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从小到大,经过了很多事情,但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今年暑假我和哥哥、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去北戴河玩。
8月4日下午,我们乘坐郑州到哈尔滨的火车前往北戴河,经过了一夜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北戴河。一到北戴河火车站,我们就在火车站旁边乘坐2路公交车站前往刘庄,在路上我可兴奋了,在车上大喊大海我来了,满车的人都在看我,快到刘庄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座小假山,山上到处都是水,可漂亮了。哥哥还拿手机拍了下来。一会儿就到刘庄了,在那里我们找了一个宾馆住了下来。
吃过中午饭,下午一两点时,我们从刘庄出去,走了一会儿就看见了大海,蓝蓝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映衬着天空,美丽无比!我急忙跳进海里,哥哥也赶忙跑了过来,妈妈怕我们往水深的地方去,急忙追了过来。海水一推一推的,哥哥不会游泳,很害怕,让爸爸给他租了一个游泳圈,他在海里玩的可过瘾了!海浪把他打得飘来飘去,突然,他踩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妈妈一看原来是一个大水母,大水母透亮透亮的,还有很多触角。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到岸上挖沙子,我们挖了一个大坑,还筑了一个大坝,过了一会儿,海水涨潮了,把我们辛辛苦苦筑成的大坝淹没了,我们好伤心呀!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那里最有名的新澳海底世界游玩,我们先看海豚和海狮表演,第一个上场的海狮,海狮可聪明了,它会点头、摇头,还会做仰卧起坐,做到第五个的时候,它躺在地上用两只小手拍在一起,解说员说它想要大家的掌声给它鼓励,你们说它可爱不可爱。海豚更可爱,它们会跳水中芭蕾舞,还会摇呼啦圈,最高跳跃达到4、5米。最后出场的是海豹,它先表演的是顶球,球好像长在头上一样,好长时间也不会掉下来。
看完后,我们就去海洋馆,那里有很多的海洋动物,有凶猛的大鲨鱼、白肚子的企鹅、很大的海龟、倒立的白色斑点水母,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旅游回来都半个月了,我还是记忆犹新、回味无穷、令人难忘。
我七岁那年的暑假,经历的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放暑假了,姥姥带我到陕西的太姥姥家,那是个风景秀丽的城市,三面环山,滚滚的渭河水穿过城市,犹如一条长长的玉带,河水被拦截成三个人工湖,湖面上有游船,还能看到一些水鸟,野鸭之类,真的美极了。过去,河堤上堆满了垃圾,这些年沿河修建了个几十公里长的河堤公园,城市里的居民都可以到自己的区段休闲,娱乐,诱人的景色也吸引了不少外地的游人到这里游玩。
太姥姥的家距离河堤不愿,每天,我都会和姥姥到河堤公园去玩,我喜欢那里的芦苇荡,喜欢到儿童乐园玩跳跳床,也更喜欢玩摆在那里的大炮和**。
一天,我正在河堤公园独自玩健身器,看到几个男孩在沙滩上兴高采烈的踢足球,突然一个男孩子一脚把球踢飞了,足球滚下河堤,掉到了河里,顺着河水向下游漂过去,几个男孩先是一愣,然后飞快地跑下河堤,其中一个男孩想把球追回来,可是河水流的太快了,他哪里追得上球呢?反而滑入河中沉了下去,旁边几个男孩吓得张慌失措,还有的哭了起来,大喊救命;我被眼前的景像惊呆了!
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穿红T恤的叔叔脱掉衣服和鞋,跳入河中,只见他迅速的向那个男孩游过去,过了一会,他一只手划水另一只手拖住落水的男孩游上岸来,这时,闻讯赶来的人多了起来,救护车也来了,小男孩得救了,那个叔叔又穿上他的红T恤和白色旅游鞋,向众人淡淡一笑向河堤上的台阶走去……
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由产生了一种崇敬之情,我目送那远去的红点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突然,我感到他是那么的高大。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深思叫人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情虽世过境迁,但历历在目。
“小华,你过来”,妈妈厉声地叫我,这时的我,心里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心想:妈一贯对我很亲热,可今天……,我胆怯地走过去,只见妈妈怒发冲冠,一只手提着一件前几天刚缝给我好料的衣服,另一只手指着喝道:“你这个……你这个……坏蛋,这件新衣服是怎么弄破的?快说,不说我非揍你不可……,妈妈像发机关炮似的一阵臭骂。可是我,只好呆呆的站着,看着妈妈锐利的目光。愧疚地说出了前天晚上的一件事。
前天晚上,天灰亮灰亮的,淡淡的月色,把大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绵纱。大亮约我去打扑克,我随地来到小牛家的柴房间里,还有绰号叫”牛牯“的金苟,人到其了,我们在这里打扑克了。牛牯说:得有个规矩,谁输了得给钱,无钱者,破洞。牛牯一说,他们三个其声应诺:”行“,说实话,我不是老打扑克的,自然对破洞不知何意,只知道是不好做的。糟了,我今天身无半文,我这件妈刚缝好的新衣服,万一他们……算了,溜。一边想,一边怎样在”溜“字上打主意。”大亮,等一下,我上厕所去。“”想溜“,做梦。大亮箭一般地拖住了我,尽管我怎样争辩,他们不放我走。这时牛牯从身上取出一把剪刀,说”不打不要紧,先破个洞可以了。“说完,在我心爱的衣服上,箭了一个比鸡蛋小一些的窟窿。
当我把事情原委讲后,妈妈不但没有骂我,只是用一种责备中带有原谅的目光看着我。没等我说:”妈,我下次我不会……时,妈妈把我搂在怀里,用一种惟有母亲特有的爱对我说:“不在错,只在改。”
妈妈几句不重的话,像盏灯。照亮了我的心。
一天,我、妈妈还有一个阿姨和她的小孩去滑雪。那个阿姨以前滑过雪,她在讲滑雪过程时我非常兴奋,在车里大声喊叫,蹦蹦跳跳,弄得车都一晃一晃的。
滑雪场离家很远,好半天才到。一开车门,一股清新的空气进入了我的鼻孔。天空万里无云,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但并不暖和,反而有一种凉凉的感觉。开始滑雪 了,我入门很快,三两下就学会了。我鼓起勇气,向初级道挑战。想要上初级道,必须先滑一个大约60度角的坡儿,我想都没想,就滑了下去。可是由于我不会刹 车,在突然想停下的一刹那,“啪叽”一声摔倒了,好不容易才站起来。刚走到初级道入口,我就傻了,滑道太陡了,可是又没有其它的路可以下去。我一咬牙,冲 了下去……啊,感觉真好,冷风吹着我的脸颊……不好,前面是一堵雪墙,赶快转弯,可惜太晚了,我对着雪墙来了个“飞岩走壁”,又是“啪叽”一声,我被横着 摔在了地上。
可我并不灰心,第二次滑的时候,虽然在坡的地方没摔,可下滑的时候还是重重地拍在了雪墙上。我本来不想继续滑了,但又一想,刚才在坡的地方吸取经验后不是 没有摔倒吗?这说明有了进步,说不定下一次就不会挨摔了呢!我又试了一次,嘿,真神,在离雪墙还差0.1米的时候,我突然转向,“哧”的一声定住了。啊, 没挨摔!我又滑了第四、第五次,都没挨摔。我还想再滑一会儿,可是时间到了,该回家了。在车上我还恋恋不舍地望着滑雪场渐渐远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事开动脑筋和熟能生巧这两个道理。我想以后无论做任何事,我都会运用这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