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山 5
这个暑假,我和姑姑还有妹妹一起来到了贵州舅爷家。贵州一年四季都如春。一个微热的下午,舅爷说要带我们到黔灵山公园玩,我在网上查了查:黔灵山公园自古是贵州高原的一颗明珠,有“黔南第一山”的美誉,黔灵山公园有黔灵猴、黔灵湖、七星潭、动物园、弘福寺、麒麟洞,它还有“贵在城中,美在自然”之称呢!我可期待了!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见里面山山水水、绿树成荫,美丽极了。忽然,姑姑指着一处地方,惊讶地说:“快看!猴子!”我顺着姑姑指的方向看去,“呀!真的!”网上是说有黔灵猴,可没想到是野生的呀!我们继续往山上走,走着走着就看见几只猴子,我震惊了!这猴子要是咬我们怎么办?我害怕极了!想着想着,手里的矿泉水掉了,我还没反应过来,猴子就已经把矿泉水拿走了,它咬破瓶底,水就从瓶里漏出来,它就喝到水了。猴子这么聪明呀!我可得注意点了,他牙齿都能把塑料咬破,我的皮肤那就更不用说了!
我们继续走,到处都是猴子,我们走到了麒麟洞,听说,这是张学良将军被关押的地方,他为什么会被关押呢?1936 年12月12 日,与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扣押蒋介石,电请**代表***共商救国大计。最终达成联共抗日等六项协议。12月25日送蒋介石回南京后被扣压,此后,就被关到这儿来了。
我们还游玩了动物园、弘福寺、七星潭、黔灵湖等等。下午,微风吹着树,摇摇摆摆,像是在和我们说:“再见,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