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一年说再见,向新的一年问好。每过春节之前,我都会细细地回忆着上一年的美好时光。
每到春节,每家每户都放鞭炮、包饺子、贴对联。是一家人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候。在这里小孩会收到许多压岁钱,大人们可以在一块儿谈谈国家大事,说说家常小事,爷爷奶奶们可以打打纸牌,也可以打打麻将。这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我们家大年三十早上就非常的忙碌,奶奶在干饺子皮,爷爷剁饺子馅,妈妈、叔叔、婶婶、包饺子,我和爸爸出去买东西,妹妹就负责玩。我们大家忙碌了一天,终于到了晚上,我们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然后终于到了发压岁钱的时候了!只要对大人们拜年红包自然就会到手了。到晚上12:00鞭炮声一声又一声的彻响云霄。大年初一我们和亲朋好友一块儿聚餐,之后我们再照一张全家福就各回各家了。晚上我们开始放烟花了,突然“砰”的一声,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出现在天空,我抬头望去绚丽无比!
相信今年的春节一定是我最难忘的春节,我永远会记得今年的春节!
二十三祭灶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割肉……转眼间,春节来了。
家家户户贴上了对联,挂上了红灯笼。城市的大街上冷冷清清,感觉一点儿年味都没有,所以我们家决定去乡下过年。
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爸爸的老家——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呀!这里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是城市中没有的味道。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回荡在整个村庄里,一派醉人的景象。
突然间,天空中竟然飘起了小雪花,雪花在空中飞舞着,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在翩翩起舞。天渐渐暗了下来,妈妈和几个姑姑便张罗着开始包饺子,我不会包,却嚷着让妈妈教我,妈妈手把手的教着我,一个个月牙形的饺子,在妈妈的巧手里出现着,不一会我也包好了一个,样子虽然不太好看,但经过妈妈的修改,这个饺子就跟其他的一样了。
吃过晚饭,快到八点了,我们打开电视收看《春晚》,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边看晚会边吃零食,大家又说又笑,其乐融融。咚、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在这一刻我感觉大了一岁。春节的记忆又一次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在祖父祖母的眼里,春节是粮站发钱、发稻;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春节是新衣服、新书包,一只鸡腿儿,一碗新稻;在我的心里,春节是喜庆,是那“嘭嘭”作响的鞭炮。
还有二十二天,就过年了,现在回忆过去,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摔在地上就响的“小金鱼”。小时候,有一次过年,就是那串鞭炮。哥哥拿着那串鞭,一步步向我逼*。那时我还小,光是听到爆炸声,就会吓得够呛,眼看它就要炸到我了,我一着急,转身去找妈妈。结果蹭到了火炉向外延伸的火。鲜血汩汩的流出来,连肉都差点烤熟了。那串鞭成了我永恒的记忆,我忘不了那填着我的火。从此,我得了“春节恐惧症”,一到春节,就会有爆竹。所以,我喜欢闷在家里,喜欢成为“宅女”,就是这个原因。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我克服了对它的恐惧,渐渐开始对这小东西感起了兴趣。“小金鱼”步入了我的视线。我扔着一个个摔炮,发泄掉不满的情绪,“嘭嘭”的响声没能吓到我,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
现在,只要哪里有“嘭嘭”的响声,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去提醒一下“注意安全!”,这,便是我的春节记忆吧。
在我的记忆里,春节是辞旧迎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节日。在春节,我们必须贴春联、放鞭炮、放烟花,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大年三十,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回老家过年。那一天,我兴奋的都睡不着,想想我就睡着了,突然,外面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连忙做起来穿上了鞋子,往外跑,看见爸爸正接二连三的放鞭炮,我问爸爸:“爸爸,给我买一些烟花吧。”爸爸笑着说:“我早就买好了。”我听了高兴极了,我跑进厨房看见妈妈和奶奶正在包饺子。我就跑去爸爸说:帮爷爷贴春联。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团圆饭,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到了十二点,我对爸爸说:“爸爸,我能放烟花吗?”爸爸说:“当然可以。”我抱着烟花向外面跑去,开始了,“咚!咚!咚!”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响声,之后姹紫嫣红的烟花在天空中像花一样开放。烟花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真是好看极了。
我们大家在门口观看着美丽的烟花,我和弟弟非常的开心。
春节,对于我来说,就是吃好吃的,玩好玩的,还能得到不少的压岁钱。
眼看春节就要来临,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三十的年夜饭,门上的春联也都换上了新装,大街上张灯结彩,一副喜气洋洋的场面。
除夕晚上,我们一家子人,一边吃着饺子,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时不时的笑声从塞满饺子的嘴里发出。这次春晚最具特色的,就是抢红包了。我们每人拿着一台手机,对这电视拼命的摇,可结果却不怎么好,可是,却很开心。
不一会儿,零点得钟声敲响了,我和爸爸下楼去放炮,楼下已成了炮的世界。鞭炮声“噼里啪啦”震耳欲聋。耀眼的烟花打到空中,空中展现出了一朵绚丽的花朵……
一眨眼,春节就过去了,我又长了一岁,新的一年里,我要学的懂事,不用妈妈再帮忙了。20x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