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叙事作文
昨夜的雪,飘飘洒洒下一夜。我和母亲在路灯下散步,看见雪扑簌簌地飞着。我好想扑到那美丽的“飞雪世界”里,可它们,又分明在向我扑来。
及至回到院子里,雪已经积了很厚的一层了,妈妈自己上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院子里。雪静静地躺在地上,家家户户发出的明亮的灯光轻轻地照着雪,这些雪太秀气了,是经不住太强的灯光照射的。
独自在这块大自然的舞台上,看着被灯光照着的微微散发银光的白雪,我感到一种轻柔,一种温暖,一种莫名的兴奋!我好想跳个舞;我又想尽情挥洒,可怎样才能尽情挥洒呢?我只好用鞋子在雪上画了两个弧,留下一个个纯真的脚印!
第二天早上推开窗户,扑鼻而来的就是一阵清新的空气,继而印入眼帘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太好了,大地终于脱去脏衣服,换上了白衬衫了!我飞速得奔下楼去,站在雪地里,好想和雪来个拥抱,来个亲密的接吻,可是我却没法做。不过,对于冬使者送来的礼物,我也得表示一下呀!于是,在洁白的“画板”上,我写下了自己的留言:
“好雪!让雪下得更大些吧!一个童心未泯的少年的话”
在留言一旁,我做了个小雪人,我希望冬的使者能够看到这一切,我希望这一切能够代表我对冬的谢意。
中午,我留下的字迹,雪人很快就被人们给毁了,再加上强烈的太阳光,那样秀气的小雪很快就化成了水。这正应了那句古话“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于是,我的心情有一丝失落。
校园的春天富有生机,夏天充满活力,秋天挂满笑意,那冬天的雪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在星期四的傍晚,20xx年的第一场雪悄悄地到来了。夜晚,在鹅毛大雪下,花草树木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服,树枝用力托起白色的雪球,花和草在暖洋洋的“棉被”里睡着了。早晨,同学们睁开朦朦胧胧的双眼,看见满地的“白金”,不禁惊讶了:大自然真是一位慷慨的慈善家呀!
上完课,看到草坪上美妙绝伦的景色,我们不由自主地飞奔到草坪,玩着“天女散花”、“打雪仗”、“堆雪人”等游戏。看着在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悄然落在发丝上,心里又羡慕又忌妒。
我们高兴得像发了狂似的,你追我打,欢声笑语在校园上空激荡。我轻轻捧起一把雪想把它做成一个小雪球,谁知它身上的凉气悄悄溜进了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让我感到凉丝丝的,很舒畅。
可它也怪无情的,不让我们再开心一会儿就悄悄溜走了。我心里很是埋怨,不过回想起大家把晶莹的雪花洒在别人身上,用她们做成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雪人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将永远留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雪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把最精彩的一瞬间留给了我们,也就没有遗憾了。
看啊,下雪了!”我被这声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确实不错,很小的雪花缓缓飘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悦,盼望着它能带给我们一场真正的大雪,又过不久,城市已经被这轻柔的雪花轻轻的覆盖了一层。每一片雪花都轻柔地盘旋着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层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汇成了让大地银装素裹的美景。
面对着雪,我想吟诵几句学过的诗歌,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看来,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虽然不能说,但是,我可以听,听雪的声音。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它们的欢乐,我听得到。
雪还未停,孩子们就忍不住出来玩了,打雪仗、滚雪球,虽然雪花还在飘零,他们却不顾家长的反对,玩得不亦乐乎,充斥着童年的欢乐。雪任凭我们把它们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后互相砸来砸去。他的身体虽被砸得七零八落,四处飞溅,但他们从不抱怨,给我们快乐,就是它的快乐。它以其特有的语言给我们心灵的温暖,这种声音,我听得到。
瑞雪兆丰年,大年初八下雪应该是一年的好兆头。雪花缓缓飘落,配合着爆竹的响声,给人以喜庆。我喜欢静静地看着雪,看雪悄然落下,听雪微弱的声音,心里会有安详幸福的感觉。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闪。我看见草坪上,一层雪覆盖着嫩叶,保护着它们。他们因担此重任而感到骄傲的声音,我听得到。
地上纯洁的雪沐浴着阳光,享受最后一刻的欢乐。他们在为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哭泣吗?不,他们在笑,在自豪,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欢乐播撒到了人间。奉献了生命,发挥所长,它们是伟大的,他们一生中的欢乐,我听得到。
再在下雪的时候,让我们站在窗前,用心倾听一个生命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