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虽不如《儿童文学》那般优美,也不如《笑猫日记》那样精彩,但在我看来,它却是最有意义的一本书了。
故事中,蜘蛛夏洛与威尔伯的深厚友谊使我感慨万千。夏洛为了威尔伯能够活下去,还在它结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等字,它至死至终都在无私地为威尔伯作着贡献,默默地支持着它,它的一句话感动了我——“我是你的朋友,我喜欢你。蜘蛛的医生只不过是吐丝结网捉甲虫。我是想让我生命的意义更加丰富,更加充足,所以我才会如此帮助你。”只一句话,就蕴含着它们那深厚的友谊。一生之中,能够遇到如此无私,知心的朋友,难道不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吗?
这本书告诉我们——能够结识知心的朋友是很难得的,我们应该向夏洛学*,为朋友付出,互相帮助,关怀,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谊。只有这样,才会使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