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我的动物朋友 (菁华(扩展
我姥姥家养过一只猫,这个猫的名字叫“小可爱”,为什么要这么叫它呢?是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
我告诉你,它有一张特别可爱的小脸,樱桃小嘴上面有一个黑乎乎的小鼻子,它的眼睛像黑葡萄一样大,一样水亮。一身白花花的毛发和一条细长的小尾巴,可爱极了!
它不但可爱,还很乖,有一次我生病在家要喝药时,父母却不在身边,我就召唤出了我的小可爱,它飞快地跑到了我的身边,我摸着它的头说:“小可爱,你去把我的药拿过来,”。我刚说完,他就用自己的梅花脚飞快地跑向餐桌上,不管餐桌有多高,它也聪明地爬了上去,它嘴巴叼着药,他怎么下去呢?它先跳到椅子上,又叼着药跳在地上,它就这样把药拿到我的床前,它开心地伸出了它的小舌头舔了舔我,我感到的把它抱在我的床上,轻轻的抚摸着它的头,那时我俩开心地笑了。
这样的小猫你们喜欢吗?
我家对面,住着一只黑白相间的苏格兰牧羊犬,它的名字叫来福。
来福的毛发很柔顺,很丝滑,就像德芙巧克力一样。它的两只眼睛如同两颗晶莹剔透的黑珍珠。“黑珍珠”下面是一颗更大的珍珠。“大珍珠”下面是一张血盆大口,张开时如同打了个大哈欠。
来福最喜欢玩球。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是在一个冬天,它的主人和我爸爸是朋友,我问夏奶奶也就是来福的主人:“它叫什么名字呀?”夏奶奶说:“它叫来福,最喜欢玩球了!”我捏了个雪球,扔到前面,只见来福一个箭步,冲到球的正下方,嘴一张,球就不偏不倚的落在它的嘴里。
以后每次我们一见面,它首先要闻一闻我的气味,确认是我之后,再跑到夏奶奶身边,意思是:球,我要球!然后夏奶奶就会把球扔给我,我再和来福玩。最可爱的是,我要回家了,它就站在我家的楼道里,眼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再玩一会儿嘛,就一会儿嘛!”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爱玩球的,可爱的小狗。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我非常喜欢这首儿歌,因为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小兔子。
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样子可爱极了。它的毛雪白雪白的,像个毛球;他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宝石;它的腿像弹簧一样,走起路来一弹一弹的;小小的鼻子下面,那三瓣嘴总是动个不停。
小兔子最喜欢吃胡萝卜,它常常把胡萝卜按在笼子里,用三瓣嘴一点一点啃着。每当我拿着胡萝卜去喂它,它就在笼子里转来转去,好像在说:“快给我,快给我,我饿了。”看到它那迫不及待的样子,我就把胡萝卜扔给它,它就津津有味地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小兔子也非常淘气。每次带它出去晒太阳,它总是跳来跳去,跟我捉迷藏,一眨眼,就看不到它的身影了,我找了半天,才发现它躲在小树丛里,任凭我怎么喊,它也不出来,等它玩够了,才从那树丛里跳出来。
我喜欢我家的小兔子,喜欢它的可爱,也喜欢它的淘气,我的课余生活也因它而多了一份乐趣、一份色彩。
有的人觉得小猫有趣,有的人觉得活泼机灵的小猴有趣,有的人觉得……而我却觉得我家的小狗有趣!
它的外形非常有趣。它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但是,它的眼睛周围是黑色的,像是很久没睡觉,长了黑眼圈。它的鼻子是三角形的,而鼻孔和鼻子快一样大了。
不仅仅是它的外形有趣,连要饭也很好笑。它被拴起来,所以我每天要给它送饭。每当我拿着饭走过来,它就站起来,双手合拢,向我“拜拜”,像是求我多给它一些,每次它都要装可怜。
还有一次,我买了一根火腿肠,把火腿肠分成两份,一份给了它,它叼着火腿肠飞快地跑走了,生怕有人要跟它抢,等我快吃完的时候,它跑过来坐下看着我,像还要吃的样子,没办法,我只好把我剩下的给它了。
怎么样?我家的小狗有趣吗?赶紧来我家看看吧!
“小小白盔甲,开心摇尾巴。生气大声叫,说话叫汪汪。”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对啦,它就是小狗!
我的老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果果”。果果浑身雪白,没有一丝杂色,小眼睛黑里泛白,萌萌哒地看着你时,会让你有种想盘它的念头。果果的小爪子上长满了肉,所以,它还有个昵称叫“肉果果”。
“肉果果”最擅长的是“讨饭”。有一次,我还在甜甜的梦乡里,突然,耳边传来“呜呜”的喘息声,紧接着,身上被搭上一个物件,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挣扎着睁开眼睛,原来是“勤劳”的小果果又在工作了呀!小果果看我起床,瞪着它那明亮又萌萌哒的双眼,冲我直摇尾巴,边摇边冲着我“呜呜”的叫唤。看看它那有些超重的身体,我本想狠狠心肠。但果果识破了我的意图,歪着脑袋蹭着我的胸口,看着它这副爱怜的模样,我心软了,掏出口袋中仅有的五元钱,下楼买了火腿肠给果果。看着埋头“苦干”,还将尾巴摆动着画圈圈的果果,我不禁笑出声来。
蹲下身子,抚摸着果果的脑袋:小动物虽有时会给我们带来些苦恼,可那也是甜蜜的苦恼啊!真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动物、保护动物,接纳它们成为家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