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科学课上老师教我们做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
实验开始了,只见老师先拿出了半瓶普通的矿泉水,两根吸管和一块橡皮泥;然后把一块橡皮泥放在矿泉水瓶瓶口上;接着将两根吸管插入橡皮泥中,其中一根吸管插置水面上方,另一根吸管插置水面的下方;老师再往插置水面上方的吸管里吹气,奇迹发生了,矿泉水从另一根吸管像喷泉似的喷了出来。老师又试途把喷泉堵住,可是水又从吸管边沿露了出来。
这时我产生了疑问,为什么水会从吸管里喷出来呢?老师告诉了我们答案:因为我们往在水面上的吸管里吹气产生了不少空气,慢慢地空气越聚越多,对水产生了压力,所以水就会从另一根吸管喷出来。这就是空气占据空间的原理。
这个实验真有趣,它不但让我们学到了新知识,而且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