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很冷,西北风呼呼地吹,大雪纷纷飞落。
环城河两旁本是绿树成荫,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可如今是那样地萧条。树叶向蝴蝶一样飞舞,地上厚厚的一层,给清洁工们带来了很多的工作量。只有腊梅在展示它的色彩,深红的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焰,又像一片小火海;杏黄的像一缕缕金灿灿的阳光,从天而降;淡紫的像一颗颗又大又甜的葡萄,馋涎欲滴……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青松还是穿着苍翠欲滴的长袍,把环城河打扮得更加翠绿。柳树变得很难看,没有以前那样的油亮亮,而是光秃秃地站在那里。菊花仙子更是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白的,紫的……有时还在风里频频点头。栎树的叶子变黄了,就像一块块金子,闪烁着耀眼的金光。
我家对面的树林里有时还会出现几只小动物,比如专门偷吃东西的老鼠,身上长满了刺的刺猬,脸上长着胡子的小猫,在寒风中十分可怜……
冬天虽然很冷,但还是五光十色!
冬天到了,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让我们一起找一找吧!
找呀找,找呀找,找到了!惊喜在操场上,鹅毛大雪从天下飘落,小朋友们戴着手套、帽子,穿着大棉靴,踩在洁白又柔软的雪上,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操场上热闹非凡,大家玩得很开心!
找呀找,找呀找,找到了!惊喜在田地里,俗话说:“今冬麦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现在这句话就被验证了,小麦苗们盖着冬爷爷送给它们的“大棉被”,安安心心的“过冬”了。
除了这些,你也去找找冬给我们的惊喜吧!说不定,还能发现更多的惊喜呢!
在我眼里,冬天是一年四季最美的季节。
清晨,睁开眼睛,往窗外望去,每家每户的瓦片上堆满了雪,远远望去,山顶上白雪皑皑,像有一片浓雾覆盖,村里的大树也像是穿上了一件银色棉袄。
穿上衣服,迫不及待地出门玩雪。走出家门,呆住了:天地一片苍茫,天空灰蒙蒙,地面白茫茫,松树上的叶子经过雪的冲洗,依然苍翠。
我向那棵松树跑去,轻轻从树上拂下一些积雪,忍不住想去闻闻它的味道。可我的一口呼气,积雪就从掌心溜走了。忽然,一阵北风吹来,松树上的雪纷纷飘落下来。伸手一抓,抓住了几朵雪花,我兴奋地向屋内跑去,“妈妈,我抓住了雪花。”我大喊着。“雪花怎么抓得住呢?”妈妈笑着对我说。
听说每一片雪花都不一样,这些雪花都是天空亲手刻出来的。冬天真是一年四季最美的季节,我爱冬天。
每当秋末冬初之际,我都要高兴一番。因为有可能冬天就会下雪啦!但,我也会黯然失色。因为,快乐总要付出代价的。为了可能面对美丽的雪花,必须有三个月面对死气沉沉的,毫无生气的荒野。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口气。
但,冬天并不是完全死气沉沉的。在树林里:松鼠寻找着松果,为自己的粮库过冬做好准备。狼群进入狩猎状态,那双绿幽幽的、漂移不定的眼睛和猎物对视一秒就能把它的心淋得透心凉。那双肌肉强健的脚永远是最令猎物心寒的,正当猎物觉得身后没人时,那脚踩土的声音,却又在耳边响起……狼群捕到猎物总会开心呀。细想一下,也不再紧皱眉头了。
可是,冬天还是显得很凄凉呀。它踮入树里,使树逐渐枯萎,最终“轰”的一声倒下了。它踮进大地里,使草儿没有营养,最终纷纷凋谢。它踮进叶子里,使叶子渐渐没有能量,最后没有力气抓住树枝,坠落深渊。
就这样,思想斗争了很久,还是得不到准确答案。唉,冬天,你为什么藏得那么深呢?
我们都知道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像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紫莹莹的葡萄,橘黄色的橙子都是在这秋季里成熟的。我们可以在秋季享受着各种美味的水果。
然而在严寒的冬天,我却发现了三种与众不同的果实。第一种是棕榈树的果实,它的果实是黄褐色的,一大串一大串挂满了树干,伸手摸一摸,软软的;闻一闻,有些奇怪的味道。
腊梅树上淡黄色的花朵含笑怒放,而花枝上挂着一个个椭圆形的小果子,这就是腊梅的果实啦!我伸手摘了几个,碾碎一看,像小米一样的种子就蹦了出来。
王树两旁的灌木丛中结满了红果,在阳光的照耀和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格外耀眼。我不禁想起“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我采集了一些果实来到家中,种到花盆里,希望来年春天长出嫩绿的小苗苗,结满五颜六色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