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叙事作文 (菁华(扩展
早晨,我爬起床。一看雪姑娘从天而降,美极了。
到了8、9点,雪想个小精灵,仿佛我看见了白雪公主,蹦着跳着到我们身上,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我们爬在窗台上,雪伴着风,风伴着雪。把雪吹到东,又吹到西;打着旋,裙毅飞扬。
这一场鹅毛大雪,学纷纷飘落着,走在路上,我看见道路有许许多多的雪堆在人行道,这时我踩在雪上,把雪踩扁了,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摸摸它,只看见一个小水珠,有捉一个,又是一个小水珠,原来它化了,它好调皮呀。它一溜钻进你的嘴里冷极了。
*看,树梢让积雪压得低下了头,电线像一根白色绳索横悬在空中。路旁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柳树和香樟上挂满了亮晶晶。银灿灿的冰花,好像许多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远看山上白茫茫的一片,像给大地披上了白色的礼服。
中午,我回到家吃完饭,就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一起来堆雪人,我们先滚一个大雪球,做身子,在滚一个小点的当头,一看,怎么回事,不好看,哦。原来没有五官,我们找来玻璃珠,两个扫把,一个萝卜,把五官做好。一个雪人就完成了。
下雪了,我开心极了。我不禁默默得沉思,做人不也应该这样吗?向学一样纯净,如雪一样洁白。
今天我们在大山里玩雪了,我和爱爱玩的可开心了。
我和爱爱每个人都堆了一个小雪人,我堆得雪人身体小小的,头也很小,两只眼睛是小树叶,它的鼻子是一个很小的树叶,他的嘴巴是一个短树枝做的,它的手是用长树枝做的,我堆得雪人真漂亮啊!
星期五,下雪啦!我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手套和王子方还有刘恬睿一起去堆雪人。我做了雪人的身子,王子方和刘恬睿做了雪人的头。我们又找来了一根树枝,画雪人的眼睛和嘴巴。可是,雪人没有鼻子,看起来挺搞笑的,最后找了一根树枝做雪人的手。阿姨给我们三个和雪人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班网上。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
雪已下了3天了,灰蒙蒙的天上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像天上的仙女洒下来的白色花瓣慢悠悠地飘下来,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小草像盖一层厚厚的白色棉絮,大树披上了银装。爸爸和我一起去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走着,走着,我建议堆个雪人,爸爸同意了。爸爸先抓一把雪,把它捏成一个小雪球,在地上滚啊滚,滚啊滚,转眼变成了一个大雪球。这就是雪人的身子了,该做头了,我也抓了一把雪捏了个雪球在地上滚起来,滚了一半我就大叫起来:“冻死我了!”我赶紧拍掉手上的雪,把手插入衣服口袋里。
爸爸完成了我没有完成的工作,把那个滚好的小雪球叠在大雪球上。我抓起一些雪,捏成了一个长鼻子,把它固定在雪人的头上,“哈哈!像长鼻王。”我嘲笑道。我又找来两颗小石子,镶嵌在雪人的眼睛上,雪人马上就精神了。用刻刀刻出了一个笑脸,最后我找来了几片树叶当它头发,一个可爱小巧的雪人就做好了。
下雪真好玩!有的赏雪景还能堆雪人,还可以打雪仗!
下雪啦!下雪啦!我盼望已久的雪终于来了!瞧!天上的雪花像扇动着翅膀的蝴蝶轻轻地飞舞着。不一会儿,雪花就把大地染成了银装素裹的样子:树上挂满了雪花,像披了一层白纱,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像铺了白毯,美丽极了。
大家被这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都全副武装,戴上帽子,系好围巾,戴上手套,穿好厚厚的棉鞋,冲到楼下,有的打雪仗,有的拍雪景,我和弟弟在滚雪球,准备堆一个帅帅的雪人,我们先把雪揉成一个小冰球,然后,把它放在地上滚,不一会儿,我们要奋力才能推动。
我们滚了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把大的放在下面当身子,把小的准备放在上面当头,可是问题出来了,怎么把小雪球放在上面呢,我们先把小雪球抬起来,可是小雪球一抬起来就碎了,我们只好又滚了一个小雪球。我们苦思冥想,突然弟弟大叫:“我知道了!”说着他跑去拿来了一个光滑的木板,搭到大雪球的身上再把小雪球滚到大雪球的身上,我摁住雪球对弟弟喊:“快把林板拿走!”接着,我和弟弟拿来彩纸剪了两个大小一样的圆当眼睛,偷偷从家里拿来个胡萝卜当鼻子,从花坛里捡来两个树枝当胳膊。哈哈!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喜欢这个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