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山 3
灵山大佛,矗立在群山之中,它面向波光粼粼的太湖,而在大佛的东面,是有如城堡般的梵宫,梵宫的顶端是三个像曼陀罗花一样的塔尖,整个梵宫里显得十分雄伟壮观。
来到梵宫前,拾级而上,走向梵宫的宫门,门前两头用缅甸白玉雕刻而成的“六牙白象”站在那里,象的背上背着一个造型完美的宝瓶,宝瓶中插有祥云,它代表着生活的美好,事业的祥顺。这两头大象又好像是梵宫的守护者,防止那些图谋不轨之人乘虚而入。我不禁赞叹:“劳动人民真聪明呀!”
踏入宫门,环顾四周,那穹顶之上的《天象图》尤其吸引我的注意力。这幅《天象图》好像是夜空中浩瀚无边的星空,而四周装扮它的那些又好像是夜空中那些闪烁的星星,十分耀眼,穹顶之下,是敦煌扶师所雕刻的飞天,瞧,这些飞天有的反弹琵琶,悠扬弹奏;有的手捧竹笛,吹奏乐曲,有的倒悬身子,自天而降,还有的彩带飘拂,漫天遨游......我们不由地啧啧赞叹。
参观完了大厅,沿着旋转式的楼梯,就来到了二楼,不一会儿就看见那十八个威武的罗汉。这十八个罗汉不仅威武,还妙趣横生,他们有的骑着大象,有的托着脑袋;有的背着布袋;还有的举着宝塔......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开心罗汉,他哈哈大笑着,甚至把肚子刨开让我们看到他的心也是快乐的。我们看着这十八罗汉,都禁不住笑了起来。
这次游览灵山梵宫,让我们感受到了梵宫的富丽堂煌,以及佛教的神圣。