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四年级作文(扩展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让人难以区分高下。但自从我游玩了中国第一“雪乡”之称的双峰林场,感受到了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让我慢慢喜欢上了冬天。
清晨,我来到窗边,拉开窗帘,顿时令我吃了一惊:好一个粉妆玉砌、冰雕玉琢、银装素裹的世界!到处一片白,与昨日竟有如天壤之?e,昨日上山时还是黄土、?枝、枯草的景象,竟在一夕之间,改头换面变成一片银装素裹,纯白无暇的童话世界。显然,雪是趁着半夜,悄悄地从云上面的世界来到人间的。
刚出门,就看见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了独特的“雪帘”、树挂等美景,让人如同步入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双峰林场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 其形状好似卧兔、神龟、蘑菇……不远处,三五成群的游客们在雪地中嬉笑行走,两旁积雪、冰碴在脚下踏地“吱嘎”作响,脸颊被吹得通红,睫毛和发梢上挂起了晶莹的霜花,仿佛就像一群快乐的雪人。
当然,在这里必不可少的内容还得数打雪仗。爸爸首先向我发起了袭击,我挡都挡不住,咋办呢?我眼珠一转,有了,大声喊叫道:“看!妈妈来了!”爸爸回头去看,我趁此机会把手里拽了好久的雪球砸向爸爸,爸爸一惊,左顾右盼时,被我打的落花流水,还愤愤地说了一句:“好小子,竟然没大没小了啊!”接着也拿起雪球扔向我……突然,一颗‘流弹’砸在了我身旁不远处,我回头一看,原来更多的人加入了我们的“雪球大战”。 一场混战开始了,大家随意地抓起雪,放肆地抛向自己身边的人,只见无数雪球在空中纵横交错、此起彼落,叫嚷声,欢笑声,响做一团……
虽然冬天意味着寒冷,但我仍然热爱冬天。我认为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尤其是下雪的日子。雪花像玲珑剔透的小精灵,调皮地将整个大地都银装素裹起来。每次下雪,我都会记起一句格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时光流逝,又一个冬天如约而至。这个冬天,你也许透过几茎枯草读出了一份坚韧与坦然;你也许透过热牛奶氤氲的雾气,触到了母爱暖暖的目光;你也许此刻正在眺望窗外的冬景,并没有什么美丽的景物,但你依然痴痴的笑着……
这个冬天来得刚刚好,冷风一吹,雨滴一落,它便代替了秋天。清晨,暖暖的太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地板上,照在我的脸颊上。我眯着眼,伸伸懒腰,翻身下床,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的空气,冲天空笑笑:“冬天,你好啊。”在这个时间段,人们大多数在睡懒觉,所以街上比比较安静。正好冬天也不喜欢吵闹。路旁银杏树的叶子差不多都落光了,有些树是不落树叶的,在叶子上还能看见清晨的露珠,正顺着叶络往下滴呢!
随着时间的流走,街上也陆陆续续来人了,但还是没有春秋季时那么多。没事,反正冬天喜欢寂静。中午,大概是冬天最美的时候了(虽然它很短暂)。太阳缓缓地爬到最高峰,冬天的太阳不比夏日毒辣,比秋日凉爽,也不比春日温和。它带给人们一种懒洋洋的感觉,这就是冬日的特点。我享受着只有一分钟的中午时光,不久,太阳便往西边悄悄一挪,我知道,这一天开始结束了。
本想再好好的感受冬日的懒散,可天有不测风云——“滴滴滴……”,雨偏偏在这时候落下,我悻然地撇撇嘴。雨虽然不大,但是我不热爱雨,于是,找了个屋檐避雨。本想着好可惜,却有一阵声音落进我的耳里:“哒哒哒……”咦?是雨水滴在伞上的声音,再仔细一听,还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呢:“叮叮叮……吧嗒吧嗒……”我忽然间明白,原来雨是冬天拍来的音乐小精灵呀,我对于产生好感,向前走进雨中,让雨洗礼自己……一个下午过去,雨停了,但是太阳也没入半山,该给这一日的冬天说拜拜了,再见!
冬天,没有喧闹,没有繁荣,因为它喜欢宁静,我爱这样的冬天!
