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周末,太阳晒屁股了,妈妈喊我起来,今天要回亲婆家。半眯着眼,吃着豆浆油条,咸咸甜甜的。看着盘子里还有两块粢饭糕。“妈妈,明天换换花样呢。”“你想吃啥?”“泡饭酱瓜。”妈妈愣了一下,笑了:“你呀,好的吃腻了,我小时候,天天泡饭酱瓜。”
酱瓜,我老喜欢了,特别是亲婆做的。每年夏天最热的时候,亲婆都要买好多瓜,叫什么毛瓜,腌啊晒啊,然后放上酱油白糖。吃泡饭的时候来上一块,或者炒个毛豆子,爽爽脆脆的。做好的酱瓜,放在洗干净的玻璃瓶里,可以吃一年。
吃好早饭,坐着车出发了。路边有一片油菜花,黄黄绿绿的。“爸爸,你看油菜花!听莉莉说,她妈妈要带她去什么地方看油菜花。”“我小时候,这种时候天天看,有啥好看的。现在少了,稀奇了。不过那时候,等菜籽熟了,榨了油,煎葱油饼啊萝卜丝饼不要太香哦。比现在超市里的色拉油好吃多了。”完了,我口水流出来了。
好婆家在老街上,有个小院子,还有一口井,有些年头了,井圈光亮亮的。听亲婆说过,以前夏天没冰箱,可以把菜吊在井里保鲜,西瓜泡在井水里冰镇。这我信,夏天的井水我摸过,是凉嗖嗖的。可惜家里人从来不许我靠*,怕我掉井里。
“囡囡回来啦!”亲婆扎着围裙笑嘻嘻的迎出来,厨房里飘来好香的味道。“糖醋小排!”我乐了,这可是亲婆的拿手菜。
“妈,不是说了,我们回来就是看看你,不要烧那么多菜吗?太吃力哉!”妈妈一边说,一边找来了围裙,就进厨房去了。“来的路上看见那家糕团店里的青团子蛮好,给你和爸买了几个,你去吃吧。”
“没事,不吃力,囡囡欢喜吃!”
“囡囡,陪亲公来下棋。”
“哦,来啦!”
……
午后,坐在院子里眯着眼晒着太阳,家里的老花猫盘在脚下,呼噜呼噜,好舒服啊……
今天,我来到乐学教育,看见杨桃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我,原来我们今天要进行户外作文课!老师先把吴品升提升为队长,我们一起问老师:“杨桃老师,今天我们去哪里进行户外课?”老师说:“我们今天去船闸公园。”我们大家欢呼雀跃。
来到船闸公园,我们一进入大门,老师便眼睛一亮,它看到了旁边的紫藤花架,听老师一说,吴品升迅速从草坪上过去,杨老师大声批评道:“吴品升,小草青青,脚步轻轻。”可吴品升根本没听进去,还是横冲直撞地过去了,然后还睡在了杂草上。吴品升的死对头立刻说吴品升队长当得不好,要求重选队长,不过杨桃老师就说了句:“给他再当会儿。”听到有人告状,吴品升迅速爬起来,起来时他看到了一粒咖啡色的种子,便大声叫起来:“杨老师,我发现了一粒种子!”我们迅速赶过去看,杨老师说:“种子代表着希望,是生命的延续,我们也是父母的希望。”随后,我们在迎春花那里找了一个好位置,摆好造型让老师给我们拍照。我们又到假山上面,我们坐在最上面,吴品升趴在石头上,像婴儿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我一看便笑了起来,就在那时,老师迅速拍了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小池塘,池塘里没有鱼,却有一只勇敢的蜘蛛在水中冲浪。池塘边有几棵柳树,微风吹来时,柳枝便随风飘扬,远远望去,像柳树姑娘在风中奔跑着。我们走过池塘上的小桥,来到了一片桃花园,有的桃花已经开了,看着满树的桃花,我们仿佛置身在一片粉红色的海洋。
我们都非常快乐,但在要回去时,吴品升随手扔了一个垃圾,我们让吴品升捡了,可他不听,最后蒋明珅把垃圾捡了起来。
今天我不仅玩得很开心,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们四(4)班开心地唱着《生日歌》。哦,原来是我们班的小“笑星”王思源过生日了。
上午,我们做完了课间操,排着整齐的队伍上楼梯。突然,我听得刘奕晨喊了一声:“王思源今天过生日。”听了这句话,我的脑门里忽然窜出了一个小问题:既然今天是王思源的生日,那他会不会把生日蛋糕带过来?
正当我思考着这个问题的时候,上课铃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们亲爱的“老干妈”微笑着进了教室。当她得知这条消息后,她二话不说,直接给了王思源一个大大的、深深的拥抱,并说了一句:“孩子,祝你生日快乐。”说着,老师便一边打着节拍,一边跟着我们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们唱完了歌。李老师故意拉长了声音喊道:王思源——”我们也心领神会地随声和道:“生日快乐”我想:此时的王思源多么幸福啊!
下午,我们到了教室,班长潘柏含别出心裁,又要给王思源举办一个生日派对。我看到别人不是准备糖果,就是准备贺卡,而我却是两手空空。想了想,我准备什么呢?最终决定还是在黑板上写句祝福的话吧。于是,我在黑板上写下了九个大字:王思源,祝你生日快乐!
“万事俱备,就只欠东风”了。等到王思源快要来到的时候,我们所有人赶快躲到桌子底下。当王思源刚迈进门槛,我们从桌子底下猛地窜了出来,并且唱起了生日歌。他深情地望着我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虽然这次生日派对没有香甜的蛋糕,也没有五彩的蜡烛,但是这一天我们过得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