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俗话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确, 人就应该有变化。
妈妈有个肩膀子疼的老毛病,尤其是在冬天,更是要命,所以我就的帮妈妈揉一揉,今天天气十分得不好,外面是风吹叶飞,一片狼藉,呼呼呼的声音,让人听着就烦 ,从天而降的枯叶残枝,满地都是,不由得就是人厌倦。“xx,帮妈妈按一按, “来啦。”“这天呀,”妈妈叹息着, “是这吗?”“不是,往上一点儿。往左点儿,再左点儿, 哎, 往下点~~ ”我甩下胳膊, “真够烦的,这也不是,那也不是。 ”我扔下这句话,把妈妈还没说完的堵了回去。我虽没看见妈妈的表情。 但是我能想象得到, 妈妈是多么的尴尬与忧伤。
然而, 现在我不了, 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xx,快过来,我肩膀子又疼了, 这天呀肯定要变。”“是,来,我帮你按一按。”“是这吗?”“不是,在往上一点。”“这吗?”我轻轻的问。“在往上一点儿,就是在肩膀子缝里。”
“奥, 是这吧。”“”哎,对,对。”我一点一点慢慢的移动手指,把自己对妈妈的理解, 化作温暖, 送进妈妈受了伤的心里。我给妈妈捶背,也不时地问问怎么样, 看到妈妈快乐, 我也就高兴, 我希望妈妈可以原谅我的不懂事, 想着, 妈妈关心地说, :“行了, 歇会儿吧。”“没事,你以后要多听听天气预报,知道要变天哪,要多穿些衣服,可千万别着凉了,不然膀子疼多难受呀。”妈妈笑了,“傻丫头,这膀子疼的病是落下了, 多穿衣服也不管事,不过,你可千万别动着。”我傻笑着,“知道了,时间逝过。而我却丝毫没有察觉,流水般自然, 外面飘起了雪花,六瓣冰晶飞舞着,纯洁无瑕,悬空而下,望着窗外神话般的境地,屋子里一片温馨,一切都那么悦耳可亲。
点滴中, 我和妈妈都明白——我真正的长大了。(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