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托水》
今天下午在实验课上,老师和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纸片托水。
老师先拿出了一个杯子,在杯子里装满水,接着拿一张纸片盖要杯口上,然后神秘地冲着我们笑了笑问:“如果把杯子倒过来,水和纸片会不会掉下去呢?”同学们听了,顿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会,有的说不会。老师并没有把答案直接告诉我们,而是对大家说:“让我们用事实揭晓答案吧!”
于是,在同学们目不转睛地注视下,老师用左手按住纸片,快速地把杯子倒过来,再把左手慢慢地放开。嘿,纸片居然牢牢地贴在杯口下,托住了杯子里的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同学们都看得目瞪口呆,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还是老师告诉了我们:“这是因为空气中大气的压力托住了纸片,所以纸片才能托住水。”同学们听了,这才恍然大悟。
通过这个有趣的小实验,我懂得了只要多观察,就能学会新的知识,了解科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