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游戏活动《芝麻开门》,认识各种黑色食品。
2、探索发现食品的共同点,进一步了解黑色食品。
教师:仔细看看这些实物有哪些相同的特征?
教师:这些食品都是黑色的,所以我们就叫它黑色食品,你还认识哪些黑色食品。
3、观看表演,探讨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
教师拿着袋装的黑色食品进行表演,让幼儿感知了解几种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
教师讲述表演,幼儿观看,感知黑色食品丰富的营养价值。
教师:你吃过这些东西吗?你知道黑色食品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吗?你还知道哪些黑色食品?
教师小结:不同的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也不一样。
4、教师组织幼儿用各种材料将自己打扮成黑色食品,玩“芝麻开门”的游戏。
5、激发幼儿自己玩“芝麻开门”游戏的兴趣。启发幼儿用黑色食品打扮自己,并讲述自己的营养价值。
教师和幼儿分小组玩游戏“芝麻开门”。
因为没有让孩子们事先带黑色食品,所以,我简单的准备了芝麻和黑豆让孩子们观察,孩子们得出结论是黑色的。
孩子对绿色食品是最熟悉的,但对黑色食品见得比较少,所以,能说出来的很少。有的甚至说巧克力也是黑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