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每每翻开相册,一种激动的心情从心厨里涌出来那张雪人照片。
寒冬腊月天真冷。草坪冷得报上了银装。公鸡冷得缩进了鸡窝。大树冷得抖落了所有的树叶。
坐着车,我们来到了那凉飕飕的山顶上,积雪没过了脚踝。
大哥哥说我们来比谁堆得好吧!
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堆雪人喽!堆雪人喽!
我们拿来水桶,捡来石头,抱来纽扣和胡萝卜。大人们见我们高兴的忙来忙去的,也加入了我们。
我把一个光溜溜,圆滚滚的雪球放在雪堆里,拿来大纽扣一颗一颗的放在他的肚子上。不知不觉,雪人先生穿好了衣服,随后戴好了假牙和帽子。
我大声呼喊到:我堆好了,我堆好了。
爸爸问:你这是什么?
雪人啊!。我激动的喊道。
大家哈哈大笑:你这哪是雪人,是个西瓜还差不多吧!
我一听,便伤心了。不嘛,不嘛,这就是雪人,就是雪人。
说完我便哭了起来,哇哇
大家见我哭了,便哄起我来。
不哭,不哭,快看,爸爸给你堆了一个。
我一看,哈哈大笑。就在那一刻,那一瞬间,留下了那我照片,也留下了我的童年。
又一个冬天来了,但我再也不是那个爱哭,爱闹,爱生气的小女孩了,我的童年也渐渐离我远去了。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被一阵爆竹声惊醒。我从床上一跃而起,趴到窗户上向外一看,哇!白雪覆盖了大地上的一切,正是太美了!
我飞快穿好衣服,来到楼下。站在院子里,人好像置身于一片白光中。心里想,难得有这么大的雪,我可以尽兴地玩雪喽!
可是,一碰到雪,我的手马上缩回到衣袋里,太冷了。我立马端出了秘密武器——羊毛手套和橡胶手套各一双,还拖出了爷爷的劳动工具——铁锹。不过,我发现手套戴在手上虽然保暖,但操作起来还是碍事,干脆脱掉一只,徒手劳作,我直接用手捧来大堆的雪,垒成一个大雪人的模型,然后拿一把尺子,东刮刮,西量量,把他的脑袋修得圆圆的,把他的身子修得壮壮的。然后,开始装点他的脸蛋。我将山核桃镶嵌在他的脸上,马上有了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胡萝卜则成了雪人因撒谎而变成的长鼻子。再抓一把瓜子,密密麻麻地在他的脸上做成一张弯弯的嘴巴。最后,我还在雪人光光的脑袋上插上三根鸡毛,使他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毛。
大功告成了!隔壁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来参观我的大雪人,我的“杰作”赢得了一片啧啧称赞。小朋友们则纷纷在自家院子里模仿着堆雪人。
这是我新年第一天的最大收获,也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新年了。
说起我最快乐的事,就是打雪仗、堆雪人。
每年的冬天,我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我们用手捧起一点儿雪,把它搓成球形,然后,用力地把球扔向爸爸,这时候,爸爸中“弹”,爸爸不甘心,照我的样子也做雪球,扔向我,我躲过雪球,没有中“弹”。
雪仗打好,我们要堆雪人。我来做雪人的头,爸爸妈妈做雪人的身体,我们先做捧起一点儿雪,搓成球形,然后在地上滚来滚去,不一会儿,头就做好,爸爸妈妈照我的做法也做一个,但是,他们做得比我做的大得多。后来,我们把两个球合起来,我认为雪人已经做好,爸爸说:“应该加上鼻子、嘴巴。”于是,我灵机一动,就把胡萝卜当鼻子,切一些红辣椒,然后,把嘴那块地方弄掉一点雪,把红辣椒放进里面,这样,学人才完完全全的做好。
那天,我真开心。
今天上午,我和飞飞姑姑、小瑞姑姑对了一个大雪人。
九点钟,我们三个在门口准备堆雪人,我们先用铲子一点儿一点儿的把干净的雪堆成一个大雪团儿,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难。
我们大概用铲子铲了50分钟左右才铲了很高,不过,还得儿用铲子把它拍*。
然后,我们又堆了一个小雪球,准备当雪人的头,可是太小了,不行。
我跑回家里拿了一个黑色的大袋子,把雪装进去,用手把它整园、拍瓷,最后,我把袋子撕烂,粘在雪人圆圆的肚子上。
现在到最后一步了,我们先用黑色的袋子撕成两个小圆片,按到雪里,当作雪人的眼睛,然后我们又拿了一个吃过的火腿肠包插到“脸”中间,当做鼻子,最后,我们又拾了几个小石头,当作雪人衣服上的扣子。
好啦,一个雪人堆好了,我们玩的开心极了。
下雪了,小明出门堆雪人玩。小明先把雪滚成一个小圆球放在一边,再用铲子把雪铲在一起,把雪拍*,雪人的身子就完成了。
这时候听见妈妈的喊声:小明,回来吃早饭啦!小明听见妈妈的话大声回答到:知道啦,马上就来。小明就匆匆的跑回去吃早饭。小明很快就吃完了,放下碗就去继续堆雪人。
小明把之前滚好的雪球放在雪人身子上面,可是雪人的身子做的太高,小明抱着雪球放不上去。小明眼睛一转,转身跑回家去拿了个小板凳,踩在小板凳上终于把雪球放到了雪人的身子上了。雪人就基本完成了。
小明看着雪人想了想,怎么来装饰这个雪人呢?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跑回家去向妈妈要了一条红围巾和帽子回来给雪人带上,再用橘子皮做鼻子,用黑煤球做眼睛和扣子,最后给雪人画一个嘴巴,哈哈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堆好了。
小明开心的说:你好呀,雪人。我叫小明,你就叫大白把!我和你就是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