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四年级作文(扩展
我是一棵已经被折磨的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的小草。今天,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到植物法庭去告状!
我叫小强,原本是深圳市XX小学的足球场靠边上的一棵小草,那时候的我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花圃里的小花MM们都说我是大帅哥。草丛里很多兄弟们都知道我的大名,每天小花MM们还不断给我跳舞,抛媚眼,献殷勤,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每天心里都美滋滋的。
可是好景不长,开学了,校园操场上的人,一天比一天增多。每天小学生们不是在操场上踢球就是来这捉迷藏,每天不知道有多少双脚踩踏在我的身上。低年级的小朋友们更过分,他们除了体育课,连课间十分钟都来操场上玩,我连个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没多久就把我个玉树临风的大帅哥踩了个稀巴烂。有时候,我刚刚想伸起腰来呼吸点新鲜空气,冷不丁砸过来一个大球,把我打得鼻青脸肿,两眼直冒金星,差点没把我砸成五级伤残。我周围的兄弟们也逃脱了如此厄运。只有在夜晚来临时,我们才能有喘气的机会。这不,连大树伯伯都看不下去了,他好心安慰我我们说:“小草兄弟们,别难过了,坚强地活下去吧~”我也觉得,我们唯一幸运的是,还有大叔伯伯这样的好朋友。他不但晚上安慰我们,白天还为我们遮挡强烈的阳光,要不,我早就一命呜呼了。可是,大树伯伯也好景不长,没多久他就被砍去做桌脚了。唉,我失去了唯一关心我的好朋友!
这还不算最惨,更惨的是后来打伤的事情。
转眼间功夫,开学过去了一个多月,由于天气干燥和长期遭受践踏,我们由原来绿油油的样子变成了干巴巴、黄焉焉的模样。于是,学生们来这玩的时候少了。我正暗自高兴,谁料没多久他们就往我身上扔东西,有果皮、塑料袋、快餐盒、剩饭菜……于是,我身上变得越来越脏,越来越臭,小花MM们看见我就躲得远远的,人们经过我旁边也都捏这鼻子走,只有讨厌的苍蝇整天在我旁边笑话我:“臭小草、臭小草!”把我气得龇牙咧嘴想狠狠地揍他们一顿。再后来,人们往我身上扔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头上,手上,腿上到处挂着垃圾袋和果皮,我不堪重负,最重要被折断了,手骨折了,腿弄瘸了,皮肤也黑了,现在成了九级伤残……
苍天啊,大地啊!人类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对我的折磨和伤害呢?这样的日子我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所以,我今天一定要去植物法庭告状,维护我们小草的权利!
hello!我是一棵小草,我与伙伴们齐心协力,使学校的操场一片绿油油,生机勃勃。我站在大地妈妈的肩膀上,微风吹来,我摇着身体;细雨下起,我张嘴吮吸。
我急切盼望着铃声响起。每当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我就听到“噢!”的呼喊声。随后,小朋友们就会躺在我们身上睡觉呢!优美的上课铃一响,操场上又热闹起来,这回来的是上体育课的同学们。他们围着我们跑了两圈,做了准备活动后,男同学和女同学们准备赛跑,谁表现不好谁就要唱歌。顿时,跑道上的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跑到了终点,就又有气无力地躺在我的身上。我仿佛听见她们的心在快速地跳……
下课铃又响了,体育老师宣布女同学赢了,男同学要罚唱歌。这时,天真烂漫的童声在操场上回荡着,令我如痴如醉。这就是我,一棵快乐的小草。
在地球的外壳上有很多小生命,只是被人遗忘了而已。小草长在任何环境,不要很多水源。有的草在山里生长,有的草在大草原生长,还有的在被人遗忘的,野兽出没的荒山野岭里生长。哪里没有它们的身影?
小草它出身贫贱,是那么的矮小,到处可见,单它有着崇高的理想,追求。它不像红玫瑰一样的芬芳,也不像紫罗兰一样高贵,更不像树木一样挺拔。但它从不自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正是它顽强不息的精神吗?
当你见到精细的手工草制品,也许你会惊叹,为它成为一件艺术品而感慨。你见到喂马,牛,羊的干草,是否想起小草,是它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小草不论风吹雨打,雷电交加,酷暑严寒。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一直在原地,像一个个的战士,它们一直为祖国,为人类而奉献自己的一生。
小草是我们的英雄,它默默无闻,*淡一生。
我赞美小草,我敬佩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