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三年级作文(扩展
前两天,我们九江下了一场大雪。好久没有看到雪了,当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悄悄走来时,我可高兴了。因为不仅雪景好看,还有踏积雪、打雪仗、堆雪人等也很好玩。
下大雪那天放学回到家,一放下书包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尽管外面雪花还在飞舞,寒风还在劲吹,但我心里却是热呼呼的:我找到院子里的几个伙伴一起痛痛快快地玩起雪来了。
最有趣的还是堆雪人。我提议堆一个想象中的白雪公主。大家都说好,就行动起来了。我负责堆公主头,他们几个负责堆公主身子,不一会我那部分堆好了,他们那部分也堆好了,然后我们把两部分合在一起,形成半身塑像,接着,我们再给她装上鼻子,耳朵,雕好嘴巴,用煤碴画上眉毛、点上眼睛,又戴上了一顶用彩纸做成的帽子,我还把我的红领巾围在了她的脖子上。好了,雪人堆好了,一个漂亮的白雪公主就立在我们面前,我们围着这位漂亮可爱的白雪公主唱呀、跳呀,开心得不得了。
这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情,我们好像生活在童话世界里。
一学期过去了,终于放寒假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放了寒假可以玩个痛痛快快!
放寒假的第一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决定要跟我的朋友去堆雪人,我准备好了堆雪人的工具,然后就去找我的朋友来。
一切准备就绪,那我们就开始堆雪人吧!
首先,我们先堆了三个雪球,然后我就把三个雪球放在地上滚,滚好后分别作雪人的头、身体和脚,接着我们还拿了两个石子作它的眼睛,再拿了两根树枝做的的手臂,最后我拿了个红辣椒作它的鼻子,这样一个雪人就做好了。
哇!放寒假真快乐啊!
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下了一天一夜后,外面的世界已经是银装素裹。
来到学校后,班长告诉我,我们全班同学要在下课后堆雪人。
很快一节课过去了,全班同学来到教室前,大家分工合作,我们女生先在松软的雪地上,团起小的雪球,男生们在将雪球滚大,然后当做雪人的身子,我们女生再团雪人的头。
我一会儿我们教师前已经堆好了三个雪人,只是感觉还差点什么,对了,没有眼睛,鼻子和嘴巴,班长变戏法似的拿出胡萝卜,当着眼睛,鼻子和嘴巴。
然后我们在雪人身上写上:“We are family。 ”
看着雪人,我们开心的笑了。
冬天来了,天空下起了大雪。大雪过后,大地一片银白,树呀、房子呀、全都白了。
天气可真冷啊。我和弟弟分别穿上厚厚的棉衣,围着围巾,带着帽子,跑到雪地里堆雪人。
我俩首先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作身子,之后又滚了一个小点儿的雪球作脑袋。哈哈。一个胖胖的雪人雏形完成了。我把蓝色的水桶放在了雪人的头上,当作帽子,又把红色的胡萝卜插在雪人的脸部中间,当作鼻子。弟弟拿来两个煤球,放在雪人鼻子上方,当作眼睛。啊。一个漂亮的雪人做成了。我和弟弟望着雪人可高兴了。“咦,这个雪人怎么没有手?”弟弟惊奇的说。我连忙拿来两把扫帚,插在雪人身体两边,当作手臂。雪人终于做好了。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是我和弟弟却累得满头大汗。
我俩围着这个漂亮的雪人唱着、跳着,别提有多高兴。雪地的上空不时回荡着我俩欢快的笑声……
上午,我被那烦人的报时钟惊醒了。吃早饭时,不经意间看见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再仔细一看,原来刚下过一场雪。这本来是件大喜事,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吗!可我却撅着嘴巴嘟囔着:“这雪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我睡觉时下,害得我没看到冬爷爷的礼物是怎么来的。”不过,雪还没融化,可以堆个小雪人。
说干就干。我拿起铲子,跑下楼。我用铲子铲了雪,堆出两个雪球,小的雪球作为雪人的脑袋,大的雪球是雪人的身体。把脑袋放在身体上,雪人的外形就完工了。然后找来两颗弹珠,按在雪人的脸上,小雪人好像顿时明亮了起来。我又找来了树枝,插在雪人脸的中央,哈!一个朝天鼻子就完成了。只剩下一个嘴巴了,这好办,我拿来一块小石头放在嘴巴的位置上。最后把两根木棍插在雪人的身体的两侧,当做手。一个活生生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
我望着雪人,心里乐滋滋的,因为这个雪人是我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