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做了一项实验(扩展
听说在纸杯里装上水,纸杯就烧不坏!我很想做这个实验。
首先我准备了打火机、蜡烛、两个纸杯和一瓶水。第一步,我将蜡烛拿过来,用打火机点燃。第二步,把纸杯拿过来,倒上一小半的清水。第三步把点燃的蜡烛拿过来,再将装了清水的纸杯拿过来,把纸杯放在蜡烛上。我大喊来“让我们见证奇迹吧!”过了一会儿,纸杯被火苗烧黑了,好紧张,我担心着纸杯会不会被烧毁!又过了一会儿,纸杯还是好好的,杯子里的水开始冒泡泡和水气!
实验结束了,我去查阅了资料,知道了纸杯烧不坏的秘密了!纸杯烧水时,水把纸杯里的热量都吸收了,所以纸杯实际温度并不高。我很开心!
这个实验既有趣又好玩!我也发现,只要肯思考,肯细心的去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今天,我在教室里做了盐水浮鸡蛋的实验,做这个实验需要鸡蛋、水、盐、杯子和筷子。
实验材料都准备好了,实验即将开始。有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同学已经拿着材料准备动手,还有的同学拿着笔,思考着实验原理,教室里似乎变成了一个“小科学实验室”,热火朝天。
首先我拿出装满水的杯子,把鸡蛋放进去。“咦?沉了下去,看来我得加盐了。”于是,我把盐放进水里,盐先生就在水里游泳了,再用筷子用力搅拌,筷子女士在盐先生旁跳舞,绕圈圈。接着,把鸡蛋放进水里,又沉下去了。我心想:鸡蛋姑娘是不是害羞了?不肯浮起来呢?我继续加多些盐,水变浑浊了,最后,我自信满满地再次把鸡蛋放进“游泳池”里,成功了!鸡蛋浮起来了!我开心地笑了起来,再看下左右两边的同学,他们的鸡蛋都没成功浮起来,一个也没做完,我心里更骄傲了,心里一个劲地想:我是第一个做完的吗?我大声对老师说:“我做完啦!”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没加盐时,鸡蛋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加了盐后,鸡蛋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所以鸡蛋就会浮起来。这次实验让我长了不少知识。以后我要多多观察,耐心去想,这样才可以发现生活中的奥秘啊!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想知道一根筷子是如何把有重量,装有米的杯子提起来的吗?
今天,曾老师布置了一个做实验的作业,我选择了一个关于筷子的神力这个实验。我先用一个杯子装满了米,然后用手把它压实,这样空气就被挤出来了,用手捂住瓶口,从手指缝间插入筷子。结果我却没有提起来。咦,上面明明说可以提起来的,难道是骗人的?不可能吧!我半信半疑,但我还是坚持做了五六遍,最后我终于成功地用筷子把装有米的杯子提起来。
经过仔细分析,先前几次,我没有提起来的原因是:我没有用手把杯口捂紧,如果没有捂紧,空气就都跑进去了,所以才提不起来。这就是这个科学实验的原理:把杯子里的空气排出去,杯子里的压力就会变小,把筷子**去,筷子和米粒结合在一起,提起筷子,然后杯子也被提了起来。
这个实验让我知道了:科学实验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一定要有耐心,用心,恒心,坚持到底,总会成功。
咦?穿墙而过?看到这个题目一定很惊讶吧?那么,今天就让我来教你做这个小实验吧!
我准备了一个瓶子、一枚五角硬币、一张卡纸、一个弹珠。首先,把瓶子的盖子拧下来,放在旁边。
接着,我拿起一枚五角硬币,轻轻地放在瓶口上。从四面八方看过去,硬币的大小都要和瓶口的大小一样。硬币呢,宛如一位身穿金色军服的军人,时时刻刻在瓶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外面的情况。
然后,我把卡纸做成“漏斗”形状,让它服贴地套在瓶口周围。此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激动,因为实验马上要开始了!
最后,我怀着好奇地心,把弹珠小心翼翼地从“漏斗”里往下扔,“扑通”一声,弹珠咕噜噜地进到了瓶子里。我立刻把“漏斗”拿开,啊!硬币竟然纹丝不动,仍然服帖在瓶口上。
实验终于成功了,我兴奋地快跳起来了,这个实验太神奇了!我一下子做了好几遍,一次又一次地听到弹珠落进瓶子的声音,又清脆,又有力量。
原来,弹珠和硬币相撞时,它们都会弹起来,再掉下去。这时,硬币和瓶口就会出现空隙,弹珠刚好进入空隙,落进了瓶子里,硬币就会再回到瓶口。小朋友们,你们也来试试“穿墙而过”的小实验吧!
今天,我在教室里做了一项小实验。小实验的名字叫盐水浮鸡蛋。做这个实验要准备盐、水、鸡蛋、杯子、勺子和筷子。
老师宣布开始做实验后,有的同学在认真听老师讲话,有的同学在笔记本上记笔记,还有的同学在思考,教室里霎时安静下来。
我先把鸡蛋放进装了半杯水的杯子,鸡蛋快速的下沉了。这时我们半信半疑地望着老师说:“如果失败了,怎么办?”我心里想:怎么会成功呢!然后,我在杯子里放了一勺盐搅拌了一下,可是鸡蛋一动不动。看到这样的结果,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对老师说:“怎么没变化。”此时我想:老师应该在骗我们吧。最后,我在杯子里放入大量的盐,用力搅拌了很久,鸡蛋终于浮上来了。有的同学瞪着眼睛,嘟着嘴巴地说:“这不可能!”我也想说:“怎么会这样呢!”
老师看着我们疑惑的表情说:“这是因为我们在水里放了盐,所以水的密度会增加,浮力也增加,所以鸡蛋就浮上来了。”
这个实验,让我明白,通过自己动手做实验可以发现生活中的科学。
开花啦!开花啦!春天终于到了,花朵儿一定全都开放了。有红的、白的、黄的,争奇斗艳,美丽极了!可是,一场可怕的疫情挡住了我们去欣赏的脚步,没关系,我们来做一个水上开花的小实验解解闷。
第一步,我们要准备纸、彩笔、盒子、剪刀等材料,接着在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花儿。在画的过程中我想象着它在水中绽放的样子,心里既期待又兴奋。
第二步,把小花用剪刀剪下来,涂上美丽的颜色,再把花的花瓣折起来,让它变成羞答答的花骨朵儿。
第三步,把盒子里放满水,再把花骨朵儿放在水上。接下来你会看见,花瓣儿就像刚醒来的花仙子一样慢慢地舒展开来。
你知道纸花为什么会在水上开放吗?其实这是“毛细现象”的原理。因为纸是由纤维制成的,纤维之间的缝隙很小,就形成了无数个非常细小的毛细管,当纸和水接触后,水会通过毛细现象在很短时间内浸润到纸张的缝隙中,改变纸张的张力和形状,纸花就盛开了。同时花盛开也能体现物理学中的分子运动到纸分子中间去的现象,纸发生膨胀后,膨胀产生了一股力,于是美丽的花朵便展开了花瓣,在水中荡漾啦!
通过这次的实验,我不仅知道了科学的奥秘和神奇,还欣赏到了花儿开放的过程,真是收获不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