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叶三年级作文(扩展
一阵阵寒风吹过,树上一片片叶子徐徐落下,地上一堆堆的落叶堆起了一座小山。这棵大树光秃秃没有一点色彩,显得孤单寂寞。
我成了这树上的最后一片落叶,孤孤单单地躲在树后。我是绿色的,在树上很显眼,可我却很害怕。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留在树上,没有伙伴,没有温暖,我在心里担惊受怕。没人陪我玩,它们都落在了冰冷而又充满危险的地下。我不要下去!我不要下去!我呜咽了一会,一阵刺骨的寒风扎在身上,冷得我瑟瑟发抖。风一阵,又一阵,我紧紧地抱着正要沉睡去的大树的小枝。又一阵,风更大了,更猛了,更冷了,我全身颤抖着,想方设法为自己取暖。
再一阵风吹来,紧跟着一阵冷雨。雨好像特意针对我,一个劲儿地猛打在我身上,打得我紧绷了身体。我全身都被水覆盖了,我快不行了,我快冻坏了,我放弃了希望,任由风,吹,任由雨,打……
渐渐地,雨放过了我,风也屏住了呼吸,一缕阳光射到我的脸上,真温暖!我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叹出一缕白色的烟。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变成黄叶,我也没有力气抓住大树。又是一阵风掠过,我轻轻地飘了下来……
秋天,风婆婆四处奔波,告诉大家秋天来了。大树妈妈们照惯例把孩子们送走,而我妈妈最不放心的就是我,大家都走了,妈妈才依依不舍地送走了我。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所以我也不知道去哪儿,就跟着风婆婆四处转。突然,我落到了一堆树叶上,一片树叶告诉我:“你真倒霉,我们马上要被人类送到垃圾场里烧掉。”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心想:我不能就这样结束旅程。风婆婆就像及时雨一样把我又带走了。
我来到一条小溪边的小树林——芦苇丛中,一只小蚂蚁探出头来,慢慢地推着一颗葡萄走到我的身上,我顺着溪水被冲走了。原来小蚂蚁是要运食物啊,我身上虽然有点痛,但却毫不介意,我望着异常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白云,将小蚂蚁送到了对岸。
不知不觉,下起了秋雨,我便在凉爽的秋雨中痛快地洗了个澡。大雨过后,我身上一尘不染。一会儿一群小朋友来到草地上玩,就在这时我被一个小女孩捡了起来,她把我举起来,透过太阳的光,我原本金色的外衣变得闪闪发光,女孩开心地大叫到:“好漂亮啊!”接着她高兴的把我带回家,将我做成书签,夹在了一本书里。
我很得意,虽然我没能去更远的地方走走,但是我默默地给了一个小女孩快乐。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顿时万物复苏,所有时间的事物都富有了活力,生机勃勃。大地上莺歌燕舞,鸟语花香,小溪也被赋予了活力,叮叮当当地作响着。人们脱去了厚重的棉袄,换上了轻松便捷的衣裳。可是这美好的景象总是匆匆而过,而时间又送走了夏天,一眨眼,秋天就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到来……
秋风萧瑟,枝头原本茂密的树叶已变得稀疏,它们也由翠绿变得枯黄。它们原本那干净、光滑的表面,如今已铺满灰尘,也被秋风刮得“沙沙”作响。而它们身后的一棵棵大树,就像乖乖听从命令一样,将树枝上的叶子抖落。这场面壮观极了。
在这十几棵大树附*,有一座医院,这里面的人们进进出出,嘈杂的声音一天比一天大声。医院里有许多病房,其中一间病房的病人每天望着窗外,望着那几片树叶,惆怅和伤感笼罩着他,他心想:等到那几片叶子掉落,我可能就离开人世了吧!于是,他更加注意窗外的树叶。
一年过去了,其他几片叶子都掉落了,只有一片叶子在寒风中坚持着。在这一年中,那位原本奄奄一息的病人经过一番紧张而又漫长的抢救之后,活了下来。可是那片树叶因为经过和岁月漫长的斗争后,终于落了下来……
是它,让病人挺过了最痛苦的时候;是它给予了那位病人力量。即使它掉落了,也值得我们点赞!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茁壮成长。小鸟多欢快,听小溪多动听!头是满天的风筝,低头便是嫩绿的小草,鲜艳的花儿……扭头一看兄弟姐妹,和她们,一齐拥抱美丽的春天。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为大地遮荫。看天气多火热,听孩子们戏水的声音!抬头是红通通的太阳,低头便是俯在树根的知了,干枯贩小草……和兄弟姐妹,齐心协力,为夏天洒下一片绿荫。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变成飞舞的蝴蝶。看远处稻田多金黄,听农民伯伯丰收的笑声!抬头看树妈妈满身的果实,低头便是在飞舞的空中,地上的兄弟姐妹……轻轻落到地上,她们,一齐为秋天的大地,披上一层金黄的大衣。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变成树妈妈的养料。看四周漆黑一片,听孩子们打雪仗的声音,探出头可见白茫茫一片世界,低头便是肮脏发臭的垃圾,身边是同命相连的兄弟姐妹……我们等待着,这个冬天的消失,我们便变成肥沃的土地,迎接另一个绚丽的春天。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默默养分输送给妈妈,做花儿的衬托……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大自然,让自己的生命,奏上最辉煌的乐章!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
他演奏的《春江花月夜》,如高山流水,一泻千里。暑假里,我窝在空调房里不是睡觉,就是吃。突然,一声“汪”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和哥哥、姐姐常在荷叶间追逐游戏,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潜水嬉戏,累了蹲在荷叶上休息,饿了就捉飞虫吃。
空气中,弥漫着露水的甜味,太阳公公还没有出来。我睁开眼睛,看到到处一片凄凉——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伙伴,今天却早已不见了——它们已经离开了大树妈妈,化作空中飞舞的黄蝶了。我惊恐地往身上一看——没错,我所害怕的事情终究发生了——黄叶!我要成为黄叶了!
一阵秋风徐徐的吹来,把我吹到了小蚂蚁的家,小蚂蚁们收留了我,它们天天为我清洗,把我洗的一尘不染。慢慢地我和小蚂蚁们成了好朋友。
一天,小蚂蚁们开了一个会议,它们要为冬天储存粮食,一只小蚂蚁说:“千里眼看见河对岸一块大骨头,可以让我们足足吃一个冬天,可是我们怎么过水晶湖呀?”我自告奋勇的说:“我可以为你们当小船。”
我把小蚂蚁们送到对岸,我看了看骨头,又看了看自己,说:“我不够大,我可以在找一些我的叶子朋友帮忙。”
小蚂蚁们爬上了大骨头,我和我的叶子朋友托着大骨头漂在水晶湖里,漂着漂着我快没有力气了,我知道我的寿命快完了。上了岸以后,我对蚁后说:“我希望我能回到大树妈妈的怀抱。”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一阵秋风微微地把我吹到了大树妈妈的脚下,我要为养育我的大树妈妈输送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