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一本让人感动的书,由美国的E.B.怀特写下的著名小说。讲的是一只落脚猪在一只蜘蛛的帮助下本来要被杀的命运改变了:最初被弗恩收养,并给它取了个好听漂亮的名字—威尔伯。后来,由于威尔伯胃口大了,除了喝牛奶还要开始吃剩菜,阿拉布 乐先生不愿意再养它了,让弗恩把它卖给霍默舅舅。从此威尔伯就天天待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在谷仓里,它认识了一个忠实的朋友—一只名叫夏洛·阿卡瓦蒂卡的蜘蛛。夏洛运用自已的全力帮威尔伯在最危急的时刻织了4次网,分别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帮威尔伯改变了被杀的命运。后来由于夏洛太疲劳了,就牺牲了。
这就是《夏洛的网》。在故事中,有心地善良的弗恩心理描写,还是动作描写,都符合人物的年龄特点和当时的特定情境。另外,开头的几句环境描写并非闲笔,而是为情节发展做铺垫。结尾点出主题,对小读者有警示作用。有了不起的小猪威尔伯,还有威尔伯最忠实的朋友—蜘蛛夏洛·阿卡瓦蒂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要用自已所有的力量帮助对方,就算自己生命结束了词意真挚感人也要踏踏实实的为人类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夏洛是一只蜘蛛,她用蛛丝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故事,伴随着,呵护着小猪威尔伯。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活地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小猪威尔伯作为一头小落脚猪,与生俱来的命运就是——被人宰割。每个人都不想死,何况是小猪呢?威尔伯当然也不想死,就在他绝望之际,一个声音响起:我可以救你!蜘蛛夏洛会用什么办法救小猪威尔伯的命呢?我感到很好奇,既然书题是夏洛的网,就应该是与夏洛织的网有关。可是,那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脆弱得不能再脆弱的蜘蛛网,能起到怎样的作用呢?我不解。于是便急忙翻开下一页,仔细地看了起来。
她利用人类的迷信心理,在蛛网上用蛛丝织成了“王牌猪”,“了不起”和“光彩照人”几个词,朱克曼一家都认为蜘蛛网上出现字是神迹降临了,便很快打消掉了杀猪的念头,让威尔伯和他们一起生活在一起。就这样,夏洛利用她的蛛丝救了威尔伯一命。看到这儿,我心中的谜团解开了,暗地里佩服起夏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