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在城市中的孩子,*惯了车水马龙,看惯了灯红酒绿,很难想像,在这偌大的城市里,竟难找一抹绿,所以望着陌生的绿,常常勾起对田野的回忆。
早晨,*静的田野。嗯——麦子和油菜花的味道,蝴蝶静静起舞,野花静静绽放,板栗树撒下阴凉。远方,牛的低吼悠悠响起,伴随而来的是牧童清亮的歌声。稚嫩的童音用家乡话唱起熟悉而古老的小调,从田野的尽头传来,时高时低,时高时低,带着淡淡的寂寞,那样熟悉,久久的,久久地,回荡在一样亲切的田野上,卷起油菜花涩涩的清香,溅起心中的圈圈涟漪……起风了,带来远方河水不再清澈的消息……
入夜,喧闹的田野。蟋蟀架起琴,拉起老掉牙的曲调,时不时亲吻一下小草。青蛙越出池塘,依旧延续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月亮的告白。麦子、油菜花背不动夜的露水,不得不弯下腰来喘气。一个姐姐提着灯笼,牵着一个弟弟,来到田野里数星星,两个小小的身影,淹没在油菜花里,传出的笑声,在夜里那样清晰,给田野添了一份童趣。一群萤火虫飞来,带来空气不再干净的消息……
我爱这里,我爱田野,我爱我的家乡,比我说出来还要爱它,但我担心,数年后,油菜花是依然盛开?蟋蟀是否依然在此歌唱?是否还拥有这样的宁静?我很害怕,我很忧伤,失去了这儿,我如何再去寻找,这纯粹的绿,这关于内心深处的宁静。
春天明媚的阳光暖洋洋地照在身上,让人觉得十分慵懒,我走出门,去田野间呼吸新鲜的空气。
来到田野中,眼前瞬间一亮,田野就像绿色的天堂!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农作物,只露出少许褐色的泥土来。庄稼都在热烈欢迎我的到来:玉米才长成一尺来高,却伸出长长的手臂,在风中摇摆;水稻弯下了腰,向我鞠躬致意;一排排大豆像阅兵仪式上的士兵,精神抖擞地仰着头;那些矮墩墩的花生苗正憋足了劲,“噌,噌,噌”地往上长,生怕落在别人的后面。
路旁的牵牛花也不甘寂寞,吹起了进行曲:“哒哒哒,哒哒哒,我要赶快向上长。”不知名的小野花换上了五彩的衣裳,向我绽开迷人的笑容。小野果喝醉了酒,脸庞红通通的,是因为我是个陌生人吧!
我像一只出笼的小鸟,在田野里奔跑、欢笑着。走来了几位农民,他们互相打过招呼后,就开始干活了:除草、除虫、施肥、浇水,他们晶莹的汗水滴在了土地上。不远处,一座座风格各异的房子正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马路伸向远方,这不都是家乡人民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吗?
我爱家乡的田野,更爱家乡勤劳的人们!
记得小时候,一年秋天,妈妈带我去郊外,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阵微风吹来,真凉爽。一眼望去,一片片金光展现在我眼前,妈妈对我说那是稻田。
我顿时爱上了这片美丽的稻田,好像金色的海洋。看着金灿灿的稻谷,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笑得合不拢嘴的笑容。我也想到了他们付出的劳动和艰辛,有付出才有收获。
一阵微风吹来,吹弯了稻谷的腰。稻田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非常清,清得能清清楚楚的看见水底的小鱼儿和小石头,小鱼的颜色非常多,有红色、黄色、灰色,银色,黑色……石头的形状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真美丽。
河的对岸还有一片树林,树林郁郁葱葱,那里的空气非常清新,一片绿色的衬衫围住了金色的背心,是多么美丽啊!
这是美丽的田野,这是我们村的田野,我爱我家乡一切的景物,特别那美丽的田野。
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想起了两首美妙的歌曲——《美丽的田野》和《乡间的小路》。
我家屋后 有一片充满生机的田野,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一阵微风吹来,小草们一个个都露出了浅绿色的小脑袋。金灿灿的油菜花在田野里竞相开放。没事的时候,我还会和小伙伴去捉在花丛中飞舞的蝴蝶呢!
夏天,田野里长满他金黄金黄的麦子,多么像一块块金黄色的饼干啊!池塘里的小青蛙张着一张大大的嘴巴,好像在说:“我要吃 ,我要吃。”田野里的油菜也成熟了,长出了土黄色的豆夹。一拨开豆夹,就会看见里面长满了一排圆溜溜的小黑籽。
秋天,田边五颜六色的野菊开了,散发出一阵芬芳扑鼻的香气。田野里,稻谷低 垂着它那沉甸甸的脑袋;豆子们迫不及待地蹦出了妈妈的怀抱;棉花儿齐刷刷地咧开了嘴,吐出雪白的棉絮。
冬天,在西北风的呼啸下,雪花纷纷扬拨地降临了人间。田野里各式各样的植物都盖上了厚厚的棉被,那些怕冷的小动物们正在洞里冬眠呢!一场大雪后,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银色的。孩子们不怕寒冷,在雪地里找雪仗、滚 雪球、堆雪人,给大地和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
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景色宜人,我爱家乡的田野!
我的家乡有一望无际的田野。
春姑娘来了,她怕田里的苗儿感冒了,就给它们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苗儿们在春姑娘的爱抚中渐渐地成长。
夏娃娃来了,他头上顶着一片大荷叶,手里拿着一个冰激凌。夏娃娃非常淘气,他来到田野里,把苗儿们使劲往上拔,苗儿们都对他冷若冰霜。
秋姐姐来了,她朝田野里轻轻地吹了一口气,田野里就变了样儿:玉米赶紧用衣服包住了自己金黄金黄的牙,也许是很久很久没有刷牙,不敢让人看见了吧?小麦穿上了金色的盛装,他神奇地对大家说:“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的寒酸样儿,你们都看看我,穿着金子打造的衣裳,多威风啊!”高粱好像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她低下了羞红了的脸……田野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冬爷爷来了,他挥了挥手中的魔棒,田野里顿时变成了一个冰雪世界。冬爷爷“呼呼呼”地吹着寒气,真是寒风刺骨呀!苗儿们都躲在地底下不敢出来了。
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田野里那美不胜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