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还读了一本由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编写的《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这本书把我带进了一个童话王国。
它主要讲述这样一个故事,在大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子里,被带到了纽约。它幸运的遇到了爱它的小主人玛利欧,和聪明的塔克,还有老实的亨利。可是有一天,当他们在玛利欧的报摊里开派对时,塔克不小心把火柴盒撞到,引发了一场火灾,玛利欧的妈妈非常伤心,要他们赔两元钱,并且不要柴斯特了。柴斯特不想离开,就给妈妈唱了一首她最爱听的曲子,不料柴斯特却因此在纽约时代广场出名了,从此以后每天都在报亭演出,也给报亭带来了更旺的人气。可是在九月初的时候,柴斯特突然想回家了,于是在两个朋友的帮助下,顺利地回到了康涅狄格州。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觉得,友情是最珍贵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这三只小动物学*,懂得关心别人。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包容的心,理解的心对待每一个人,尽自已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能收获快乐!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一本百年名气不衰的书,作者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作家,叫乔治·赛尔登,他写过的文章都有许许多多的名气,他还告诉了我们了许多珍贵的道理,他告诉了我们,友谊比钻石还珍贵,时间比珍珠还值钱。
一开始我一目十行、草草而过,并没有认真地去读,还在书上乱涂乱画,非常不珍惜,作家成千上万的汗水好像都被变成了蒸汽,所有的努力都变的粉碎,一丝不留。
幸好后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这本书,再也不在书上乱涂乱画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有音乐天赋的蟋蟀柴斯特的传奇经历:它从风景如画乡下来到纽约,从处处不适应到成为时代广场上的著名音乐家,但因为自己心中九月的忧郁以此而与朋友们告别。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地是:柴斯特蟋蟀、塔克老鼠和亨利猫之间的友情,我觉得,他们之间的友情足以温暖这个冰冷的世界。
我还感觉,作者似乎是非常了解读者在阅读时候的心情,他知道什么时候要悲伤,什么时候不悲伤;作者的调配能力也很好,他知道怎样写地悲伤,但又让读者不过于悲伤,我感觉,作者很明白读者的心理状态。我相信作者用了他那百分之一的灵感,但更多的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总是这样回答。我还感觉,作者很有想象力,一只猫咪都能和一只老鼠成为朋友,而且,他还写到了,一只老鼠都能成为一个小财迷,能有那么多好主意。
所以,我喜欢这部作品,我觉得,这一定是乔治·赛尔登一生中最完美的杰作之一。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叫《时代广场的蟋蟀》的书,这本书真让我回味无穷。
这本书讲了一只叫柴斯特的蟋蟀,它住在康涅狄格州。它遇到了一只叫塔克的老鼠和一只叫亨利的猫,还有在报摊工作的男孩玛利欧。柴斯特从从玛赛那里得到了以前的中国皇帝养蟋蟀预备的笼子。也就从这一天正式开始了它在纽约的生活。蟋蟀原本是带好运的昆虫,可柴斯特却犯下了“梦游吃钞票”和“晚宴失火”的坏事。但它那美妙的歌声不是每只蟋蟀都会的。
最后它用自己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的友情,它帮助了玛利欧一家,但它想念起家乡的自由生活,在朋友们的理解和帮助下,它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我也想做一只像柴斯特一样的蟋蟀,像它一样从一次小小的演唱会,到一个全纽约的音乐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真是一本充满爱与温情的经典之作。这本书想告诫我们:要懂得真正的快乐,自己也会快乐。我好想到时代广场的地铁站,找找看那只叫塔克的老鼠和那只叫亨利的猫,悄悄地看看它们的生活,看看塔克是如何在晚宴上准备好带冰块饮料的。
假期里我读的第一本课外书是《时代广场的蟋蟀》。它讲的是老鼠、猫、蟋蟀三个动物小伙伴们之间的友情和故事。
在大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子里,被带到了美国的大城市纽约。它遇到了三个很好的朋友:玛利欧、塔克、还有亨利猫。玛利欧的家并不富有,挣钱很艰难。可是有一次,蟋蟀柴斯特竟然不小心把两美元的纸币给吃掉了,塔克老鼠刚好有他珍藏的两美元,虽然他也很难以割舍,他还是送给拉了蟋蟀柴斯特,让玛利欧家不损失两美元。柴斯特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它不仅能学会经典的音乐作品,而且能演奏流行的曲目。它还能自己作歌作曲,一次偶然的街头表演,让他成为震惊整个纽约的音乐家。这样也帮助玛利欧家走出了困境。正当蟋蟀柴斯特的“事业”处在巅峰期的时候,它满心失落,思念以前在大草原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塔克老鼠和亨利猫的帮助,蟋蟀柴斯特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草原。
读完这本书,我被他们的友谊感动了。马利欧家明明并不富裕,却还愿意照顾可怜的柴斯特。塔克老鼠也很舍不得那两美元,却还是把它给了柴斯特,是马利欧家不受损失。柴斯特也用他自己的力量帮助了马利欧一家。最后,柴斯特想回家乡的想法,有得到了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并实现了愿望。我觉得,有几个能互帮互助的好朋友真好。
这本书非同一般,你可不要小看它,《时代广场的蟋蟀》1961年获得纽伯瑞奖银奖作品。当然也十分有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故事描述的很完整,展现了这样一段故事:意外从乡下来到《时代广场的蟋蟀》柴斯特,被小男孩玛利欧收养做宠物,遇到了两个好朋友,塔克老鼠和亨利猫,他们一起在报摊,睡觉,却一不小心弄丢了钱,最后补救回来,使柴斯特能够继续留在报摊。再后来,柴斯特在收音机里听到了好听的歌曲,用翅膀演奏出了更美妙动听的旋律,从而被人们熟知。从此一天要演奏很多曲目,让玛利欧一家赚了不少钱,还登上了报纸。起初柴斯特觉得很高兴,但是渐渐的柴斯特觉得很累,找不到最初快乐的感觉了,于是在一个晚上,它和塔克,亨利开了一个惜别晚会,便坐上了回乡下的火车。故事的结尾,亨利和塔克谋划明年夏天去乡下找柴斯特。
这本书让我知道快乐是很重要的,如果为了金钱和荣誉,失去了最初的自由,快乐,那么即使你的钱很多,也会觉得人生无趣。书中的友情让我很感动,柴斯特弄丢了钱,塔克用自己捡来的钱补上。柴斯特出名后,也不忘记它的朋友,柴斯特感到不快乐,塔克和亨利便给它查回家的火车,看看什么时间能送它回家,多么高尚的友情啊!这让我明白要珍惜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