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要小看世界上渺小的生物。——题记
什么是伟大?
可能有的人会认为,伟大就是干大事业,有大成就,做大奉献。在那些人眼里,伟大的事迹就比如马云一手创办阿里巴巴,钟南山院士的逆行精神,篮球巨星科比的影响,以及秦始皇统一中原等古今中外的伟大事例。
我们不得不承认,那些人是伟大的,那你是否有曾想过我们身边的伟大呢?
夏天的蝉鸣,你最熟悉不过了,蝉从出生到脱壳经历不少时间,它们要在地下呆上四年。在这四年里,它们不断的在地下行走,寻找合适的住处,两只前爪不断的工作,工作,工作。小小的身躯跋涉几十千米远,从地下出来是它生命中很大的一个坎儿。为了工作更简单,他们选择从干燥的土中爬出,为了克服这道难关,它们体内分泌粘液,帮助他们打洞,大费周折后,它们便开始了陆地生活。
这种坚持不伟大吗?
大孔雀蝶一生的目标很简单:求偶。每天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它们不远万里的飞来与心仪的雌蝶相遇,用两三个晚上时间使雌蝶为它屈服。但是如果不成功,大孔雀蝶只会选择长眠不醒,结束一切。大孔雀蝶就是为了代代相传才生存的,为了节省时间,它们不受诱惑,从不进食。
这种使命感不伟大吗?
这些伟大发生在渺小之上,却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凡亦可伟大,渺小亦可庞大。
而对于我们的伟大呢?那就从不小看所有的生物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