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三年级作文(扩展
去年暑假,我玩了几天就想到奶奶。我想到奶奶一个人在乡下非常寂寞。她对我可好了。到街上来总是要带一些好东西给我吃,有时还要给我钱让我自己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天虽然天气非常冷热,但是看奶奶是非去不可的。我不顾火辣辣的太阳,移动双脚走下乡去。
可是,我一走出门,就觉得热得不得了,口也干得好象要冒火。我只好先去小店买一瓶冰可乐给自己解解渴。来到一家小店,我付了钱拿了一瓶冰可乐,接过店主找给我的钱就走了。来到乡下,我高兴得扑向奶奶。
过了几天,我要回家了。于是,我向奶奶告别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掏出钱数了数,这才发觉店主少找了我一块钱。我想怎么办。我想去跟店主要,他可能会说,你为什么不当场说,出门以后少了钱是一概不会负责的;不去说,*白无故少了一元钱,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因为我要想跟爸爸要一元钱那是非常困难的。
回家的时候,我走过那家小店。我还没有开口,那一位店主却已经叫住了我。他说:“小朋友,对不起,上一次我算错了钱,少找了你一元钱。今天,你正好经过,请过来把一元钱拿去。”我走过去拿了店主补给我的一元钱傻呆呆地走回家。我心里却翻腾起来:“大叔,是我错怪了你,对不起!”这时,我的眼睛里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从这一件小事中,我看到了店主的诚信的品质。
在生命的水流里,糗事彷彿船身的一部分阴魂不散的跟着我们,不管是自己的糗事或是别人的糗事,怎么挥也挥不去。有些糗事如星斗斑点缀我们生活的夜空,但有些糗事却像一把刀,在你心上割了一道伤口,我们便注定生活禁锢在糗事的牢里。
在小学毕业那年,学校毕业生要准备两分钟的演讲,那时在教室里总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大家都很认真在准备,每个人的心中都奏着高亢的乐章。终于,大家的演讲都准备好了,要为毕业多增添一分色彩。坐在广大的的讲堂里,每个人的心沸腾了起来,而随着时光一分一秒的走着,轮到我了!我踏着僵硬的脚步,慢慢走上讲台,当我开口时—我出糗了!
当我准备开口时,我发现忘了讲稿,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翻遍了脑海仍找不到,众人的眼光,彷彿镁光灯打在我身上,我如一只没了电的机器人,忘了所有的语言。这时台下的人已经开始谈论我,于是,我决定做最后的挣扎,说出了一些话,心里感觉比较好了一些,但最后我还是决定臣服于紧张之下,缓缓的说出:“谢谢大家。”这几个字,接着就带着微笑走下台。这让我意外的成了演讲最久,但内容却最少的一位风云人物。
寒假,爸爸答应我去游乐场。第二天,我很早就把东西准备好。
爸爸突然接了一通电话就对我说:“公司要加班,我不可以带你去游乐园了,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公司吧。”我的高兴劲一下子就被丢到九霄云外,去他公司也好,让我看看这个经理到底有多忙。
我来到爸爸的工作楼。这座高楼大厦直入云霄。爸爸的办公室在25楼,我和爸爸坐电梯来到上班的地方。我看见一个墙用玻璃做的房间,那就是爸爸的办公室。我还看见几位大哥哥也在加班。我左顾右盼,看见一位大哥哥在打印。我跑到大哥哥那,对他说:“让我来打印吧。”大哥哥答应了,刚开始很有趣。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腰酸背疼,为了不给爸爸丢脸,我努力着,终于把这些文件打印完了。
我正在座位上休息,突然听到了爸爸的声音,我循声而去,来到了一个办公室一样的房间,隐隐约约地听到他们说话:“今年……”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小到听不见我才离开。
王叔叔拿来两盒盒饭给我,一盒放在桌子上。我问小王叔叔:“我爸爸呢?还在有事吗?”“我也不知道呀。他只说了有事儿。”小王叔叔回答,我拿起电话打给了爸爸。爸爸在电话里说:“公司有会要开,要晚点才能回来,你先吃饭吧。”
等到爸爸回来,拿起那盒已经凉了的盒饭,狼吞虎咽地吃了。我以前总认为爸爸在办公室上班只需要坐在那喝喝咖啡,让别人做事就可以了。可是今天早上,我完全改变了想法。
爸爸对我说:“下星期一定带你去游乐园玩。”“嗯,今天我跟您一起上班也很开心呀!”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一大早婆婆就催着我早点起床说要带我去公园,我连忙起床,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又蹦又跳可高兴了,可是到了公园,婆婆就跟她的几个老朋友喝茶聊天去了,没有小朋友跟我玩儿,我觉得很无聊就走到草丛边想去抓几只甲虫来研究。正在这个时候,草丛边来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左手拿着一个纸盒子,右手拿着一把螺丝刀。我觉得很奇怪就问老爷爷:“老爷爷,您拿这些东西干什么呢?”老爷爷说:“我挖几条蚯蚓钓鱼。”我一听立马来了兴趣,赶紧对老爷爷说:“老爷爷,让我来帮您抓蚯蚓好吗?”老爷爷乐呵呵的点了点头。于是我拿起螺丝刀往土里使劲儿一插,然后再往上使劲儿一挑,一下子挑起一大块泥土来,掰开泥土,里面有几条又大又肥的蚯蚓正在扭来扭去。老爷爷说:“小朋友你还真行,一下子就抓了这么多蚯蚓,都不用我再动手了。谢谢你啊小朋友。”说完他就带着蚯蚓心满意足的走了。
我帮老爷爷感到很开心。老师说的帮助人是快乐的事情原来是真的!
记得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做事马虎,发生了一件令我一生都会难以忘记的小事。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因为贪玩,所以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堂上练*。后来,老师一连两天叫我补作业我都没有做,于是老师生气了,晚上放学时罚我留堂补做作业。结果那天晚上六点多我才回到家!
回到家里,妈妈问清事情的经过后非常生气,责令我不许吃饭,还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完成当天的作业,否则就在车房睡觉!听到妈妈厉声的斥责,我的眼泪早就吧嗒吧嗒地直淌下来,心里真后悔自己只顾贪玩而不做作业!于是,我只好饿着肚子去做作业了!终于,我赶在妈妈规定的时间内把作业做完了!当我把作业拿给妈妈检查时,妈妈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我,语重深长地对我说:孩子,记住了,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地去做。该玩的时候就玩个开心,但该学的时候就要认真的学,这样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从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只有合理安排时间,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