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山 1
多的是南辕北辙,少的是殊途同归。
——题记
黔灵山位于贵阳西南方向,距如今也只有61年历史风光,是国家级4A旅游景点,也是贵阳示范性综合旅游地方,每天都好不热闹!
沿途一路走走停停,顺着南面坐潭观望,可见几只乌龟的石像屹立在水中央,确是神圣高大,引得过路人赞不绝口。可去乘观览车也可步行,其中最著名的景点还是鸿福寺、动物园和麒麟洞。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把公园变得喧闹、嘈杂,其中似有些乐趣;若去动物园则要通过百阶楼梯,猴子们蹦来蹦去,似与游者相乐,岂不惹人兴致?
在鸿福寺中,求缘、测运、拜访菩萨、烧香的人也数不胜数,寺庙常年香火不断,因而久之,这就成了黔灵山公园必来的一个地方了。若你顿起玩心,便可以去划船了。划船雅致甚好,可观黔灵湖十里风光,又可迎风诵诗,实在乐意其中,令人流连忘返,又使人乐此不疲。
通过斗折蛇形的小道来到烈士碑广场,百只白鸽仿佛在寻着什么,又像在为烈士们感到惋惜,又让人回想到曾经抗战之时的深感痛惜。广场上有着不同形形色色的人,触到冷凉的石栏,你会感到一丝幽寂与凄清;闻到花香你会感到一缕欣慰;观察每一个不同的人,瞭望里面不同的风光,眺望别致的远方,实在令人安谧至极。我喜欢别致、古朴的黔灵山;喜欢蝉噪林静、虫飞蛙鸣的黔灵山;更喜欢能仰望漫天星斗,放飞思绪的黔灵山。
嘻!怪哉,愿吾与汝一并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