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初二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中秋节,我、妈妈、奶奶和爸爸要一起去姥爷家过中秋节,我们准备了很多礼物,其中有姥爷最爱吃的螃蟹、羊肉等等。
到了姥爷家,大家可高兴了,我们先是聊了一会儿天,奶奶还参观了姥爷养的花,姥姥种的小菜园。接着,妈妈和奶奶、姥姥一起准备晚饭,爸爸和姥爷在聊着天,我呢,就帮大家搬桌子、搬凳子,刷杯子,还去帮妈妈剥蒜,剥葱,干得可认真了,姥爷家养的两只小鹦鹉鸟也高兴地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家里一片欢乐的气氛。
开始吃晚饭了,哇!好丰盛呀!煮熟了的大虾和螃蟹红彤彤的,很新鲜,很肥美,好诱人!妈妈炒的辣子鸡块我们都觉得味道不错,凉拌海蜇头也非常的爽口,奶奶做的羊肉汤大家一致说好喝……我们围坐在饭桌旁,我负责给大家倒酒,还给大家说祝酒词:祝大家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大家都笑呵呵地夸我。看着大家这么开心,我也很开心。吃完饭后,由我和妈妈负责收拾餐桌,虽然有点累,但我很乐意去做。
洗刷完了之后,我们就围坐在一起吃月饼。月饼都是我和妈妈一起去精心挑选的各种口味的,有豆沙的、杏仁的、红豆的等等,其中大部分是无糖的,因为妈妈说老人不能吃太多甜的食品,不过我发现大家都比较喜欢吃酥皮的。我们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着天,奶奶、姥爷、姥姥都互相让对方注意身体,多加锻炼,奶奶还教了姥姥几招太极拳,妈妈和爸爸看到长辈们这么开心也都非常高兴,家里笑声不断,真温馨呀!
吃完月饼后,我们要回去了,妈妈夸我今天表现很好,我也很高兴。今年的中秋节真难忘。
五年级的中秋节的作文,中秋月圆人团圆,从古至今,描写中秋的诗词文章不计其数,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你有什么想表达的吗?
时间似流水,转眼间,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
在家吃完了月饼,就和同学骑着车子去赏月,去游玩。
黄昏的傍晚,玉兔东升,皎洁的月光是那么的迷人,天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彩飘荡在云朵中间,微风飒飒,徐徐的吹着小风,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几串沉甸甸的葡萄,几只萤火虫飞来飞去,,是那么有情调,这情调又是那么的迷人。
我等着等着,天空中有一点白色,好像月亮要来了。就在那一刹那间,月亮出现在人们眼里,但是月亮还不圆,也没有光。天空中的黑云向月亮围拢过去,月亮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终于照亮了整个天空,顿时,天空一片暗蓝。整个世界焕然一新,在月亮的光线下,草坪上都变成金光般的了。远处的那几颗星星也被月亮的光盖住了,天空上除了月亮什么也没有。
一轮金黄的圆月现在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心动吗?这圆月非常调皮,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谈话,一会儿唱歌跳舞……真拿它没办法。
夜幕降临,天空中显得有些阴天,没有几颗星星的陪伴,明月如镜,满月如盘。
我和同学骑车到了中华阆天城,来到音乐喷泉旁,一阵音乐响起了,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跳”了起来,有红色、蓝色、白色、绿色……真是漂亮!旁边的人们,随着音乐的旋律,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我和同学骑车又来到了滨江路,微风从家家户户的窗前吹过,送来了月饼和水果的清香味儿。
一路上,“银盘”跟随着我们,但似乎有些害羞,我死死盯着它,刚和同学说话的功夫,它悄悄躲进云里,过好长时间,再出来瞧瞧。
啊!中秋的月亮可真美!月亮高高地悬挂在空中,夜已经很晚了,我和同学披着银白的月光骑车走上回家的路。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