一提到冬天,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雪吧。在别的同学眼里,冬天是个有趣充满欢笑的季节。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冬天下雪会弄的自己身上都是雪花,而且在铺满雪花的地上走路会使人显得很笨重。
“可以玩打雪仗,堆雪人啊!”有人一定会这么说,我总是会反驳道:“那样拿雪打别人多不好呀,弄的大衣都湿了,再说如果打人家脸上,那多遭罪啊!而且冬天的时候,寒风赤骨,狂风咆哮。路上结了厚厚的一成冰,让人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的。”这也是我不喜欢出去玩的理由。
但是,一次意外的发现让我爱上了冬天,也爱上了雪花。那是在一次集体跑步的时候,大地好像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让人跑起来特别的累。没有办法,只好不情愿的跑。因为那时我特别讨厌雪,所以不想让雪花落在我满身,以免把大衣弄是湿,正当我要把胳膊上的雪拍打下来的时候,突然我发现了雪花也是有形状的,是六瓣的,我正想再探究一下呢?就在这个时候,不经意看到了我们的李老师,她正手舞足蹈得在雪地上踩脚印玩呢,真像一个快乐的孩子。老师穿的是红衣服,再加上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悠悠地落到老师的头上、身上,真的美极了。
从那以后,每当下雪我都会观察雪花,让我又发现了雪花的另个特点,雪花的形状也是不一样的。雪花的好处也有很多,可以湿润土地。润化空气让空气更清新......在冬天也可以做很多运动:滑雪溜冰......而且冬天也会出现很多奇异的景象,在窗户上会出现“窗花”有的像大海有的像山脉有的......从此我也渐渐爱上了冬天。
我爱冬天,爱冬天的纯洁,爱冬天的晶莹,爱冬天的景象。我更爱看见雪花飘飘,悄然落地的景象。我更爱站在窗边,看着银光闪闪的大地,洁白的山脉,看着美丽的天使---雪花。
春天,百花竞放,万物复苏;夏天,热情似火,绿树成荫;秋天,五谷丰登,果实累累;冬天,寒风刺骨,草木凋零。可偏偏一年四季中,我最偏爱的就是冬天。
只有冬天,才有皑皑的白雪。雪花是天使赐予人间的花朵,无根无叶,洁白晶莹,玲珑剔透,呵一口气便化了,看似脆弱,却偏偏能将大地上一切丑陋、肮脏的地方都变得圣洁美丽。对于我来说,冬季最大的乐趣就是下一场不大不小的雪。马路被白茸茸的“地毯”覆盖了,踩上去“咯吱咯吱”响,一路走过,留下半寸多深的脚印,歪歪扭扭,别有趣致。马路两旁、小区绿化带中满是琼枝玉树,三五好友一起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在雪地里狂奔乱窜,不一会儿就热得满头大汗,这时清风掠过,纷纷扬扬的雪屑便落了满头,凉飕飕的,好像大暑天里吃了冰激凌,舒服极了。
无雪的冬天也不赖。只有冬天,才有热闹的新年。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到了除夕,天南地北的儿女都回到家中,而我们也统统放假了,白天和大人们一起贴春联,洗水果,还不时到厨房挑喜欢的菜肴偷一下嘴;到了晚上,一家老小欢聚一堂,在明亮的灯光下一起品尝热腾腾、香喷喷的年夜饭。丰盛的年夜饭后还有丰厚的压岁红包,虽然都要存起来,不能乱花,但光是数数,也够我开心的了。紧接着一连数天,直到正月十五,天天都像在过节,走亲访友,逛街看灯,节目多得让人应接不暇。这样热闹、这样欢乐,最寒冷的冬天也变成了最温暖的季节。
我爱冬天,爱冬天的雪,更爱冬天的热情。
我喜欢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春天;我喜欢烈日炎炎、生机勃勃的夏天;我喜欢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喜欢白雪皑皑、千里冰封的冬天。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过去之后,我们就迎来了白雪皑皑、千里冰封的冬天。一晚过后,冬雪老人用雪花洒满了大地。看,大山上、大石上、大地上、房屋上全是雪白的一片。每一户人家的房顶和树上都有一层厚厚的雪,房子建的比路还低的人更加倒霉,因为家里的雪已经和马路上的雪差不多厚了,当你一开门,就会有雪滑进家中。
但小朋友们一听到下雪过了,就一个个活蹦乱跳的。他们由几个小伙伴聚集在一起玩游戏,忽然有一个人提议:“我们去打雪仗吧。”其他小朋友就兴高采烈的马上答应了。就这样,几个小朋友首先手心手背,决出谁和谁一组,然后自己去找堡垒,或者自己用雪做一个堡垒。过一会儿,甲、乙两队就开打了,甲队不求能不能打中敌方队员,而是要让乙队不敢探出头来,然后留下两个人在堡垒,另一个队员则去偷袭敌方队员。但是乙方有一个队员无意间发现在一块大石头的后面有一只脚,他就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不容易被敌方发现的方法躲到甲方队员躲的那块石头的后面去,然后做了一个雪球拿在手上,等待甲方队员冲出来。没想到,甲方队员真的冲了出来,乙方队员就在这时朝甲方队员扔去,就把甲方的一个队员给干掉了。可是自己也暴露了,他立刻又捏了一个雪球和甲方的一个队员同归于尽了。现在甲方就剩下一个人了,乙方便乘胜追击,先让一个人不断地朝甲方最后一个队员扔雪球,而另一个队员则拿上两个雪球去与甲方队员同归于尽了。比赛结束后甲方的一个队员生气了,就回家了,其他的伙伴也各回各家了。我站在远处看着,也笑了。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和许多好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