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学自行车(扩展
今天,晴空万里。妈妈在小区的广场上教我学骑自行车。
起初,我战战兢兢地上了自行车。妈妈在后面边扶着自行车的车座,边说:“别怕,有我扶着你,你是摔不倒的。”我鼓起一点勇气,开始蹬车踏板。妈妈在一旁边鼓励,边满头大汗的扶着自行车跑。
忽然,我感觉自行车的速度一下子快了许多,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快放手时,推了一下自行车,使我加快了速度。我歪歪扭扭地骑着自行车。突然,自行车把一歪,撞到了墙上,我急忙跳下车,才没被撞到。妈妈急忙把车扶起,让我继续学骑。
太阳高照,天气越来越热。我又累又渴,不想学骑车了,要求回家。妈妈说:“再学一会儿,干什么事都要坚持,才能成功。”后来,我骑的熟练了,妈妈慢慢地松开手,跟着跑。我不知道还以为妈妈扶着车呢!于是自信地向前骑,绕着小区广场骑了一圈又一圈。
天气越来越热了,妈妈在后面保护着我,让我骑着车回家。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自信和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才能成功。
去年暑假妈妈送给我一辆枚红色的自行车,它小巧玲珑的样子,真像一只小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刚开始学的时候,脚都没法蹬上去,只有妈妈扶着自行车,我才能勉强坐上去,却根本控制不了,总觉得要摔倒。这辆车子特别淘气,我想让它往东它却偏偏往西,我想让它转弯它却原地不动。我紧紧地抓住车把,手心都出汗了,身体也绷得紧紧的。看着我紧张的样子,妈妈说:“其实做事情都是有技巧的,当你觉得车子要向哪边倒,你的手就往相反的方向用力,身子要放松,你现在试试看。”在妈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渐渐放松下来,慢慢地找到了一点感觉。
学了几天,我身上被车子碰的青一块紫一块的,心里很难受,很想放弃。妈妈却一直鼓励我,这让我好不容易才坚持下来。
有一天,我感觉自己骑得不错,于是就得意地对妈妈说:“妈妈,您看我骑得不错吧!”可是妈妈没有回答。我很奇怪,于是又问:“妈妈,您怎么不说话呀?”妈妈还是没有应声。于是我调整好方向停了下来,只见妈妈不知何时松开了手,正从老远的地方朝我走过来,边走边高兴地说:“你终于学会啦!”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成功的背后都有无数的汗水,在无数的汗水之后,就会拥有灿烂的笑容!
一件历经艰辛的事,从字面上来看,就是一次失败了多次,经历了很多事,而是十分困难的,获得成功。是一件事,自己觉得做对了,做好了。连起来就是一件历经了很多次,也是白了很多次,直到最后,获得了成功。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得成功啊。
我也有许多历经艰辛的事,但令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学自行车。
那是发生在我九岁的时候那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白色花纹的自行车。我心里可高兴了。但我一想我还不会骑自行车,于是,几个大大的自压在了我的身上:学骑自行车。
第一天,我和妈妈来到楼下,我骑着自行车悠闲的骑来骑去-妈妈扶着的。过了一会我们便回家了。
第二天。我一如既往的来到了楼下,我像昨天一样悠闲的骑着,可是妈妈突然一下把手松开,我就摔了一个狗啃泥,我埋怨着:“妈妈你怎么把手松开了,我都摔了一跤。”“谁叫你学那么就都没学会。”听到妈妈的话我惭愧得为低下头。
的三天,我一个人悄悄的跑到楼下,骑着车子,虽然摔了几跤,但到了后来我就不摔了,从歪歪扭扭到不歪了,我就学会了。后来我让妈妈下来欣赏我的车技,妈妈还表扬了我。
这就是我一件历经艰辛的事情,为此,我一直记忆犹新。
今天我非常开心,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终于要学骑自行车了。
今天是妈妈教我们学骑自行车。妈妈带我们来到一块空地上。先把自行车停在旁边,给我们讲解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首先妈妈说:“骑自行车一定不能歪歪扭扭,要坐直。一定要目视前方。看到前面有人的话就要按铃铛。”然后妈妈问我们都听懂没有。我和弟弟就说我们听懂了。
接着我就开始尝试骑自行车了。第一次我没有坐直,有些歪歪扭扭。这样我一不小心,就摔倒了,这下我的腿也摔破了皮,流血了。但是我没有哭。我爬起来了又试了第二次,这次我没有歪歪扭扭了,但是我没有目视前方,我不小心,没注意到前方的一块大石头,就撞到了那块大石头,我又摔了一跤。这次我的鼻子摔的流了血。我依然没有哭,再次爬了起来。我又试了第三次。
这次,我是在人少的地方骑自行车。我坐直了身子,目视前方,也没有歪歪扭扭。结果怎样呢?我成功的骑好了自行车,也没有出什么问题。我骑得非常开心。我也非常感谢妈妈教会我骑自行车。
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终于放假了,我突然有了一个想学骑自行车的念头。可能是上次回老家时看到刘秋育在骑自行车羡慕的原因吧,所以我一到家就让姐姐教我骑自行车。姐姐被我弄得没办法,只好答应了我。
姐姐先教我怎么样上去,就是把左脚踩上去,然后右脚蹬地。但我胆小,怕摔倒,好几遍都没成功。姐姐只好先扶住车子,让我坐上去之后,她在后面推着我骑。
可能是因为我有会骑小自行车的基础,所以感觉不错,只不过姐姐一直在后面推着跑。嘻嘻,让姐姐受累了。到了第二圈的时候,我突然听见姐姐在后面说: “好好,就这样,别停下,快。”难道是我会自己骑了?!不管了,骑就是了。到头了,我一下子就从车子上跳了下来。姐姐脸上写满了惊讶,说:“天啊!付可 欣,你这么厉害,一次也没倒就会了。”
我对姐姐说:“姐姐,可我还不会上啊,我不可能每次都让人扶啊!”姐姐想了想说:“算了,我再教你一种上的方法吧!”姐姐把右脚跨了过来,然后把脚踏板抬高了一些,右脚一蹬,就坐上去了。姐姐下来之后让我试试。嘿,一遍就成功了。我太高兴了,自己来回骑了几遍。好高兴!
我觉得,干一件必须要有耐心,这样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我今后做事时一定会有耐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