天心情特好。他对我说:“罗昊,我们也下去堆雪人吧?”
我和爸爸换好鞋子,一去到小区的院子里。我们先开始滚雪球,并且商议好,一人滚一个雪球,一个做雪人的身子,一个做雪人的脑袋。
我先把周围的雪用手扒拢,然后开始滚。滚雪球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滚起来却很费力。我费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是滚一个看起来还蛮大的雪球,累得气喘吁吁。可以比爸爸滚的雪球,却显得是那么的小,而爸爸还感觉很轻松,好像并没费多大力气一样。
雪球滚好后,爸爸把我滚的雪球放在他的大雪球上,一个雪人的雏形就形成。接着我们开始深加工,我在雪人的脑袋上挖出眼睛和嘴巴,到楼下开饭店的邻家要两个碎煤块做眼球,又从家里拿一个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爸爸呢,只见他在雪人的身子上加工两只拢着的手,再在雪人的手里插上一枝枯树枝,活像稻田里赶鸟的稻草人。最后,我总觉得还缺少点什么,想起来,这么冷的天,该给雪人戴上一顶帽子。于是,我们又用松树枝给雪人做一顶厚实的帽子戴上。
回到家里,我看见站立在雪地里的雪人,心里觉得真是十分的开心。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雪,更是第一次堆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