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天晚上,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地上白了,就像一个美丽的白雪世界。这让我非常兴奋,我迫不及待的对妈妈说:“妈,我要出去堆雪人!”妈妈开始不同意,怕我会把鞋子弄湿,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也只好同意了。
吃过早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兴致勃勃地拿着铁锹到楼下去堆雪人。爸爸用铁锹铲雪,妈妈用手滚雪人的身体,我负责滚雪人的头,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雪人就笑眯眯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我们还给雪人打扮了一下,我拿了一根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把小桶当雪人的帽子。瞧!它一双大大的黑眼睛,红红的小鼻子,小小的嘴巴,身子白白胖胖的,脖子上还围着一条漂亮的围巾,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美丽极了!
小朋友们看我们把雪人装扮得如此漂亮,小朋友们都来围观,围着雪人跳了起来,非常热闹。我感觉一点儿也不冷了……
看着我们堆的雪人,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下雪了,地上全是厚厚的雪,我和小伙伴们便去堆雪人。
我们先弄了一个小圆球,把它弄实。在雪地里滚来滚去。这样我们就滚成了一个大雪球。再把它放在地上,这样,一个身子就做好了。我们再弄一个小雪球,再滚来滚去,又做好了一个头。我们把它和下半身安在一起。这样,一个坚实的雪人就做好了。
身子和头做好后,我们又开始去找材料做眼睛,鼻子,嘴巴,帽子和手。我们回家“采购”材料。我拿了两个溜溜球当眼睛,一个水桶当帽子。拿完东西后就去楼下会合了。有人拿辣椒,有人捡了树枝。最后经过我们的精心装扮,漂亮的雪人终于站在了我们的面前。
怎么样,你们也有过这样的堆雪人经历吗?是不是很好玩,是不是很快乐。拿就放下手中的鼠标、遥控器,一起去玩吧!
“下雪啦!下雪啦!”伴随着一阵惊喜的欢呼声,三个身穿棉服、头戴帽子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奔向院子外面,他们要去堆一个大大的雪人。
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夜,院子外面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周围的房屋和树木银装素裹,地上也像是铺了一层厚厚的银色地毯,走上去不时发出“吱吱”的响声。
一个小朋友乐乐带着手套在一旁忙着滚雪球,她负责做雪人的头和身子,另一个小朋友安安找来了树枝做雪人的手,还有一个小朋友丽丽用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哎呀!我们用什么做雪人的眼睛和眉毛呢?”丽丽喊道。安安眼睛骨碌一转,笑眯眯地说:“我可以回家问妈妈拿些扣子,两个可以用来做雪人的眼睛,两个放在雪人的身上,就像雪人穿了的棉袄一样。我还可以拿一顶帽子给雪人带上。”“那眉毛呢?怎么办?”丽丽问道。“我可以去找些草来做它的眉毛。”乐乐微笑着说。
三个好朋友分工合作,不一会儿,一个憨态可掬的雪人就做完成了。他们手拉着手,蹦蹦跳跳地围着雪人转起圈来。
星期三的早上,我刚从被窝里爬起来,突然,一个电话大打来。我模模糊糊的拿起电话一听,今天不上课。我赶紧穿上衣服,带上手套、帽子,高高兴兴的出去了。
我跑到雪最干净的地方,脱掉手套,抓起一把雪做了一个小雪球,我把小雪球放在雪上滚啊滚啊,滚成一个不大不小的雪球,当头。又滚了一个大雪球当身体,又在一面添了点雪,做了一个肚子。我又在它的身体两侧做了两个胳膊和手,又在它的身体下部做了两条腿和脚。后来,我又在它的脸上,用黑笔画上了眼睛,一个“大白”就做好了。
我看这可爱的大白,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冬天到了,外面下起了雪,我要请小军和我到外面玩堆雪人的游戏。
小军来到我家门口敲门,我听到了,连忙去开门,我想,我先带好东西再走吗?我拿了水桶、围巾、胡萝卜和扫把,那些都要带的呢,好啦,现在可以走了,我把门打开,小军说:“外面的雪好大呀!”
我们堆了一个大雪人。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水桶做雪人的帽子,扫把做雪人的手臂。
“雪人好像还少了什么呀?”小军说,对,少了一个嘴巴,一双眼睛,小军拿了两个石子,给雪人加上了眼睛,又给雪人做上了嘴巴,雪人就完成了,我们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