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三年级作文(扩展
一大早,妈妈告诉我下雪了!我和姐姐迅速穿上衣服,打开窗户,看到:哇!大地和树木已经变成了新的构成,到处都是一大片白色。多美的雪景啊!这时我的心已经飞了出去!所以我们拿起铲子,戴上帽子和手套,跟着妈妈去了公园。这里的雪比以前更白更软了,只是为了堆雪人!
建筑开始了。我妈妈和姐姐做了雪人的身体。我做了雪人的头。起初,我用手做了一个球。然后我在雪地里打滚,看着它慢慢变得精彩。很快,我做了一个雪人的头。这时,妈妈和姐姐堆的雪人的身体也很好。我把头靠在上面,一个雪人出现在我们面前。然后我们找到了树叶和树枝,用树叶做了眼睛和嘴巴,用树枝做了鼻子和胳膊。添加这些之后,雪人似乎对我们微笑。当我妹妹看到它时,她对雪人说:“我爱你!”但是雪人没有回应。我姐姐对雪人说的是对牛弹琴。
堆雪人真的很有趣!下次我一定要玩!
冬天到了,雪花戴着六角帽,穿着白大褂,从天而降。
白雪给大地盖了一层白色的被子。雪下了一会儿就停了。小猫看着窗外说:“为什么雪停了?”很是失落,雪像和它开玩笑一样,又开始下了。他高兴极了,赶紧戴上手套,准备出去堆雪人。他看到鸡和朋友打雪仗打得很凶,赶紧跑上来问:“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小鸡不耐烦地回答:“不,不,我们吃饱了。”小猫很沮丧,白走了。这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笑声。他跑了三步,看见小狗在和雪人说话。他急忙问:“我可以和你一起堆雪人吗?”小狗很友好,生气地答应了。他们开始堆雪人。堆到一半,小猫捡起一个大雪球,扔向小狗。小狗没有认输,而是捏了一个更大的雪球,扔向小猫。他们笑着推完了雪人。
通过这部剧,他们也成了好伙伴。雪人站在雪地里,好像他是他们的证人,笑着让别人开心。
一年一次的冬天来了!大雪纷飞,鹅毛大雪,北风呼呼地刮着像一只狮子,呼呼地刮着,小红和小明却还是迫不及待地像雪豹一样冲出家门,连蹦带跳的,你追我敢,向雪地跑去,准备堆雪人啦!
小明先滚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团,小红滚了一个小雪团。他们看了看对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红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家里拿了两个葡萄嵌在雪人的脸上像两个老鼠洞一样。小明壮着胆子拿起水桶从厨房跑向屋外把水桶盖在雪人的头上像一个胖大侠。接着,小红飞快地跑到垃圾堆旁拿起了扫帚,又像火箭一样跑了回来插在了雪人的身体上当做雪人的小手。最后,小明从厨房拿出胡萝卜当成雪人的鼻子。
他们给雪人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中黄。他们把中黄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和它一起做起了游戏。雪地上到处都是他们的笑声。
今天,我和妈妈带着工具去屋顶堆雪人。
我们先分工作。我铲雪,运到指定的堆雪人的地方。我妈负责堆码整理。我用铲子铲了厚厚的一层雪,用盆子运到指定的地方。每次我运过去,我妈都会把它整理成火山爆发的形状。当我们把它堆起来时,我的手冻僵了。我把手放进口袋里暖暖身子,继续堆着。过了一会儿,我的手冻麻了。但后来我改变了主意:做一件事,一定要持之以恒,做完才能成功。于是,我又努力了,不一会儿,身体就准备好了。
我们开始埋头苦干。我还是把锅里灌满了雪,然后一下子就倒在了身上。就这样,我胖乎乎的脑袋完蛋了。然后我用两根蓝线做眼睛,一根红线做嘴巴,一个盖子做鼻子。之后用一些毛茸茸的头发做头发。最后,我把两根棍子放在身体的侧面,这样雪人就准备好了。我还和雪人拍了一些照片。
一天,凛冽的寒风刮起来了,呼呼地刮了一个下午。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屋顶上、大地上
全白了。我想堆一个雪人,就问爸爸:“我可以堆雪人吗?”爸爸说:“当然可以,但是你要准备好材料才行。”于是,我很快地准备好了材料:一把铲子、两块木炭、一根胡萝卜,两把扫把。
我和爸爸来到雪地里,只见茫茫田野一片雪白,巍巍群山遍身银装。雪就像是一个大罩子笼罩着整个城市。
我们先把雪铲在一起,堆起了一个胖胖的身子,又堆了个胖胖的脑袋,放在身子上。然后用两块木炭当作雪人的眼睛,再把胡萝卜安在雪人的脸上,哈!雪人有鼻子啦。我还给雪人画了一个大嘴巴。最后把两把扫把放在雪人的两旁,把它当雪人的手。就这样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真喜欢堆雪人,堆雪人真有趣!
