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天空气真清新啊!,我又可以到森林里采蘑菇了!”小兔挎上篮子,向森林跑去。跑着跑着,一条小河挡住了他的去路。他急得抓耳挠腮,左看看,右看看,河水哗哗地流着,他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自言自语道:“这可怎么办呀!”
正在这时,从远处游来一只乌龟,小兔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连忙挥着手喊:“乌龟爷爷,您可以把我驮过河么?”乌龟爷爷微笑地点了点头,说:“ 当然可以了!” 小兔听了高兴得不得了,他“嘭”地一下子跳到了乌龟爷爷的背上,坐得稳稳的,就像坐在沙发上一样舒服。小兔心里美滋滋地向乌龟爷爷说道:“真是太谢谢您 了!”
小兔子上了岸,向乌龟爷爷挥挥手说:“再见!”乌龟慢悠悠地向前游去。
一个夏天的午后,兔妈妈叫小兔子去采蘑菇,小兔子提上篮子刚想走,又听见兔妈妈说:“孩子别忘了带雨伞啊!一会儿天会下雨的。”小兔子看看天对妈妈说:“太阳还在蓝天挂着,不会下雨的。”于是小兔子提起篮子出门了。
小兔子来到湖边,看见一大片蘑菇,高兴极了,它采了一个又一个的大蘑菇,一会儿就采了满满的一大篮子。它正要回家,发现天慢慢地变暗,一阵轰隆隆的雷声从天边传来,天空一下子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像子弹一样叫噼呖啪啦地射下来,小兔子着急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它看见雨打在湖里的荷叶上,雨滴变成了一朵一朵的水花,荷叶却一点都没事。小兔就把一片最大的荷叶摘下来挡在头顶上当雨伞。
小兔子高高兴兴地拿着荷叶伞,提着蘑菇,哼着歌儿回家了。
一天,清早到了,兔妈妈穿上新衣服,“白白,妈妈带你去采蘑菇。 ”妈妈来到白白床边大声喊道。白白听了连忙上衣服,连脸都没有洗,跑到妈妈身边高兴地喊到:"妈妈快点去吧!"
白白跟着妈妈来到一个生机勃勃的大森林里,白白发现了一只蝴蝶,连忙跑去抓蝴蝶。妈妈非常不放心,然后满脸欢喜地对白白说“白白我们来比赛采磨菇吧!”白白迫不及待地说“好主意。”
白白一蹦一跳走哇走哇,走到了一棵大树下,它发现四个非常漂亮的蘑菇,便大声喊到:“妈妈,快来看。”白白正想摘,妈妈大声叫到:“白白这蘑菇不能摘! ”白白疑问道问:“为什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別看这蘑茹长的好看,其实里面都有毒素。別看那些蘑菇长的丑,里面全是营养可多了,看一样好不好不能只看外表。”
“这蘑菇真有毒?”白白吃了一惊,“好险啊!”白白心想:原来采蘑菇可不要被美丽的外表迷感。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和兔妈妈去森林里采蘑菇。一路上小白兔蹦蹦跳跳,十分兴奋。
一到美丽的大森林,好奇的小白兔就这儿看看,那儿看看。兔妈妈亲切地对小白兔说:“亲爱的宝贝,不要玩了,我们开始采蘑菇吧!”“好啊,好啊!”小白兔开心地说。
小白兔提着她心爱的小篮子,在这棵粗壮的大树下采几个蘑菇,在那棵瘦弱的大树下又采几个蘑菇。这时,已经采了半蓝蘑菇了。兔妈妈提着蓝,对小白兔说“宝贝真棒,我们去那棵山北面的树下看看吧!”“好的,妈妈。我们走吧!”小白兔点点头对兔妈妈说。“哇!这里蘑菇好多呀!”小白兔指着蘑菇说,“而且还这么美丽!”刚说完,她就伸手去摘。兔妈妈立即阻止道:“小白兔,不要再采了,这些美丽的蘑菇都是有毒的,不能吃!”“你看!”妈妈指了指篮子里的蘑菇,“都要采这些颜色不鲜艳、形状不怪异的蘑菇。”
小白兔听了妈妈的话,心想:好险啊,原来有美丽外表的蘑菇不能采。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兔子想出去采蘑菇,它就对妈妈说:我可以出门去采蘑菇吗?妈妈说:可以。小兔子就兴高采烈地去采蘑菇。
小白兔走到小河旁,看到了小草碧绿的,白云好像棉花糖一样。小白兔正要去河对岸去采蘑菇,可是它没有办法过去,小白兔着急地乱蹦乱跳。小白兔看见旁边有个大象伯伯,小白兔去问大象伯伯:你可以背着我到河边吗?大象伯伯说:可以,上来吧。
大象用它的鼻子卷住小白兔的身子往上一放,小白兔一手拿着篮子,一手扶着大象,到了河对岸。大象说:小兔子,到了。小白兔小心翼翼地下来了,小白兔说:谢谢你,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不用客气。小兔子开始摘又香又嫩的蘑菇,给了大象伯伯一些,小白兔说:今天你到我家吃晚饭吧!
今天小白兔和大象伯伯都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