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四年级我的家乡作文
我去过险峻如壁的华山,去过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木兰湖,还去过向往已久、人文显耀的武汉大学。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春天鸟语花香,整座大山变得生机盎然,满山的植被相互缠绕,朝着有阳光的地方努力生长。草地上到处盛开着不知名的小花,星星点点,惹人喜爱。
夏天,门前的小溪变得清澈见底,鹅暖石静静地躺在水下,石缝里小鱼儿在追逐嬉戏。到了夜晚呱呱声一片,曲调时而高亢时而低沉,在山谷间回响。
秋天,大山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满山的黄叶随处可见。门前的银杏树,在秋日里格外不同,金黄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
家乡的冬天最为引人注目。香菇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远远望去香菇棚像朵朵白云,坐落在每家每户的门口,十分壮观。香菇棚里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香味,一排排的香菇整齐的排列着,它们一个个地从香菇袋里冒出来,千姿百态神态各异。它们有的像是一把小伞,有的大如拳头,有的小巧玲珑,有的相互依靠。香菇不但是餐桌上的美食,还是我家乡的致富宝。
我喜欢家乡的四季,更喜欢那令我魂牵梦萦的地方——随州。
我的家乡在剑阁,那里的山好,巍峨雄壮。那里的水好,清澈见底,宛如一面面明亮的镜子。那里的人也好,乐于助人,友好相待。
家乡的四季都是美的!
春天到来了,每一天都是温暖的,春风**,百花盛开。粉红的桃花,宛如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蛋;洁白的梨花,犹如白衣仙子,亭亭玉立;金灿灿的油菜花,好像一匹匹金色的段子,铺满了田野;绿油油的麦苗,给田野穿上了绿色新装……
夏天到来了,烈日炎炎,太阳烘烤着大地。池塘里的荷花,美丽芬芳,青蛙站在荷叶上“瓜瓜”的唱着歌,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一阵阵微风吹来,荷花随风舞动,宛如仙女在跳舞……
秋天到来了,是丰收的季节,沉甸甸的果实在树上舞动着。好像在说:“农民伯伯快来接我呀!我想“回家”啦!”农民伯伯满怀笑容地采着果实。一阵阵风吹过,金灿灿的谷子随风舞动着,好像在欢**收…
冬天到来了,寒风凛凛!冬是一个纯洁的季节。冬天的到来让大地穿上了一件洁白的大衣。冬天,雪花飘飘,人们都出来打雪仗,堆雪人。虽然冬是冷的,但是在家乡人的眼里,冬却是快乐温暖的!
家乡的四季都是美得,我爱家乡——剑阁!
以前我不想待在家乡,现在的我很想回到家乡——我的家。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不算偏僻的地方,我的家乡与周围的向个村店来说是一蛮大的村店,我的家乡虽算不上美丽的地方那么美丽。富饶的地方那么宽饶,但在我的眼里它永远是那么美丽,永远是那么富饶。
但是我们国家发展速度快,贫富差距大,因此我村有很多人都搬到城市里发展。有了是为了养家糊口,有的是为了自家小孩子读书,也有的是为了凑热闹。
本来一个蛮大的村庄,因为这些人的离开,变得空荡蒎的,就好似好边天的红霞,一片接着一片消失在天边。但同时也好像那千万条河流锐不可挡汇成一片大海。
对,虽然现在我们都离开了家乡,但总有一天,当我们在外面完成了我的目标我们会像新一天傍晚的红霞,像豪情丈的河流,会聚或一片大的晚霞,一片大的海。组成一个完美的村庄,一个完美的家。
现在我家只有我爸一个人留在家乡,妈妈为了我和哥哥读书也来这里照顾我们。爸爸一个人在家乡一定很孤单,也一定很想念我们。但我想说:“爸爸我也想您呀!”
我想你。我的家乡,我的爸爸。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福建龙岩庵杰。那里山美,水美,风景美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四面环山,一年四季,绿水长流。
家乡的山,形态万千。有的像那大地妈妈的时尚帽子,正舒舒服服地戴在大地妈妈的脑袋上;有的像体型庞大的巨龟,悠闲地趴着,凝视远方;有的忠心耿耿的猎狗,围着主人转悠;有的像总之,只要我一瞧见那山,就想立刻长一双翅膀,飞到山顶上欣赏。
家乡的山美,水也美。
在我的家门前,有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径。你如果赤着脚向前走,就一定会见着一条湖。那条不知名的湖,清得可以瞧见湖底的小鱼小虾,正在欢快地嬉戏;绿得好似是被周围的绿树青草染绿了,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静得好像竹筏小舟驶在湖面,也见不着波纹
家乡那些令人陶醉的风景有哪些呢?花草树木是不可缺少的。瞧!那些大树多么像一把把绿伞。微风一吹,大树先生们正绅士地向我点头微笑咧!小草弟弟们也不甘示弱,它们可不想被大树比下去。小草弟弟们挺直腰,涨红脸,拼命地朝我挥手,好似在说:我在这里!快瞧瞧我!‘’小花们一点也不慌张,它们照着镜子,精心地梳妆打扮起来,准备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我。
正因如此,所以,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