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儿,那一树一树的海棠花开,扫除了我心中一冬的阴霾;那一抹春红,好不容易为我积攒了一点春的喜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儿却是“刬地东风,彻夜梨花瘦。”
万般、万般的无奈,我只能叹息,花开不多时,花开花谢终成空。四季轮回,每一朵花开,积攒的都是一生的光华,谁料想,在它花开最美的时候,每一朵花都饱胀着生命绽放的热情,还没有来得及等来赏花、护花的人,就在这刬地东风中,花开花谢飞满天。昔日,黛玉葬花,今日,我只能心中默念大悲咒,愿这一地花瓣,化作春泥更护花。
多想,春暖花开,面朝大海啊!
当一夜春风吹绿了小草。多想在那草地上打滚儿,匍匐在草地上,嗅着那泥土青草的清香。多想躺在草地上,沐浴着春的暖阳,用新的视角,仰望那满地的蒲公英花开;轻轻吹散一朵朵蒲公英,乘着那蒲公英的翅膀,自由飞翔。
多想摘一朵橙色的太阳花,斜插云鬓,心和花儿一起在阳光下灿烂。多想将那芬芳馥郁的栀子花,串成花环,戴在腕间、足颈,赤足行走在红尘阡陌,田间小径,让花儿的芬芳在春风中荡漾。
“那湖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也想做一回那湖畔的金柳,在春风中妩媚、袅娜,夕阳的霞光就是它红色的嫁衣。春风拂柳,柳枝在风中婀娜,如徐志摩笔下那个温情女子,“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多想做那一潭清泉,温柔地抚摸水底那招摇的青荇,和鱼儿一起自由地嬉戏。多想学那鸳鸯,“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沐红衣。”多想学那燕子在梁间呢喃,在春风中谱一曲春之曲。多想化身那满池的莲花,濯清涟而不妖,在清风曼舞中,做一回醉芙蓉。
菜花满地金黄芬芳,槐花满树洁白飘香,阵阵花香在清风中徐徐。风儿四处传送着春的芬芳,蝴蝶翩翩着花的私语,多情的鸟儿在林荫中莺歌流转。多想和你在这醉人的春天,一起“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把梁祝那生死不渝的爱情故事传播,再传播……
多想再回那初为人母的时候,怀抱那初生的婴儿,在菜花从中绚烂。风暖暖地轻吹,抱着孩子那软软的身体,心也软软的、暖暖的。亲吻孩子那稚嫩的脸颊,亲吻孩子那婴儿肥的小手,亲吻孩子那光洁的小脚丫,轻轻抚摸孩子那绸缎般柔软、光滑的肌肤,心儿醉了!
多想,四季少了夏、秋、冬。
春啊,究竟还要等待多久,你才能真正来临?还是就这样悄悄地溜走?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问佛:如此这般,人间为何还要有四季轮回?
佛不语,拈花而笑。
月将沉,情未央,梨花落尽月又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