去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雪,我在窗户看着外面的皑皑白雪,心想:今天闲着没事干,到外面和爸爸堆雪人吧!想完,我就火速跑进了爸爸屋里,问爸爸:爸爸,我和你可以一起去堆雪人吗?爸爸想了一会儿,说:“好吧。”爸爸说完,就从冰箱里拿了两样东西放进自己的口袋里,我问:是什么啊?“一会儿堆雪人时你就知道了”爸爸笑着说。
到了楼下,我们要开始堆雪人了,爸爸先用铲子把雪都推在一个地上,然后用推起来的雪包了两个大雪球,爸爸说:“你用其中一个雪球,在地上滚一滚,滚一个在大一些的雪球。”当头,我用另外一个滚,滚一个大雪球,当身子。身子和头滚好了,爸爸又从地上捡了两根树枝,**雪人身上,当头,爸爸从口袋拿出了一根胡萝卜和几颗黑豆,原来爸爸从冰箱里拿出的是这两样东西啊!爸爸把萝卜**雪人的头上当鼻子,又拿了两颗黑豆当眼睛,雪人做好了我和爸爸笑了。
我喜欢这个小雪人。
盼了一个冬天,今天终于下雪了!我与姐姐看到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早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好工具准备下楼堆雪人呢。
来到楼下,我们先是进行分工,由我来堆雪人的头部,姐姐就负责雪人的身子,接着我们就开始行动了。
首先我用手把雪都聚集到一起,然后再团成一个小圆球,后来我把雪球放到雪中滚啊滚啊,终于一个洁白漂亮的雪球就滚好了。我回头一望,姐姐那边正忙得不可开交呢,于是,我放下雪球跑过去帮助姐姐,我们姐妹俩齐心协力,不一会儿我们就做好了雪人的身子。
最后我们将雪人的头与身子合二为一,又找来瓜子,杏仁,花生壳来做雪人的眼睛鼻子与嘴巴,还用树枝、树叶来做雪人的胳膊与帽子,姐姐说:“我觉得还少了一样东西。”姐姐从楼上拿来了一条花围巾,戴在了雪人上,这下真是大功告成了!我与姐姐还与小雪人合影了呢。
堆雪人可真有趣啊!
有一天,我看见窗外下起了鹅毛大雪。因为此时我十分想下去堆雪人,所以我向妈妈请求。“等雪下好了以后在下去堆雪人吧!”妈妈说。
我盼啊盼,雪终于不下了!我戴上了帽子和手套,穿上了鞋子,飞快地朝草地上跑去。
呀!有很多人已经在下面了,而且他们已经堆好了一个雪人。我想:让他们和我一起做一个吧!于是我说:“我们再做一个好吗?”“好!”他们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来滚雪球吧!”一个小朋友说。我们先拿了点干净的雪,再把它揉成团,最后让它在雪地上滚。我们滚了三个雪球,一个小,一个中,一个大。我们把它们叠起来。并在上面装上两个瓶盖眼睛和一个香蕉嘴巴,插上一个胡萝卜鼻子和两根树枝手臂,一个雪人就完成了!我们又做了一个小雪人。我们的杰作—“雪人一家”就完成了!
早上醒来,我往窗外一看,哇,雪可真大啊!屋顶上、花园里,到处都是积雪。妈妈对我说:“吃完早饭,我们到花园里去堆雪人吧!”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匆匆吃好早饭,拿起工具高高兴兴地出门了。我们来到花园里,刚要堆时,忽然听见一个小女孩在说:“小妹妹,我能跟你一起玩吗?”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姐姐,我高兴地对她说:“好呀,好呀!”
我们开始堆雪人了,我们先用铲子把雪都堆在一起,接着用手把雪做成一大一小两个雪球,然后大姐姐拿起几根长长的小木棍插在雪人的头上当作头发、并用一根小木棍搓出雪人的眼睛、嘴巴和鼻子,最后我用两根小木棍斜插在雪人的身体上作为手。看,一个漂亮的雪人完成了!有空的话,你也可来找我,跟我一起堆雪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