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时间在每日每夜的时光隧道里一点一点溜走,留下的是什么? 题记
曾在《匆匆》中读过:日子就像海里的一滴水。失去了就再也无法挽回。 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东西需要用我的回忆来滋润,有我的真挚感情去珍惜,我宁愿痛苦,但却不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的痛苦,因为我知道,在我的泪水中已不在单调。
翻开日记本,上面那些密密麻麻的字里包含着我对同学的爱、对老师的爱,在字与字之间的缝隙中,谁又知道,那有多少停留的余地啊!回头眺望,原点的那个方向依旧,而我却起跑线的方向用力奔去,去挽回那些一时的美好与温馨,来弥补我记忆的空洞。可是,我该到哪去寻找呢?不知不觉中,泪水又一次模糊了视线,仰望天空,不会轻易让泪水流出。
窗外的枫叶一次次落地,我终于读懂了它的人生,它把一切都毫不保留的奉献出去,以此来为自己的下一次重生引起开端。
一点一点积累,你会发现,你已拥有一路的风景,而你见大忘小,一路走来,你将错过难以弥补的东西。欢呼吧!跳跃吧!真正为自己的成熟、为自己的脱然而为之骄傲。随手记录,你的影子将不再孤单,用尽全心去爱每一个人,用最真诚的泪去灌溉属于自己的花儿。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许许多多自己不太留意的人是么?
但是,你有想过吗?在这群人当中,或许有一些是在默默帮助你,默默的关心你和爱护你的吗?
也因为每天我们都会看见许多不同的人。每天看见一些不同的事物。所以可能会让你忽略了很多。忽略很多在关心你的人。忽略许多你该去关心的人。忽略许多你该留恋的事物许许多多。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关心,爱护,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是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只要别人有需要帮助我们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去温暖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也或许就因为你帮了别人一个小小的忙别人就可以在你失意的时候也帮助你。也可能别人会忘记你但这个并不重要。因为帮助了别人也就足够了多帮助一些人。也会让你更懂得做人的乐趣你就可以活得更加的开心了。
所以,当别人有需要帮助时你不要想着帮了别人就是想要别人的报答。你只要向着你这是在帮助一个你需要帮助和关心的人而已用真心去对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真心去爱护,关心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那样你的生活将会更加的精彩更加的开心。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值得珍惜的东西,一段友情、一份礼物、一声关怀、甚至是光明,都值得我们去珍惜。
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她早早的就失去了光明,在她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表现了她对光明的渴望,也呼吁了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缕阳光。
星期天,好不容易能与家人聚在一起,却偏偏遇上爸妈不在家。我只好一个人在家翻看着无聊的电视机节目,每时每刻都在盼着爸妈早点回家。夜幕降临,门外的风呼啸着,乌云压得房子快喘不过气,看来快下雨了。
正想着,突然电灯一闪——糟了,停电了!惊慌失措的我跌跌撞撞地到楼上找蜡烛,伸出双手不停地探索着,生怕会撞到桌椅,“啊!”我的腿撞在了桌角上,硬生生地痛。我害怕极了,黑暗已笼罩了我。我觉得这家里的一切都变得格外陌生。
摸索着,我终于触到了楼梯,顺着楼梯我慢慢的往上爬。这时我觉得自己像极了海伦·凯勒,眼睛看不见,周围也只剩下我喘息的声音。我不由地哭出声来。只听“咚”的一声,我的头和墙比试一下谁比较硬,结果头输了。抱着剧烈疼痛的头,我不敢再上楼了,蹲在地上的我想了好多好多。
我怀念清晨,睁开眼就能看见从窗户射进来的美丽光束。
我怀念中午,烈日当头耀眼的光线射到皮肤上暖暖的感觉。
我怀念傍晚,夕阳被残阳染红了的一大片火烧云的绚烂。
我怀念月夜里,万千星辰眨着它们灼热的双眼看着地球的样子……
我决定了,光明是这么美好,我要珍惜它,珍惜每一缕光线。不再怪它清晨扰人清梦,不再怪它灼人皮肤,不再怪它夕阳残垣,不再怪它星星点点……
珍惜光明吧,不要等失去才知道它的美好,珍惜任何值得珍惜的东西,不要过后让自己觉得遗憾!
任何事情都需要珍惜,一份热腾腾的早餐:一杯适温的水:一件特价且合心意的衬衫,甚至是一份真挚的友情。需要珍惜的都是时间不能等的,学会珍惜的都是在和时间赛跑的。不轻易让时间溜走,时间也不能悄然离去。在生命的齿轮里,学会珍惜就像拥有了束搏住时间的枷锁。
边看着蔚蓝又宽阔的大海,边漫步在被太阳映照得金灿灿的沙滩上,是否会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有海燕翱翔在天空,有海浪拍打到岩石上的冲击声,还有淡淡的海腥味随着海风飘着。这些都仿佛是大自然的美态,静下心地深呼吸,海浪就像随着呼吸的节奏拍打着岩石。融入在大自然里,与大自然共同呼吸。
可是十年后,还会有如此美景吗?
十年后,天空不会再有海燕的飞翔,大海也不再蔚蓝,甚至海腥味也会变成堆填区的恶臭味。这些并不是假设,可以说是一种预言。这些结果的种种,都是我们一手一脚种下的恶果,这些种种成为我们破坏大自然的有力指证,也是无法销毁的证据。我们的一种“随意”,例如乱扔垃圾这些“小事情”,都是在破坏大自然。我们应该抚心自问有没有践踏过草地,有没有随地吐痰,更甚至有没有乱砍伐过树木。就因为我们的“随意”,大自然一点点地遭受到破坏,这等于我们在伤害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的父母。
把垃圾放回垃圾桶,把我们的“随意”纠正好,把大自然从“脱轨”的道路上拉回到正轨??
不要因为拥有而随意挥霍,相反更因为拥有而懂得珍惜,这样才是体现了拥有的真正价值。
房间里的挂钟,时针,分针,秒针,不停的转动,一圈又一圈,不分昼夜。而时间也是随着时针和分针,一秒秒,一分分的过去。每天看着太阳升起,傍晚再看着太阳落下去。来迎接漆黑的夜晚,各家各户打开灯。我忽然懂得了,时间为什么这么快?其实时间过得不快也不慢,都是我们自己的心理作用。有的人认为时间过得快,因为他在做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所以认为快。
时间这个东西,随手就可以抓住。如果一直在玩,听音乐,看电影,那么时间你抓不住。回忆,昨天的事,都干了什么,突然发现,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感到了遗憾,时间就是在不经意间流去的。
我们要学会珍惜时间,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的事情。而娱乐只能在完成了许多事情之后在进行,不要认为休息是浪费时间,休息过后,你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之一句话,时间可以成就我们,也可以把我们带入痛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