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 4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我一看见它,就情不自禁地张大了嘴巴,这是马戏团的小狗!
我蹲下来,手掌轻轻地摸着小狗,它真可爱,一个像草莓的鼻子;一身油亮的毛;一双有着珍珠般的闪着耀眼光芒的眼睛;四条细长的腿。
忽然,它发出了汪汪的叫声,那时的我真的是协力长草,手套里生毛——慌了手脚!原来,它只是想找到马戏团,找到它的家。
我不忍心看到小狗可怜巴巴的样子,决定先收留它,“谢谢你!”这只小狗含着泪花对我说,我此刻感觉自己在做梦。我用手托起小狗,放进我的帽子里,它在毛茸茸的帽子里睡着了。
后来的一年中,我和这只小狗有了深厚的感情。爸爸曾经挖苦我说我自不量力,我刚想开口,只听见一个声音说:“你这是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我知道这是小狗说的,便不说什么了。
我跟它心连心,我要去上学了,小狗叼着我的衣角拉拉扯扯的,让我留下来。我骗它进了笼子,那时,我哭了,我看见小狗那雪亮的眼睛里多了几颗晶莹的珍珠,那是我第一次做这种无情的事,我感到痛不欲生。我回到家,帮小狗认认真真地洗了个澡,当做对小狗的补偿。
宠物的情感像是广阔的大海,像是无边无际的大草原,像是走不到尽头的蓝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